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神談加密中的理想與現實矛盾

5月17日,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 Buterin在推特上表示,自己思想和價值觀中仍然存在一些還沒有完全解決的矛盾。他希望看到以太坊成為一個更像比特幣的系統,強調長期穩定性。

作者:Vitalik Buterin, 由DeFi之道編譯

我的思想和價值觀中仍然存在一些公開的矛盾,我一直在思考,但仍然覺得我沒有完全解決。

我希望看到以太坊成為一個更像比特幣的系統,強調長期穩定性,包括文化上的穩定性,這一點與我意識到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大量積極協調的短期改變之間存在矛盾。

我傾向於減少對個人的依賴並嘗試建立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穩固系統,這一點與我對“現場玩家”及其在幫助世界前進中的作用表示讚賞之間存在矛盾。

我希望看到以太坊成為能夠在真正極端情況下生存的 L1,這一點與我意識到以太坊上的許多關鍵應用程序已經依賴於比我們認為在以太坊協議設計中可接受的任何東西都脆弱得多的安全假設之間存在矛盾。

我對去中心化和民主等事物充滿熱愛,這一點與我意識到在實踐中我在許多(儘管絕對遠非全部)具體政策問題上同意知識精英而不是“民眾”之間存在矛盾。

我希望看到更多國家採用激進的政策實驗(例如加密貨幣國家!),這一點與我意識到最有可能在這些事情上一路走來的政府更有可能集中化,內部對多樣性不友好,這兩者之間存在矛盾。

我希望在有趣的文化中看到更多多樣性,這一點與我意識到維持一種不同於主流的文化似乎經常需要某種類型的精神錯亂或人為障礙或我在意識形態上不喜歡的類似事物之間存在矛盾。

我不喜歡許多現代金融區塊鏈“應用”(價值 300 萬美元的猴子等),這一點與我不情願地欣賞這些東西是保持加密經濟運行的重要組成部分並為我最喜歡的所有很酷的 DAO/治理實驗買單之間相矛盾。

我希望加密貨幣超越金融領域的願望,與我意識到金融(包括支付 + SoV)仍然是迄今為止最成功的加密應用類別之間的矛盾,特別是在第三世界居民、人權活動家和一般弱勢群體中。

我希望最大限度地簡化 L1,這與我希望最大限度地簡化整個生態系統相矛盾(因為一個簡單的 L1 通常會將其複雜性“導出”到用戶必須採用的堆棧的更高層)

我希望成為一個可以成為每個人的朋友的正和調解人的願望,與我渴望堅定地與善良站在一起對抗我們所面臨的真正邪惡的願望之間的矛盾。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0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7 13:59
下一篇 2022-05-17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