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a16z要在熊市推出45億美元Web3基金?

來自 Techcrunch,原文作者:Lucas Matney

編譯: Moni,Odaily 星球日報

原標題:《a16z:為什麼我們在熊市推出45億美元Web3基金

為什麼a16z要在熊市推出45億美元Web3基金?

過去幾周,加密貨幣市場經歷了巨大震蕩,UST/LUNA 崩盤、DeFi 前景黯淡、BTC 暴跌,這些彷彿讓人難以看清這個新興行業的前景。不過,對於看好 Web3 未來的風險投資家們而言,他們的腳步並沒有停下。

5 月 25 日,Andreessen Horowitz(a16z)宣布已為其第四隻加密基金“Crypto Fund IV”籌集 45 億美元。該機構計劃分配 15 億美元用於對 Web3 的種子投資,以及 30 億美元用於更傳統的創業投資。該基金是迄今為止在風險投資中籌集的最大個人加密基金,使 a16z 管理加密基金總規模超過 76 億美元。

那麼,為何 a16z 會在熊市期間組建 Web3 投資“巨無霸”呢?可能有以下兩大原因——

一、a16z 市場地位受到挑戰

大約在一年前,a16z 宣布推出加密基金 Crypto Fund III,當時基金規模約為 22 億美元。從規模來看,這次推出的新基金比上一個加密基金擴大了一倍,從中可以看出 a16z 有限合伙人們對擴大加密初創公司投資敞口的興趣日益擴大。

但實際上,在過去一年時間,加密市場發生了巨大變化,a16z 也經歷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挑戰。尤其是最近幾個月,Paradigm 和 Electric Capital 等加密原生機構進一步崛起,它們籌集了大量資金來挑戰 a16z 的市場主導地位。

不僅如此,a16z 還要忍受人員離職的困境。今年一月,a16z 合伙人 Katie Haun 宣布退出並拉走了一批同事共同組建 Haun Ventures,該基金成功募集到 15 億美元資金,5 億美元用於早期投資(將直接投資於股權和 Token),10 億美元用於「加速器」基金。

據悉,這支 45 億美元規模的建基金 Crypto Fund IV 將由 a16z 普通合伙人 Chris Dixon 掌舵。幾個月前,Chris Dixon 在社交媒體上與 Twitter 創始人 Jack Dorsey 等人就 Web3 問題進行了激辯,捍衛 Web3 行業免收批評者侵害,因此公眾形象得到了大幅提升。

Chris Dixon 非常看好 Web3 發展,他曾表示 Web 3 中所有權和控制權是分散的,用戶和建設者可以通過擁有 NFT 和 FT 來「擁有」互聯網服務。NFT 賦予了用戶產權,即:「擁有」互聯網的一部分的能力。Web 3 提供了一種全新方式,結合了以前時代的優勢,現在是這場運動的早期階段,也是參與的好時機。

二、幫助加密創企在熊市中獲得足夠資本應對風暴

最近幾周,Terra 生態系統及其穩定幣 UST 崩盤給整個加密市場帶來了巨大影響,許多投資者和企業家對這一新興行業的懷疑也變得更加強烈。由於 UST 幾乎在一夜之間蒸發了數百億美元市值,不少人呼籲沒夠聯邦立法者加快制定控制加密行業的立法。

另一方面,全球加密貨幣市值更是從近 3 萬億美元高點跌至 1.3 萬億美元,許多人對 a16z 在這個市場下行階段推出巨額 Web3 基金感到疑惑,畢竟市場降溫通常會嚇跑傳統公司繼續押注加密貨幣。不過,a16z Crypto 合伙人 Arianna Simpson 解釋說:

“其他投資公司很可能會撤出,但我們不會,從 a16z 新基金 45 億美元的規模就能看出,我們對這個行業充滿興奮,也堅信未來會有好的發展。”

實際上,由於近期全球股市也遭受重創(Robinhood 和 Coinbase 均較首次亮相下跌了 75% 以上),不少加密投資者認為行業前景並不那麼樂觀。觀察人士預測,全球金融動蕩時代即將來臨,不僅是加密行業,其他金融領域也會遇到問題。

“有趣”的是,a16z 在推出上一個區塊鏈基金時,加密市場同樣瀕臨崩潰,但當 a16z 入場之後很快就出現復蘇,甚至將比特幣和以太坊價格推向了歷史新高。坦率地說,在市場低迷時期,許多新晉創業者會對未來感到不確定,也擔心“加密寒冬”期間沒有足夠資金可用。而在這方面,a16z 顯然具有非常大的優勢,因為這家“老牌風投”擁有大量資本,繼而可以幫助旗下投資組合繼續擴大業務規模。

正如 Arianna Simpson 所言:

“我們無法預測加密市場的未來狀況,但 a16z 會與我們的投資組合公司緊密合作,以確保他們在熊市時有足夠的資本來應對風暴。”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326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6 14:16
下一篇 2022-05-26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