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梅隆銀行加入道富銀行,藉由支持Pure Digital瞄準加密交易領域

本文來自英國《金融時報》,原文作者:Eva Szalay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全球最大的兩家託管銀行已公開支持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Pure Digital,此舉表明傳統資產管理公司對比特幣和其他數字代幣的需求正日益增長。

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加入了由六家銀行組成的財團,該財團將為總部位於倫敦的 Pure Digital 的推出提供支持。三個月前,道富銀行(State Street)率先宣布支持這一計劃中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4 月上旬,道富銀行宣布計劃在今年年中開始交易加密貨幣,並參與一個新銀行級數字資產交易平台的建設。道富是美國第二大銀行,管理 3.1 萬億美元資產。其 Currenex 交易技術部門正在與總部位於倫敦的 Pure Digital(外匯交易領域基礎設施提供商)合作,以建立以機構為中心的數字貨幣交易平台。兩家公司表示,隨着對數字資產領域的進一步探索,Pure Digital和道富銀行預計將於 2021 年年中開始加密貨幣交易。

而紐約梅隆銀行的最新舉措進一步表明,為一些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提供資產保護的保守型託管機構,正在應對客戶對數字貨幣交易日益濃厚的興趣。

“我們已經與所有頭部銀行進行了溝通,但我們認為託管銀行是最先注意到此類需求的銀行之一,因此它們現在更為先進。”Pure Digital 首席執行官 Lauren Kiley 表示。

比特幣連續幾周出現巨額虧損,抹去了今年所有收益,且自 1 月份以來首次跌破 3 萬美元。值此之際,紐約梅隆銀行公布了支持 Pure Digital 的最新舉措。

紐約梅隆銀行表示,將“隨着監管形勢的發展,為我們的客戶探索新的數字資產服務解決方案”。紐約梅隆銀行和道富銀行都計劃在該現金平台上進行交易,同時提供技術等其他服務。

“未來幾年,數字資產只會更多地嵌入全球市場,此次合作符合紐約梅隆銀行更廣泛的戰略,即在整個交易生命周期內為客戶開發數字資產能力,”這家美國交易商的全球外匯主管 Jason Vitale 表示。

從歷史上看,託管銀行與風險和創新市場往往沒有太多關聯,但近幾個月來,它們甚至趕在一些更具冒險精神的投資銀行前頭,悄然進軍數字資產領域。

紐約梅隆銀行在 2 月份成立了一家數字部門,將代表其資產管理客戶持有、轉讓比特幣及發行其他加密貨幣。該數字資產託管平台將於今年晚些時候上線。

而道富銀行在 6 月份發布了類似的公告,宣布新成立數字金融部門 State Street Digital,該部門將由道富銀行執行副總裁 Nadine Chakar 領導,專註於加密貨幣、央行數字貨幣、區塊鏈、DeFi 等領域。道富銀行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Ron O'Hanley 表示,金融業正在向數字金融轉型,我們認為數字資產是未來五年影響我們行業的最重要力量之一,數字資產正在迅速整合到現有的金融服務框架中,我們必須擁有適當的工具,為客戶提供滿足其傳統投資需求和日益增長的數字需求的解決方案。

由此可見,兩家銀行現在都在尋求將其能力從託管業務擴展到交易業務。

Pure Digital 聯合創始人、貨幣市場“老兵” Campbell Adams 表示,第一筆交易將於“一周內”在其平台上進行,並涉及比特幣交易。

交易平台 24 Exchange 首席執行官、前貨幣交易平台 FastMatch 負責人 Dmitri Galinov 周二宣布,他的平台已獲得百慕大監管機構頒發的許可證。

Pure Digital 將成為第一個以銀行為驅動力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紐約梅隆銀行、道富銀行和該項目背後的其他未具名銀行將創建一個現金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以期與規模更大的現有銀行展開競爭。

各大銀行在加密交易這一領域起步較晚,該領域由 Coinbase 和 FTX 等沒有傳統金融市場背景的公司主導。值得一提的是,FTX 周二宣布完成 9 億美元 B 輪融資,紅杉資本、軟銀、保羅·都鐸·瓊斯家族辦公室以及 Circle 等 60 多家投資方參投,投后估值高達 180 億美元。

“我們並不擔心與銀行結盟。”Adams 補充稱,“加密市場需要銀行,在我看來,沒有銀行該領域將無法擴展。”

本文翻譯自https://www.ft.com/content/e02f954e-e30f-4d7e-a88e-801474dcfe27。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393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2 10:57
下一篇 2021-07-22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