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丨ETH何時通縮,驗證者收益多少?這個工具告訴你

隨着EIP1559的部署,我們每天都會在各大加密媒體上看到ETH銷毀量的報道。就在今天,總銷毀的ETH數量已經超過5萬個。ETH通縮之日離我們還有多遠?影響ETH的供應量變化的都有哪些參數?本文將介紹一個追蹤並模擬ETH供應量變化的工具。

ethmodel.io為我們提供了兩個模擬工具:ETH Supply Simulator以及Validator Yield Simulator。

ETH Supply Simulator

ETH供應量模擬器記錄了ETH的歷史供應量(藍線)和通脹率(紫線)數據,方便我們很輕鬆地找到每一天的具體數據。正如圖所示,這個工具記錄了很多ETH的“大事件”,比如ETH的第一次gas limit調整“Frontier thawing,”ETH的第一次硬分叉“Homestead”,信標鏈啟動,EIP1559部署等等,非常具有歷史意義。我們看到,事實上ETH的通脹率一直在下降,2019年以後,年通脹率基本已經維持在5%以內,ETH供應量上升的斜率也不斷在變小。

獨家丨ETH何時通縮,驗證者收益多少?這個工具告訴你

ETH供應量後續會怎麼變化呢?這裡我們要考慮三個條件:1、驗證者增加情況;2.PoS的激活情況;3.EIP-1559的Base Fee情況。

驗證者增加情況我們定義為每個區塊時間加入激活隊列的新驗證者的數量。當前情況下,我們假設每個區塊時間平均增加3個驗證者。這一數據取自2021年1月15日到2021年7月15之間新激活驗證者的平均值。驗證者的增加速度高於或低於此正常情況時,用戶可以自行對該參數進行調整。目前模擬器中,最大的值為6,即2倍於當前的增加速度。驗證者增加情況對於供應量和通脹率的影響較小。

在當前模型下,我們假設2020年3月1日PoS正式激活。這一日期來自於以太坊社區的共識。不過,PoS的實際啟動時間很難預測,畢竟以太坊2.0的開發進度實在是不那麼可控。但是,PoS的啟動對於ETH能否實現通縮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畢竟PoS能馬上大幅降低網絡的增發率(理論通脹率僅為0.4%)。

當前模型並沒有採用每個區塊的歷史最低gas價格來推斷未來合理的均衡Base Fee,而是採用了2021年5月4日到2021年8月4日這三個月的中位數來移除了EIP-1559實施之前的0交易費異常值(比如因為Flashbots bundles產生的),畢竟EIP1559之後交易不再可能0交易費。使用Dune Analytics query‌,我們計算出90天的中位gas價格為30Gwei。Base Fee是自動銷毀的,因此Base Fee越高,燃燒的ETH越多,自然ETH也越接近通縮,未來通縮的力度也越大。

按照當前的條件,我們預計在2020年3月迎來通縮。而在最理想的條件下,即不再新增驗證者,PoS於2021年12月啟動,Base Fee拉高到100Gwei,通縮時間預計在今年12月初。

Validator Yield Simulator

驗證者收益也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

獨家丨ETH何時通縮,驗證者收益多少?這個工具告訴你

這個模擬器裡面,我們同樣會看到驗證者增加情況和PoS激活時間這兩個指標。這裡我們還有EIP-1559 Priority Fee和MEV兩個指標。

在實施EIP-1559之後,以太坊的交易費用將轉變為基礎費用加小費的形式 (分別為 Base Fee 和 Priority Fee),其中基本費用將被自動銷毀,而非分配給礦工 (礦工收入為小費部分)。因此,在PoS正式啟動之前,Priority Fee都被礦工收入囊中,與驗證者並沒有關係。那麼,僅對於驗證者收益來說,自然是Priority Fee越高越好。

在這個模型裡面,我們使用分階段方法來估算平均Priority Fee:

Proof-of-Stake啟動前: Priority Fee = 2 Gwei/gas(需要補償叔塊風險並考慮可能的零星交易)
Proof-of-Stake啟動后:Priority Fee = 1 Gwei/gas(無需補償的叔塊風險,即只考慮可能的零星交易)

對於MEV,也就是礦工可提取價值,這其實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難量化的參數。目前我們也無法知道EIP-1559和MEV之間會產生什麼影響,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數據。但是有點和Priority Fee類似的是,MEV只有在PoS啟動后才會分配給驗證者。

綜上所述,驗證者增加的越慢,PoS啟動時間越早,Priority Fee和MEV越高,那麼驗證者的收益率越高。

根據模型當前的參數(每區塊驗證者增加3,PoS於2020年3月啟動,Priority Fee=2Gwei,MEV=0.02ETH/區塊),從8月5日(倫敦分叉)開始計算,到2024年1月20日,驗證者累計收益率可達到約13%。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485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6 18:05
下一篇 2021-08-16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