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公鏈Solona上最大的GameFi遊戲Star Atlas是否值得期待?

Solona($sol)目前是以太坊強勁的競爭對手,市值在上周躍升至市場前10,表現矚目,成為機構投資者青睞的公鏈資產。

GameFi是當前整個加密市場最熱門的板塊之一,Solona上最大的GameFi標的是Star Atlas,該遊戲可簡單理解為加密遊戲的星際爭霸。隨着Solona熱度提升,Star Atlas的關注度也獲得了極大提升。

同時,Star Atlas在上周就支持其遊戲內經濟系統運的同質化Token $ATLAS和$POLIS展開了新的銷售。為了配合這次銷售,Star Atlas放出一段製作精良的預告視頻。該預告片中,Star Atlas展示了AAA級遊戲畫質,與市面已有的鏈游不同,似乎將掀開一個嶄新的鏈游時代。

熱門公鏈Solona上最大的GameFi遊戲Star Atlas是否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知名DAO、遊戲公會Yield Guild Game早早就投了Star Atlas,並持有遊戲內資產——沒有人比Yield Guild Game更懂加密世界里的遊戲。

Star Atlas是一款什麼樣的遊戲?其核心要素是什麼?這款遊戲是否如其預告片展示的那麼好?

Star Atlas經濟系統內的資產

這款遊戲本身究竟如何,在玩家群體里有不同的看法。

參與了其中文教程製作的資深鏈遊玩家修桑表示,這款遊戲值得人期待,從預告片來看故事宏大、畫面精美。

一個叫做Tony Chung的推特網友今天評論了這款遊戲,他說這款遊戲看上去很糟糕,$sol引導大眾進入加密世界,因此這款遊戲具有成為加密世界殺手應用的潛力。Star Atlas沒有對Tony Chung的評價做出任何辯駁,而是進行了轉發。

熱門公鏈Solona上最大的GameFi遊戲Star Atlas是否值得期待?

Star Atlas是知名GameFi遊戲公會、DAO Yield Guild Games(YGG)所投資的遊戲之一,YGG在Star Atlas布局了資產,這說明Star Atlas符合YGG的篩選條件:虛擬土地經濟+治理代幣經濟+玩家可以通過玩遊戲在遊戲內獲得治理代幣。

YGG創始人Gabby和Star Atlas 的 CEO Michael Wagner的公開訪談內容中,Michael Wagner表示YGG對其經濟模型的設計都提供了意見。具體而言,Star Atla的遊戲內經濟系統由ATLAS、POLIS和NFT資產組成,NFT資產的呈現方式是遊戲內的道具(飛船、船員等等),此外,土地經濟也是該遊戲的重要部分。

理解該遊戲的經濟系統,首先要對該遊戲的背景有個基本認知,該遊戲背景是在2620年,人類、外星種族和機器人之間在戰爭與和平間進行戰鬥,這三個陣營所管轄的地域分別為MUD、ONI和Ustur。

由於Star Atlas目前沒有上線,對POLIS、POLIS以及部分NFT進行了預售,因此了解這三樣東西現有和未來的用途是重要的。

ATLAS:原生實用程序代幣,是玩家在遊戲內獲取資產的主要通用貨幣,用於玩家-玩家交易、玩家-NPC交易、飛船燃料、損耗維修費用等費用。

在初始階段,ATLAS對玩家來說是必要的,擁有ATLAS可以啟動玩家之後的收益,ATLAS可以從二級市場購買,後續也可以從玩家的時間貨幣化中獲得。

POLIS:該遊戲的治理代幣,代表管轄權,也用於去中心化治理(DAO)。遊戲內,玩家可以組建城邦(DAC),POLIS 的持有者將獲得治理城邦的投票權,包括創建一套對城邦內玩家生效的法律體系,設置對城邦內玩家徵稅稅率、過路通行費率等。遊戲外,POLIS 持有者可以對 Star Atlas 的開發決策投票,例如對未來遊戲內的通貨膨脹率、資產發布時間表和遊戲方向等幾個方面產生影響。

NFT資產:遊戲中的NFT物品,大部分可以通過遊戲內任務獲得,例如完成任務/探索任務/P2P或P2E決鬥/在星球的考古遺址上挖掘獲得,或組合必要的資源,也可以通過預售和未來獨家銷售中獲得,直接購買獲得可能會非常稀有和獨特。現階段Star Atlas Galactic Marketplace已經上線,因此已經能夠看到部分NFT藏品的價格。

此外,土地所有權也是以NFT的形式表達。

請注意,該遊戲對ATLAS、POLIS和NFT資產都有銷毀機制的設定,目前已知ATLAS具有一定的通脹率。

熱門公鏈Solona上最大的GameFi遊戲Star Atlas是否值得期待?

如何玩賺?

在遊戲內,玩家通過生產、飛行探索和治理進入玩賺經濟系統。

參考《魔獸世界》、《帝國時代》,大致可以推測該遊戲的玩法,玩家在遊戲內需要進行一些生產、建造活動,這個過程最重要的就是土地和採礦。

土地代表所有權,而且有等級。土地的等級決定了建築的等級。此外,土地所有者要交稅,而土地所有者可以通過土地獲取POLIS、ATLAS收益,或者將土地抵押以獲得ATLAS。

採礦是重要的生產環節,採礦產生的資源用於創造資產(建築等)或者拿去交易,但採礦需要初始投資啟動,因此需要用戶開始的時候有ATLAS及NFT設備

Star Atlas在本月已經完成了二次的ATLAS和POLIS的預售,均分別預售了總量的20%,剩餘的80%將分別通過遊戲激勵和質押激勵解鎖。解這兩種Token是開啟遊戲玩法的關鍵鑰匙。

未來, Star Atlas還會在Solana和Serum協議的支持下,推出AMM和Yield Farming等一系列的去中心化金融功能,以支持玩家賺取收益。而對於那些希望低門檻進入遊戲的人,則可以通過YGG的租賃市場進入。

從投資角度而言,修桑表示,已經完成了預售的Star Atlas已不是一個很好的介入時機,從玩家角度看,“概念片看實現難度不小,最大的風險可能來自無限延期。”

Star Atlas的創始團隊創始人沒有遊戲行業背景,而具有金融背景。本月24日,Star Atlas宣布與Animoca Brands合作,後者將做出一些開發上的支持。Animoca Brands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區塊鏈遊戲工資,其原創遊戲的代表作就有知名鏈游The Sandbox。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6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31 18:24
下一篇 2021-08-31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