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2.0進展更新:信標鏈測試網即將迎來Altair升級

註:原文作者是以太坊2.0開發者Ben Edgington。

信標

Dafny語言的信標鏈規範形式化驗證已經結束!這是我優秀的ConsenSys同事Joanne Fuller和Franck Cassez共同完成的,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它也是用Dafny語言完成的有史以來最複雜的項目之一。這項工作有望為我們未來的協議開發和分析的高度嚴謹性奠定基礎。你可以從 repo 中了解更多信息並自己運行證明。我相信一些博客文章和論文(可能還有視頻演示)很快就會出現。

此外,以太坊2.0 API 規範已更新至 v2.0.0‌,這為Altair升級做好了準備。

Altair升級的主要動機之一是使輕客戶端能夠在以太坊2.0網絡中高效運行,這使得用戶能在瀏覽器中無需信任地運行輕客戶端,而不是通過Infura 或其他受信任的第三方發送交易。為了讓我們了解需要什麼,Alex Stokes 撰寫了一篇關於引導信標鏈輕客戶端生態系統‌的文章。

另一個有點有趣的消息是,以太坊2.0存款合約剛剛超過了WETH合約,成為了目前ETH存款數量最多的智能合約。

Altair升級

Pyrmont 測試網的 Altair 升級時間已經確定,據悉,該測試網將在UTC 時間 8 月 19 日中午 12 點左右進行升級(具體時間為epoch周期高度達到61650,也就是在1,972,800個slot時間)。

注意:如果你在Pyrmont 測試網上運行驗證器,請在星期四之前升級你的客戶端。

合併(The Merge)

現在大家已經知道EIP-3675‌就是執行以太坊1.0與以太坊2.0共識鏈合併的規範,對吧?對此,Mikhail Kalinin進行了非常深入的研究,感興趣的讀者可以看他的講解視頻‌。

然後是一條來自Nethermind的簡短推文‌,其從以太坊1.0的角度討論了合併的一些重要事宜。

以太坊2.0進展更新:信標鏈測試網即將迎來Altair升級

Staking

StakeHouse 第五次社區電話會議於 8 月 11 日舉行。這次會議關注了GUI 客戶端安裝程序以及其他項目的進展。這裡是團隊的更新‌以及一個項目創意列表。

客戶端多樣性仍然是一個巨大的話題,EthStaker的Colfax和 StakeHouse制定了一些重要的原則,以使 staking 社區變得更加多樣化。

有很多值得喜歡的地方,我很想看到這些事情的發生。然而,這條經典路線試圖讓以太坊2.0客戶端完全可互換(確保儘可能容易地切換客戶端,必然會使它們在某種程度上難以區分)。正如我和 Colfax 討論過的那樣,我認為還有另一種方法可以考慮。

雖然我認為客戶端完全可以替代,但這確實讓產品經理的心有點沉。在Teku團隊中,我們故意採取了不同的方法。在我看來,促進客戶端多樣性的另一種方法是使它們彼此完全不同。也就是說,針對特定用戶群和用例優化客戶端。比如說,Nimbus 專註於低功耗設備,而Teku專註的是機構質押市場。我想知道,通過讓特定的客戶端調整到特定的用戶群,我們是否能夠同樣實現良好的部署多樣性。

最終,我們可能會通過明智地使用標準來適應這兩種方法。畢竟,無論明確的產品重點是什麼,Teku 仍然是個人質押者的高質量客戶端。但我覺得,你可能有興趣瞥一眼我的世界。

工具

  1. Rémy Roy 根據他的詳細指南,製作了一個很棒的科普視頻‌,它可以教你如何監控你的驗證器,這裡有一些很棒的學習資料。
  2. Beaconcha.in ‌的驗證器監控應用程序繼續變得越來越好。有一個客戶端度量導出器,你可以運行它將節點的數據導入應用程序。Lighthouse實際上是開箱即用的,不需要導出器,我們也在 Teku 中進行了本地支持。

去中心化Staking

SSV社區第二次電話會議於8月11日舉行,Alon Muroch 介紹了 SSV 網絡公共測試網的發布情況,此外還有一個新網站‌可供訪問。

(註:SSV是“密鑰共享驗證器”-這是一個相當奇怪的名稱,它更適合稱為“分佈式驗證器”或“彈性驗證器”。)

與此同時,Rocket Pool 測試網‌第 4 階段已經啟動,其模擬了一個完全開放的 Rocket Pool。

我對去中心化Staking的未來感到興奮!我們非常需要這些技術。

優秀科普貼

  1. 上周,我參加了企業以太坊聯盟的虛擬聚會‌,這次聚會談論了以太坊2.0的所有事情。正如我在Twitter 上所說的,我對企業以太坊基本上一無所知,所以這只是我通常的演示。如果你想了解我們現在的位置以及我們是如何來到這裡的,那就值得一看。
  2. 如果你更喜歡推文形式,這裡有一個來自Pastry的以太坊2.0科普帖子‌。
  3. 這是來自 Viktor Bunin(Bison Trails) 的第15期以太坊2.0更新文章‌。

研究

  1. 目前,信標鏈在經歷兩個epoch后(約13分鐘)后才最終確認,這種延遲意味着驗證器有機會重組最近的鏈(例如在時間盜賊攻擊中),這對穩定性和用戶體驗不利。如果僅在一個slot后就有某種程度的經濟最終性(即重組鏈的巨大成本),那就太好了。Vitalik 在基於委員會的累積終結性模型中提出了這樣一種機制‌,這將是未來實施 Casper CBC 共識的替代方案。它可以減少最低質押量,從而允許更多的驗證者。
  2. 分離分片構建者和分片blob提議者角色的想法‌變得越來越重要。關於該想法的早期設計已合併到分片規範中,其主要目標是使得MEV民主化,以便其價值不僅僅被大型staking池子捕獲,除此此外,該想法還有一些其他的好處。
  3. 關於分片的主題,這裡有一篇關於64個分片是否是初始階段正確分片數字‌的討論貼,貼主建議開始時分片數量越少越好,以減少區塊空間可用性的供應衝擊。有趣的事實:規範中分片的最大數量仍然是1024個,我們已經設想從低數量的分片開始,然後逐漸增加分片數量。

定期電話會議

第70次實施者電話會議於​​ 8 月 12 日舉行。

  1. 議程‌
  2. 視頻‌
  3. 我的速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481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6 14:58
下一篇 2021-08-16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