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P-1559今晚落地,有什麼要擔心的?

8月5日,隨着五項以太坊改進提案(EIP)被納入區塊鏈代碼,以太坊網絡將完成歷史上最大的升級之一。

EIP-1559今晚落地,有什麼要擔心的?

業內談論最多的更改是 EIP-1559。 該提案做了很多事情,緩解網絡上交易緩慢的困境——並使以太坊用戶更清楚他們必須支付多少“gas”費用才能及時推動交易獲得確認。

幾個月來,以太坊用戶一直希望通過此次升級來提高 ETH 價格、降低費用(略微)並消除交易中的費用猜謎遊戲。 但是這次升級的規模太大,以至於許多人警告說,從 A 點到 B 點不會一蹴而就。開發人員將注意網絡共識機制的任何問題,而用戶將重複仔細檢查每筆交易的價格。

錢包提供商 MyCrypto 的首席執行官泰勒·莫納漢 (Taylor Monahan) 告訴 Decrypt:“這次硬分叉所帶來的更改是巨大的、根本性的、破壞性。在多個層面上都可能會出錯。”

關於EIP-1559

EIP-1559 減少網絡擁塞的機制是將添加到鏈中的每個區塊的容量加倍。 此外,它用自動基本費用(base fee)取代了當前基於拍賣的費用結構。 這應該有助於緩解交易失敗的困擾,而交易失敗問題可能會使 NFT 平台和建立在以太坊上的去中心化借貸和交易協議的用戶因為低估交易確認需要的gas而損失數千美元。

以太坊基金會開發人員 Tim Beiko 寫道,EIP-1559帶來的結果是:“只要一筆交易的費用高於 BASE FEE,並且包括給礦工的小費,它就會被包含在接下來的幾個區塊中。”

關於 EIP-1559 的爭議部分是基本費用的去向。 這筆基本費用與處理交易的礦工無關。 它被銷毀了,這意味着 ETH 供應的增長速度將會放緩。 雖然每個挖出的區塊仍會為礦工提供2 個新挖出的 ETH作為補貼,但網絡也將從流通中取出一小部分 ETH。 在高度擁塞的情況下,將銷毀的 ETH 甚至比新鑄造的多。

通貨緊縮壓力應該對做多以太坊的投資者有利。 物以稀為貴,這理論上應該能夠帶來更高的價格。

有什麼好擔心的?

但是有理由懷疑 EIP-1559 的效果,尤其是在短期內。

首先,正如那些幫助協調升級的人所說的那樣,“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變化,迄今為止在以太坊主網上完成的最大變化,這將改善整個網絡的用戶體驗和經濟性。”

此外,之前不太複雜的柏林升級的實施就出現了共識錯誤,導致12% 的以太坊節點(幫助運行網絡的計算機)在實施后不久掉線。

如果出現代碼錯誤或其他原因,這次更新是否有可能會停止?

負責協調網絡更新的 Beiko 並不過分擔心。

“至於這次升級按預期工作的可能性有多大,我認為它不太可能不這樣做,”他告訴 Decrypt。 “我們對各個EIP進行了技術和經濟審計,進行了廣泛的測試,並看到它在以太坊測試網和其他區塊鏈上都按預期工作。”

測試網是解決問題的重要程序。 例如,在 7 月下旬,開發人員發現了 Go Ethereum 的一個問題,即無效交易以某種方式包含在某些連接到網絡的客戶端的區塊中。 此後這個問題已解決; 測試網按預期工作,在到達主網絡之前避免了這個問題。

來自Ethereum Magicians的一位技術成員 Jamie Pitts 表示,儘管可以修復錯誤,但這種類型的經濟變化很難測試。 “有些東西你無法輕易建模——用戶會做什麼、價格變化會發生什麼、複雜的反饋動態等——可能明天會讓我們所有人感到驚訝。”

Pitts 表示,短期內很多負擔將落在 MyCrypto 等錢包團隊身上——“這是 DeFi 和 NFT 用戶為了提交 [交易] 而處理 gas 價格的地方。” 如果出現任何問題,例如gas價格突然上漲或網絡擁堵,他們將幫助人們進行故障排除。

Monahan承認她的團隊不太確定事情會朝哪個方向發展。 “總體而言,圍繞硬分叉的不確定性現在可能會給市場帶來下行壓力,”她說。 “如果硬分叉發生並且每個人都茁壯成長,那麼這種壓力應該會在分叉后的幾周內減輕。”

但有些人預計會出現價格上漲,實際上可能會讓事情變得困難。

“例如,如果我們在下周突破 3000 美元或 4000 美元,試圖確定您需要支付的費用可能會是悲慘的、混亂的地獄。這是 [因為] EIP-1559 在網絡擁塞加劇的時期恢復到(基本上)當前系統狀況,除了現在一切都不同了,並且您曾經用來確定合適的gas 價格的工具將需要重新磨練。”

總的來說,沒有人警告說如果出現問題,天就要塌下來了。不敢,在此期間,零星陣雨是可能會有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023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5 17:13
下一篇 2021-08-05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