Loot創始人提出Loot擴展項目提案,激勵Loot擴展項目創作者

9月4日,近日大熱的NFT 項目Loot創始人 Dominik Hofmann 在 HackMD 發表關於發展Loot 擴展項目(Loot expansion pack)的提案,建議將Loot擴展項目自動提供給生態系統中。他還認為,由於Loot擴展項目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來部署,因此存在一個如何激勵Loot擴展創作者的問題。

目前,擴展包被構建為新的 NFT 項目(例如“能力得分”),通常具有低或僅gas 的定價和 claimWithLoot() 或類似的鑄造方法。

這並不理想,因為它要求任何想要參與的人都跟上即將推出的所有新的Loot擴展項目,這些項目隨時隨地都可能會出現。 它還具有一種負影響,導致已經在某個特點擴展項目上已經被贖回的Loot在二級市場上到處漂泊。

最終,這會導致生態系統有些支離破碎,並浪費大量的gas。

與其將擴展包視為“被需要”的東西,不如將它們視為自動提供給生態系統中每個人的Loot擴展項目。

原理思路是:

1. 建立擴展

  • 如果您決定創建寵物(Pets)Loot擴展項目,目標是給每個冒險者一個可愛的伴侶
  • 您可以構建一個智能合約,根據給定的 Loot 或 Synthetic Loot ID 生成寵物及其屬性
  • 此合約在合成的 lootExpansionTokenUri(lootId) 函數中返回代幣信息

2. 註冊擴展

  • 完成並部署您的合約后,您將其地址提交給一個由社區部署的用作註冊中心的公用事業合約。 這個註冊表存儲了一個簡單的擴展地址列表,並允許爬蟲/聚合器發現擴展。

3. 發現擴展

  • 任何人都可以構建一個爬蟲和前端,能夠從任何 Loot ID 向後工作並返回有關其所有擴展的信息。
  • 這些爬蟲可以決定它們識別和不識別哪些擴展。
Loot創始人提出Loot擴展項目提案,激勵Loot擴展項目創作者

4. 交易擴展

雖然這些擴展會自動綁定到你的Loot,但仍有一些情況下人們可能想要交易它們。

在這種情況下,註冊合約可以允許冒險者對其擴展數據鑄造一個所有權宣稱(claim)。

  • 此claim將表示為可以像任何其他 NFT 一樣自由交易的 NFT
  • 這個註冊表合約上的函數將允許Loot所有者使用宣稱的擴展數據覆蓋他們的綁定擴展數據
  • 當存在時,相對於綁定擴展數據,爬蟲更喜歡被覆蓋的擴展數據。

5. 激勵擴展

由於Loot擴展項目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來部署,因此存在一個如何激勵Loot擴展創作者的問題。 雖然有些人可能“僅僅因為”興趣,但還有一些其他方法可以有效地激勵擴展創建:

  • 允許作者在註冊表上指定可配置的費用以創建claim
  • 通過贈款或其他激勵措施獎勵創作者團體
  • 提供L2 或測試網兼容性(為了降低 gas 成本)
  • 以及其他方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128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5 11:05
下一篇 2021-09-05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