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 NFT 策展平台 JPG 推出的 TCR 系統:JPG Canons

作者:William M. Peaster

編譯:DeFi 之道

一文了解 NFT 策展平台 JPG 推出的 TCR 系統:JPG Canons

在我最近寫的 NFT 技能樹中,“策展”是我強調的許多技能分支之一。

區塊鏈是一個不斷增長的數字事物的迷宮,因此策展很是重要,因為它改善了關於 NFT 的背景、發現、組織和學術研究。

換句話說,策展改善了 NFT 的文化價值。隨着我們生活中越來越多的東西上網,然後上鏈,我們也需要更多的基礎設施來支持這種文化價值。

作為披露,我為 NFT 策展協議 JPG 作出過貢獻,所以我有獨特的優勢。

JPG 剛剛推出了一個代幣策展的註冊表(TCR)系統,該系統有望成為首個社區來源的公共產品,一個開放的 NFT 背景數據層。

該 TCR,即 JPG Canons,仍然在測試中,但它已經準備好為 NFT 生態系統提供有用的“文化積木”– 例如,去中心化的自我出版的藝術家資源庫或一個不斷發展的騙局 NFT 項目的彙編。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將深入了解這個新的 NFT 文化基礎設施,以及你可以從它中期待什麼!

一文了解 NFT 策展平台 JPG 推出的 TCR 系統:JPG Canons

JPG 是什麼 📸

JPG 既是一個策展平台,也是以太坊 NFT 的策展信息庫。

在平台方面有 JPG Exhibitions,任何擁有以太坊地址的人都可以用它來創建 NFT 畫廊,然後將其數據備份到去中心化存儲網絡 Arweave,以獲得永久性。

在 Infra 方面則是新的 TCR 系統,JPG Canons。這些由社區策劃和管理的列表建立在以太坊上,並在 Arweave 上進行備份,將對 NFT 進行索引,並繪製出它們之間的關係網絡,以改善 NFT 生態系統中的文化背景。

TCR 是什麼

由代幣策劃的註冊表是通過基於代幣的投票,以去中心化的方式維護的一個要素列表。

為什麼是去中心化的?因為對於中心化的列表,你必須相信管理員是誠實的,不會濫用或任意操縱其中的條目。這在 crypto 中是行不通的。

因此,一個 TCR 系統被明確設計為幫助一個團體策劃和組織重要的信息,而不需要中心化管理。

JPG Canons 如何運作 🏛️

一文了解 NFT 策展平台 JPG 推出的 TCR 系統:JPG Canons

JPG Canons 是一個 TCR 系統,使用基於 NFT 的投票來創建和管理高質量的去中心化的 NFT 列表,例如“歷史藏品”、“播客 NFT”、“Nouns DAO 衍生品”。

提出 Canon 的用戶必須提供一個標題、描述、標準和三個潛在的 NFT 系列來開啟這個過程。這將啟動一個提案周期,其他社區成員可以提出合適的收藏品或個人 NFT,並對其他人提交的 NFT 進行投票。

一文了解 NFT 策展平台 JPG 推出的 TCR 系統:JPG Canons

首個 Canon:“Dynamic NFTs”(動態 NFT)

對這個治理過程的訪問是由免費和不可轉讓的 Canonicon NFT‌ 提供的,這些 NFT 是可定製的,並通過內置的聲譽和 XP 系統動態跟蹤其所有者的治理行動。

因此,你用你的以太坊錢包投票和提議越多,你得到的 XP 就越多,反過來,這也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解鎖對 Canons 的更多投票權和更多 Canon 層的定製選項。

一文了解 NFT 策展平台 JPG 推出的 TCR 系統:JPG Canons

在這個 alpha 階段,JPG 從單一的“動態 NFTs”Canon 開始作為試驗,然後將選擇其他一些有用的類別,然後在明年初向任何持有 Canonicon NFT 的人開放新的 Canon 提案過程。

請注意,最初的 Canons 白名單以 JPG 社區成員為中心,儘管在未來幾天,白名單將通過錢包或推特驗證重新開放,所以如果你有興趣加入並為第一批 Canons 及之後做出貢獻,請保持警惕。

小結 🆕

Canons 是一個自下而上的 NFT TCR 系統,旨在作為一個免費的公共資源,用於對 NFT 領域進行發現和索引。我們的目標是讓這些 NFT 列表使歸檔、發現和研究工作對 web3 專家和 web3 新手來說更容易、更可靠。

放大思考 🤔

NFT 市場可以認真使用去中心化的驗證徽章。NFT 歷史的編年史家們想要描繪出有形無形的數字藏品的崛起。加密藝術家想要為後代整理和保存他們的目錄。

這些都只是 Canons 能夠在未來發揮作用的幾個領域。在大算法主導主流文化的時代,通過 NFT 和為 NFT 所做的社區協調努力代表了一種有趣的逃離現狀的方式,並走向下一個大的文化前沿,即線上和鏈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5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5:22
下一篇 2023-03-22 0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