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網絡安全激勵協議Hats.Finance完成35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Greenfield One領投

巴比特訊,8月31日,去中心化網絡安全激勵協議Hats.Finance宣布完成35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據悉,此輪融資由Greenfield One領投,其他投資方包括Lemniscap、Spartan Capital、Accomplice、Collider Ventures、 IOSG Ventures等。

Hats 即將推出的 PPM(協議保護挖礦)是一個漏洞賞金金庫機制,它會激勵社區參與保護協議,並在此過程中進行HAT代幣(即Hats 協議的治理代幣)的挖礦。

在檢測到漏洞利用的情況下,黑客將向特定的金庫委員會披露漏洞,並提供披露的鏈上哈希證明。每個金庫都有自己的委員會,委員會由項目可信賴的技術團隊組成(將來還有安全研究人員和白帽黑客),其將負責批准或拒絕黑客提交的漏洞以及隨後向黑客發放的資金。

Hats 使用項目自己的token創建可擴展的金庫,項目及其代幣越成功,則賞金就越高。此外,多產的 NFT 藝術家已承諾提供援助,並將創建許多獨特的NFT,這些NFT將專門為響應性地披露漏洞的黑客或審計員鑄造。

對此,Liquity 創始人Robert Lauko評論稱:

“我自己也在考慮這種保護生態系統的DeFi項目,很高興看到一群認真的企業家在執行它。”

將黑帽變為白帽,Hats協議是如何運作的?

Hats團隊創建該項目的一個核心目的,是誘使黑帽黑客利用他們的技能來保護加密項目,那它是如何去實現這個目標的呢?

假設存在一個黑客,我們稱他為Hatter 先生,而他在某個以太坊DeFi協議中發現了一個漏洞。

當前,Hatter 先生想要獲得巨額回報的唯一途徑是攻擊該協議,這需要承擔巨大的風險,如果他成功,他將成為一名罪犯,並可能面臨巨額罰款和監禁。此外,他將對項目的代幣價值、投資者、社區以及流動性提供者和其他相關方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區塊鏈網絡安全激勵協議Hats.Finance完成35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Greenfield One領投

而Hats為Hatter 先生提出了一條不同的道路,通過披露漏洞,Hatter 先生可以獲得安全的獎勵資金,此外,Hatter 先生將因檢測和披露漏洞而獲得由NFT領域的一些頂尖藝術家製作的獨特NFT,這可以為他帶來榮譽。

加密老兵隊伍

來自Greenfiled One的Jascha表示,Hats團隊的核心貢獻者由加密老兵(包括以太坊編碼先驅、研發專家以及來自領先加密項目的貢獻者)組成,而本次種子輪融資的資金將用於推動Hat下一階段的發展。

來自Lemniscap的Roderik表示:

“設計缺陷和代碼漏洞是DeFi領域快速創新周期所固有的,作為這一新型金融基礎設施演變的積极參与者,我們努力支持增加生態系統整體安全的各種層。Hats正在建立一種獨特的方法來獲得由社區管理的bug獎勵,使一些最偉大的安全從業人員能夠分散地參與進來。設計良好的激勵機制可以吸引專家對代碼庫的關注,同時減少代碼庫每次更新的審計周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5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31 18:02
下一篇 2021-08-31 1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