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V 創始合伙人:建立在加密堆棧上的消費者體驗將是明日之星

撰文:Fred Wilson,聯合廣場風投(USV)創始合伙人

我喜歡思考如何在新事物中尋找投資機會,這有點像橄欖球比賽里的跑動戰術:你可以想象自己是一支橄欖球球隊的跑衛,當你手中已經拿到橄欖球,並且試圖尋找一個能夠穿過對手的球路(球洞)。此時你會怎麼做呢?

實際上,正如絕大多數橄欖球跑衛所做的那樣,你需要後退,給自己創造一個空間,然後才能開球。

我們都知道,crypto 將會成為下一個大型技術架構,也知道技術迭代如同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旦後浪上岸,就會釋放出巨大機遇,比如 Web、手機、以及 PC。

但是,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看到這個「球」被開出來呢?我要說的可不是交易 / 投機,儘管在這個領域市場規模已經很大了,Coinbase 的驗證用戶量已經達到 6800 萬;我要說的也不是去中心化金融(DeFi),儘管該領域的規模也非常大。

事實上,我們其實一直尋找消費者出現的機會——除非全球數十億消費者都在使用一項技術,否則就沒有新的浪潮可以駕馭。所以,在這個機會出現之前,你需要像跑衛一樣,等待機會,並希望自己不會被對手撞倒,然後才能拉出空間開球。

但在過去的幾個月里,「開球」機會似乎已經出現了。在慢動作中,我看到左邊的鏟球讓他的對手下線,我又看到左後衛將他的對手從線中移開,我還看到了跑動空間,因為防守後衛已經轉移到了球場的另一邊。

我一直認為,相似的「開球」場景也會在加密領域裡出現,尤其是當遊戲、在線社區和社交網絡交匯時。為什麼呢?因為這些都涉及主流消費者體驗,而極客往往是新技術的第一批採用者。

但是,新的架構往往很難與市場上那些老牌遊戲公司進行對抗。圍繞新事物的用戶體驗總是很糟糕,誰會想玩一個帶有糟糕 UI 的遊戲?同樣地,用戶也很難接受一個全新的社交網絡,比如 Instagram、TikTok 或 Twitter 上那些擁有 100 萬粉絲的大 V 會為了體驗一個新的社交網絡而拋棄自己的粉絲嗎?因此,這些市場上的現任者就像是橄欖球比賽里的對手防線,看起來難以穿透,但他們並非不可擊敗,只要你能找到空間,就可以把球開出來。

圍繞 NFT 體驗的「開球」機遇正在出現,這讓我們興奮了很長一段時間。不過,我要說的不是蘇富比以 6900 萬美元拍賣 Beeple 的 NFT 作品《每一天:前 5000 天》,更不是以 750 萬美元高價被售出的 CryptoPunk #7804。

實際上,當網上出現了一個邀請任何人參加的聚會並且吸引了 500 人參與競標一個帶着個性化的聚會帽子的 punk 拍賣、並集體將社交網絡頭像更改為這個 punk 時,引起了我的極大注意。(註:參與拍賣的社區用戶自稱是「活死人幫」,旨在把資源集中起來一起對抗砸出數百萬美元的巨鯨,而且最終還獲勝了。)

USV 創始合伙人:建立在加密堆棧上的消費者體驗將是明日之星

PartyBid 很酷,這其實也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之一。當然,NBA Top Shot 很酷,Axie 很酷,Bored Ape Yacht Club 也是如此。但更酷的是,這些 NFT 體驗已經能在遊戲、社區和社交網絡中互動中運作了,而且他們並沒有直接與市場上任何一個現任者競爭,而是基於這些現任者構建的。

我並不是說 NFT 將會成為 Next Big Thing,我要說的是:建立在加密堆棧上的消費者體驗將會是 Next Big Thing,在這方面,NFT 經驗已經指明了方向。NFT,就像是橄欖球比賽里的左截鋒,他們可以幫助你拉開空間開球,那裡蘊藏着巨大機遇!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483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6 14:55
下一篇 2021-08-16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