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用戶流失,滯銷頻現,數藏平台在合規和利潤面前該如何平衡?

摘要:5月19日,騰訊旗下數藏平台幻核再次遇上藏品滯銷,免費贈送的藏品竟花了40多分鐘才被“搶”完。近期,類似的尷尬幻核並不是第一次遇上,幻核也不是唯一遇上類似尷尬的頭部平台。面臨眾多二級市場平台的圍剿,幻核、鯨探等大廠的用戶正在流失。這裡面究竟是一場怎樣的博弈?

熱點資訊:

綠地集團公布 BAYC #8302 x Aworld“福祿好運”動物 IP 組合

DeFi 之道訊,5 月 27 日,綠地集團官方推特宣布將 Aworld 中三個 NFT 動物,與 BAYC #8302 組成“福祿好運”的組合。為未來豐富綠地元宇宙世界的身份識別系統埋下伏筆。據悉,Aworld 是一千種動物組成的全 1:1 手繪 NFT 動物 IP 項目。

國家圖書館發布數字藏品“詩詞中的國家圖書館”

據環球網 5 月 27 日消息,國家圖書館發布數字藏品,以“詩詞中的國家圖書館”為主題,共計 5000 份。
據悉,該數字藏品基於國圖典籍的經典詩詞,配合國家圖書館場景,經過二次創作,以“詩詞中的國家圖書館”為主題,共有風、花、雪、月四個系列,每個系列有 10 款相關主題的館藏詩詞數字藏品,採用“系列盲盒”的方式進行發行。

視覺中國海外 NFT 市場測試版發布,接受以太坊支付

巴比特訊,視覺中國發布公告稱,由公司打造的海外視覺藝術數字藝術品平台 Vault by 500 px 官方網站於北京時間 2022 年 5 月 25 日上線測試。平台正式上線后,會形成公司境內、境外雙數字藝術平台的特點。
此外,據 Vault by 500 px 官網介紹,VAULT 不僅是一個 NFT 市場,它是一個由創作者構建的社區。根據官網的“市場”頁面,該平台上線的 NFT 分為圖片和視頻,拍賣接受以太坊支付。

笑果文化與金山世游合作進軍遊戲元宇宙

據動點科技報道,笑果文化宣布與金山世游跨界合作布局遊戲元宇宙,並探索休閑類遊戲未來發展的新形態。笑果文化方面表示,不同於行業內常見的聯合營銷,此次合作的身份是生態共創者。玩家可在遊戲中觀賞一場由虛擬藝人呈現的脫口秀表演,在虛擬場景中,固定的媒介與形式被重塑。雙方表示,目前處在對元宇宙的探索起步階段,遊戲上線后,雙方還將結合遊戲特色挖掘元宇宙內涵。

佳士得亞洲首場 NFT 晚拍遇冷,僅一件拍品上拍且流拍

據藝術商業微信公眾號消息,香港佳士得在亞洲首場 NFT 晚間拍賣“平行時空:NFT 晚間拍賣”遇冷,本次專場僅有 Clone x 一件拍品上拍,且該作品最終流拍。
據悉,Clone x 全稱 Clone x–X TAKASHI MURAKAMI,是虛擬球鞋與時尚品牌 RTFKT 的 NFT Avatar 項目。Clone x 持有者可以將所持有的 NFT 使用在 AR 濾鏡、Zoom 視訊會議、遊戲等場景中。

扎克伯格:未來 3-5 年,Meta 元宇宙項目將會花費巨額資金

據彭博社報道,Meta 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在年度會議上回答有關投資回報的問題時表示,未來 3-5 年 Meta 元宇宙項目將會花費巨額資金。扎克伯格希望讓每個人都能購買“負擔得起”的硬件設備,並確保數字經濟持續增長。與此同時,該公司正押注於對其 Reels 短視頻服務的投資帶來的收入增長。

元宇宙薦讀:

《數藏平台的合規與利潤博弈:藏品滯銷、用戶流失VS炒作不斷、平台穩賺》

5月19日,騰訊旗下數藏平台幻核再次遇上藏品滯銷,免費贈送的藏品竟花了40多分鐘才被“搶”完。近期,類似的尷尬幻核並不是第一次遇上,幻核也不是唯一遇上類似尷尬的頭部平台。在大量新興平台湧入,藏品二級市場火爆的背景下,不只是藏品不可流轉的幻核,就連藏品可轉贈的頭部平台也遇上了用戶流失、老用戶活躍度下降等問題。在合規和利潤之間,數藏平台做出了不同選擇,有完全合規拒絕藏品流轉的,有開放轉贈“默許”用戶私下交易的,也有完全開放二級市場的。用戶的境遇也各不相同,有人靠數字藏品轉贈收益頗豐,也有人遇上暴跌,血本無歸。專業人士認為,數字藏品徹底“去金融屬性化”,嚴禁炒作,仍然是數字藏品市場在國內得以繼續發展的必然路徑。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3574

《營收縮水 255 億元后,昔日蘋果供應鏈巨頭瞄準元宇宙(VR/AR)》

營收縮水 255 億元,凈利潤虧損 26 億元后,2022 年,歐菲光將目光投向了元宇宙。2022 年 4 月 26 日,歐菲光(002456.SZ)官微發布公告稱:基於公司發展需要,結合未來宏觀經濟環境、行業發展形勢以及公司所處的發展階段等因素,歐菲光及時調整新戰略規劃,決定整合 IoT 生態事業部,業務覆蓋智能門鎖、網絡攝像頭(IPC)、機器人等相關產品;整合元宇宙事業部,負責VR/AR領域的光學鏡頭、影像模組、光機模組和整機組裝製造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3600

《“國字號”入場,數字藏品迎來大變局?丨 2022 元宇宙雲峰會・數字藏品高峰論壇》

5 月 26 日,由巴比特主辦的 2022 元宇宙雲峰會・數字藏品高峰論壇正式開啟。在《“國字號”入場,數字藏品迎來大變局?》圓桌論壇,浙江文化藝術品交易所董事長林文火、遙望網絡 CTO 胡幸江、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工業互聯網與物聯網研究所副總工程師高琦、Meta50 副理事長兼數字確權與未來資產分論壇輪值主席陳序在巴比特副總裁馬千里的主持下,圍繞國內數字藏品行業變局以及參與方如何在變局下迎接機遇展開深入交流。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3704

《工業元宇宙是烏托邦,還是顛覆工業發展的革命》

在外界對元宇宙概念還頭暈目眩時,與元宇宙相關的又一個新詞席捲了整個行業。日前,微軟宣布,川崎重工已成為其“工業元宇宙”業務的新客戶。川崎重工計劃讓車間工人佩戴微軟HoloLens頭戴設備來輔助生產、維修和供應鏈管理。微軟的工業元宇宙已有亨氏和波音兩家重要客戶。除了微軟進軍“工業元宇宙”外,另一個科技巨頭英偉達也瞄向了“工業元宇宙”,基於Omniverse平台、AI以及計算等技術,英偉達可以實現構建工業元宇宙的成果。可以預見的是,元宇宙是國內外互聯網企業以及工業企業,都想試圖去觸及並得以延展的一個領域。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364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37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8 14:37
下一篇 2022-05-28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