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開啟“元宇宙”的鑰匙

這些天介紹元宇宙的文章中,有讀者問:到底什麼是元宇宙?

在我看來元宇宙所涵蓋的範圍非常的廣,它泛指一個虛擬世界,至於它具體是指那個虛擬世界中的哪些方面?目前我能看到的大概有社交、場景、遊戲、收藏品、藝術品等。但我相信當下我們所了解和所見到的這些細分領域也僅僅只是元宇宙的“冰山一角”。

這些領域看上去“形”非常的散、非常的碎片化。這種散和碎片化意味着它們所面向的對象各自不同,因此元宇宙是包羅萬象,能夠吸引最廣大的群體和最廣大的受眾的生態。

更重要的是,這些散狀、碎片化的一個個細分領域現在所處的階段還在非常早期,未來它們將對應那個虛擬世界中的一個個場景和應用。這一個個場景和應用極有可能從今天我們看到的小苗發展成未來的參天大樹、甚至是我們現在還無法想象的經濟體。

因此,從受眾和潛力上來說,元宇宙的未來是無比的光明和巨大的;而從元宇宙整個生態的現階段發展來看,它還處在嬰兒期。

一個前景無比巨大、發展卻還處於嬰兒期的賽道,讓我無法拒絕它的誘惑和吸引力。

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看好元宇宙的原因。

那麼對於這樣一個廣闊無垠的賽道,作為一個普通投資者,我們該如何參與呢?

從我這幾個月參與的各類NFT項目經歷來看,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無論元宇宙生態中的各個領域如何散、如何碎片化,但看似毫無關聯的各個領域卻被一樣東西緊密地聯結在一起,它就是NFT。

因此牢牢抓住NFT,我們就牢牢抓住了進入元宇宙的鑰匙。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和大家介紹過,NFT是非同質化代幣的簡稱(在書里,我寫的是更為正式的寫法“非同質化通證”)。用NFT定義的代幣各不相同,每一個都獨一無二。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生活中的場景和現象,我們就會發現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見到的獨一無二的事物實際上遠遠多於一模一樣的事物。因此我們可以說如果用NFT來定義現實生活中的事物,NFT代幣無論在數量還是在種類上都占絕對比例,這個比例可能達到90%以上。

我相信生活方式和生活模式中有一些很基本的特點在任何形態的社會中都是共通的。因此我相信在未來的元宇宙世界中,NFT無論在數量還是種類上也將佔絕對大的比例。

這也是我這幾個月參與各類項目最大的感受。

我介紹的各個領域的典型項目全部都是以NFT為核心的項目。當然有些項目比如哈希面具也有ERC-20代幣的玩法,但整個項目的核心仍然是NFT。

即便是以NFT為核心的各個領域中,NFT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和發揮的價值也各自不同:在收藏品領域中,NFT是作為類似收藏品發揮價值;在俱樂部領域,NFT是作為身份和權益的象徵發揮價值;在場景類領域中,NFT是作為虛擬資產發揮作用;在遊戲領域,NFT是作為道具發揮價值;在藝術品領域,NFT是作為藝術品的所有權發揮價值。

那麼對廣大投資者來說,具體該從這些領域中的哪些入手呢?

不同的人對此會有不同的理解。以我現在的理解,普通投資者最好從受眾最廣,使用頻次最高的領域入手。符合這兩個標準的領域目前我最看好的有三個:俱樂部類項目、場景類項目和遊戲類項目。

具體到我個人而言,因為我對遊戲的興趣不是很大,對遊戲的理解非常淺薄,所以我最關注的是俱樂部類項目和場景類項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122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8 12:26
下一篇 2021-08-08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