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區塊鏈的課程太多,我們認為“它”是真的香!

前段日子,有個久未相見的朋友微信我,想請我講講區塊鏈,自然義不容辭。在這個行業,每個人多少都會有一種分享的衝動。

從區塊鏈共識、分佈式網絡到智能合約、哈希函數,再到區塊鏈的不可篡改……講了個把小時,朋友那邊表情越來越難看,我知道完了,沒講好。難為情再加上尷尬,24度的空調下還是大汗淋漓。

入行3年,我自認為對區塊鏈非常了解。但自己明白和給人講明白,完全是兩種水平。

區塊鏈概念在這兩年非常火,充斥着媒體和社交網絡,但這並不意味着人們理解它。我遇到很多人,他們很像我,懂,但又說不明白。可怕的是還有很多人,甚至是機構,他並不懂區塊鏈,但他們熱衷於在社交網絡里表達對區塊鏈的看法。

區塊鏈可能是最難理解的一種新技術。原因在於它的顛覆性,在於它有太多技術概念,在於它的跨學科特徵……不像5G,它就很好理解,上網5G比4G更快。

跟同事要了《區塊鏈職業技能等級培訓初級班》的課程賬號,21天的課程,快速看了一周,首先是彌補了一些對技術細節的認知,其次是打通了很多知識點,原來的知識像一鍋粥,是糊在一起的,看完都理順了。真香。

就拿比特幣挖礦來說。

入門時覺得:就是用電腦挖比特幣嘛。

略懂一二后懂了:挖礦其實是在用電腦進行哈希函數計算,誰算得快,誰得到比特幣獎勵。

更深入學習了解后才知道:比特幣挖礦分為四個步驟,選主、造塊、驗證、上鏈。四個步驟循環往複執行,每執行一輪就會產生一個新區塊,由此獲得其中的比特幣獎勵。這一基礎原理是一切的開始,它決定了比特幣,甚至是區塊鏈的大部分特徵,諸如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

我見過太多人,極其興奮的要學習區塊鏈,然後又快速放棄。難在第三步:深入了解。

你想想看,是不是這樣子?

佈道區塊鏈的課程太多,我們認為“它”是真的香!

互聯網真的是非常棒的發明,它使得每一個想學習區塊鏈的人可以找到各種學習資料。百度的網頁文章,喜馬拉雅音頻,甚至是抖音小視頻。

知識看起來變得更容易獲取,更加便宜,但實際上網絡里充斥着各種雜亂的知識,反而使知識的獲取成本更高。

區塊鏈行業正變得專業化,培訓版塊尤其如此。從區塊鏈技術底層到區塊鏈背後理念,一個好的課程,它需要堆砌人力、財力和時間。一個專業的機構,它在課程體系的研發,內容的組織,導師質量的把控,甚至是課程之外的“輔助”上,可以吊打非專業團隊幾條街。

如果你真心想從零開始學習區塊鏈,或者是想系統梳理自己的區塊鏈知識庫。巴比特教育和純白矩陣聯合開發的《區塊鏈職業技能等級培訓初級班》是不錯的選擇。

3周21天的線上視頻課程,每節課程大約30分鐘。每周還有1.5個小時的導師直播答疑。課程導師是純白矩陣創始人吳嘯,以及非常資深的講師陳曄,也就是微博大V賞味不足。

完成學習后還能參與線下考試,通過考試的學員可以獲得全國職業人才認證管理中心頒發的“區塊鏈技術軟件開發師”。證書全國備案官網可查,終身一碼行業有效。

不僅僅是“技能培訓”和“水平認證”!學員還能優先享有知名區塊鏈企業的內推機會。在過往300+的學員中,有超過40名學員經過巴比特教育推薦成功入行,或是轉行到區塊鏈行業的知名企業。這都是其它培訓無法提供的好東西。

9月6日至9月26日,《區塊鏈職業技能等級培訓初級班》第八期,即將開班。

佈道區塊鏈的課程太多,我們認為“它”是真的香!

該課程除了基礎知識,還涉及部分代碼開發知識。感興趣就報名,節省時間,把時間用在更重要的地方。

區塊鏈發展還太初期,好奇心驅使我們走出舒適區,我們每天感受艱難險阻和暗流涌動,同時又慶幸這裡充滿機遇、勇敢和浪漫。

寫這篇文章肯定是為了巴比特教育打廣告,但是,好東西就是要分享給別人。與更多人同行,遠好過單打獨鬥。

如果感興趣,添加小助手微信。

佈道區塊鏈的課程太多,我們認為“它”是真的香!

更多課程信息,比如課程表,可登陸課程頁面查看 課程頁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552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8 13:18
下一篇 2021-08-18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