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原標題:《來了,以太坊“倫敦升級

以太坊網絡的第十一次硬分叉“倫敦”升級將於區塊高度 12,965,000 處激活 (據估算將於北京時間2021年8月5日晚進行)。本次升級主要包含 5 項 EIP,分別為 EIP-1559、EIP-3198、EIP-3529、EIP-3541 和 EIP-3554。

“倫敦”升級倒計時:https://ethernodes.org/london

我需要做哪些準備?

節點運行者需要升級其運行的客戶端版本,以下為支持“倫敦”主網升級的客戶端版本:

➤go-ethereum (geth):1.10.6➤Nethermind:1.10.79➤ Erigon (前 TurboGeth):2021.07.04-alpha➤ Besu:21.7.1➤ OpenEthereum (前 Parity):v3.3.0-rc.4➤ EthereumJS VM:v5.5.0

Tim Beiko (以太坊 ACD 協調人/EIP-1559 倡導者) 最近收到了很多關於倫敦升級挖礦的信息,其中有不少錯誤認知。他對在倫敦升級中,礦工要做的工作、注意事項、相關資源做了詳細說明,還對用戶應如何在有 MEV 的環境里設置小費進行了科普:

礦工須知當倫敦升級激活時,分叉區塊的 gas limit 會變成最後一個分叉前區塊的兩倍,可以在已經分叉的測試網上看到。

例如 Goelie 測試網分叉前區塊 (https://goerli.etherscan.io/block/5062604) 的 gas limit 是大約 8m,分叉區塊 (https://goerli.etherscan.io/block/5062605) 是大約 16m。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但是,如果想要保持鏈上的吞吐量不變,礦工需要保持新的 gas limit 不變 (預計區塊平均容量是大約 50% 滿)。

如果礦工什麼都不做,會繼續以 15m gas 為區塊容量上限,區塊大小會被慢慢降低。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礦工需要在分叉后把 gas limit 上調至 30m (如果想保持區塊的平均容量是 15m gas)。

礦工需要重啟你們的挖礦節點,每個支持倫敦升級的客戶端都會通過 JSON RPC 實現這點,請看倫敦升級公告里每個客戶端的 API 調用:

➤go-ethereum (geth):miner_setGasLimit➤OpenEthereum:parity_setGasCeilTarget➤Besu:miner_changeTargetGasLimit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以下是 JSON RPC 文檔鏈接:

@go_ethereum:https://geth.ethereum.org/docs/rpc/ns-miner#miner_setGasLimit

@OpenEthereumOrg:https://openethereum.github.io/JSONRPC-parity_set-module#parity_setgasceiltarget

@ConsenSysQuorum:https://besu.hyperledger.org/en/stable/Reference/API-Methods/#miner_changetargetgaslimit

再次強調,礦工無需重啟節點,只需要在 JSON RPC 調用中設置新的 gas limit。

用戶須知升級期間以太坊用戶或 ETH 持有者無需採取額外行動,但需留意錢包或其他服務商發布的升級通知。另外,Eth2 驗證者也請在倫敦升級前確保你們的 PoW (eth1) 節點升級到最新版本。

第二個大問題是關於 priority fee/小費的設置。簡言之,小費是支付給礦工處理額外風險的,即在打包你的交易時出現叔塊的情況。更大的區塊 -> 在網絡上廣播更慢 -> 更高的叔塊風險。

有一個方法可以將這種情況可視化:將上一個區塊的 gas limit 從 12.5m 上調至 15m。左邊的點顯示的是在 12.5 的範圍內出現叔塊的幾率,右邊顯示的是當我們調至 15m 時:新增的 2.5m gas 帶來的叔塊率提升。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因此,如果用戶想支付給礦工足夠高的小費好讓他們打包你的交易,那麼小費平均下來對他們來說需要是凈收益,而這就與用戶的額外交易進入叔塊的幾率有關。

在 MEV 以前的世界里,這個計算是很容易的,因為區塊獎勵區分於叔塊獎勵,因此我們可以直接使用一個固定值 (0.5-1 gwei)。

現在有了 MEV 后的挑戰在於,當一個區塊變為叔塊時,礦工就沒有了該 MEV 交易捆里的收入和部分的區塊獎勵,還有 MEV 收入變化很大!

因此,最好的方法是看 MEV 交易捆的中位數或第 80% 的值,並對礦工失去該收入的風險進行補償。Flashbots 有一些儀錶盤可以顯示這些數據: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https://dashboard.flashbots.net/miners

之所以選前 50/80% 的區塊收益作為小費,是因為讓一般用戶嘗試與一個 10ETH+MEV 交易捆競爭是沒有道理的。這種情況很罕見,如果真的發生了,一般用戶應該不介意等下一個區塊。

那麼,要怎麼選小費值呢?@barnabemonnot 在這方面做了大量計算,並給出了一個簡單的策略:(https://notes.ethereum.org/@barnabe/rk5ue1WF_)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所以,通過 Flashbots 的儀錶盤和上面這個圖表,我們可以看到 2-3 gwei 足以支付 80-90%  MEV 交易捆的機會成本,因此這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默認值。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現在這個方法並不十分直觀,MEV 的計算使得很難做到設置一次后就一了百了,但希望幾周后像 @ETHGasStation 和 @gasnow_org 這樣的 APIC 可以把這些數據抽象出來。

參考來源:https://twitter.com/TimBeiko/status/1422960629921550353?s=20

“倫敦”升級包含哪些內容?

EIP-1559: Eth1.0 費用市場變更EIP-1559 於 2019 年 4 月提出,是以太坊史上討論最為廣泛並備受期待的變更之一,也是”倫敦“升級中影響最為深遠的舉措,旨在對以太坊當前的”第一價格競拍“ (First Price Auction) 式的費用市場進行改革,核心目標是改善用戶的交易體驗。

實施 EIP-1559 之後,以太坊的交易費用將轉變為基礎費用加小費的形式 (分別為BaseFee和PriorityFee),其中基本費用將被自動銷毀,而非分配給礦工 (礦工收入為小費部分),這一點廣泛被認為將對以太坊網絡經濟模式產生深遠的影響。Basefee 的決定因素之一是前序區塊的飽和度,這意味着應用和用戶能夠更容易預測交易的費用,並且支付該基本費用之後,交易確認也獲得了保證。

EIP-1559 還允許區塊空間的彈性變化,也即彈性區塊空間 (目前允許 200% 區塊容量),基本費用也會隨之調整。即,當前以太坊區塊的 gas limit 為 15m,1559 之後將其作為 gasTarget (gas目標),gasLimit 則將達 30m,如果區塊使用的 gas 高於 gas 目標,基本費用就會提高,直到網絡需求再次降低至該目標,反之基本費用則下調。除了基本費用外,還有一個影響交易費的要素即小費 (tip),小費的數額不受協議限定。一般情況下,小費以較低數額用以支付叔塊風險。而在交易高峰期,交易通過小費又回到第一價格競拍機制。

另外,EIP-1559 新增了一種交易類型,用戶可以指定其願意支付的最高限額,當他們把這個最高限額費用發送給礦工時,會獲得最高限額費用減去基本費用與礦工小費之和的差值退款。若發送交易賬戶上的 ETH 量少於此最高限額費用,交易則無法被執行。

以下鏈接觀看到基礎費用的燃燒狀況:https://watchtheburn.com/https://www.etherchain.org/burn

EIP-3198: BASEFEE 操作碼這份 EIP 是與 EIP-1559 搭配的。它只是簡單添加了一個BASEFEE操作碼,它返回的是執行交易所在的區塊的基本費用。這將使得智能合約可以在鏈上訪問這個值,有助於提交欺詐證明和創建去信任的 gas 價格衍生品。

EIP-3529: 減少 gas 返還在倫敦引入的另一個重大變更是取消了操作碼SELFDESTRUCT的gas 返還和減少了操作碼 SSTORE 的 gas 返還。雖然設立返還的初衷是希望激勵開發者在可能的情況下清除狀態,然而現實是,這導致了Gas Token的出現,反而增加了狀態大小。利用這些返還的 gas,Gas Token 可以在 gas 價格很低的時候填滿狀態,然後在 gas 價格上升的時候獲得執行這些交易的返還。

除此外,gas 返還還會導致區塊執行時間的變化。在倫敦升級之前,多達 50% 的返還 gas 可以在同一個區塊里進一步執行計算。也就是說,在實際上,最大的區塊容量可達 1.5 倍的 gas limit。EIP-2539 把"執行 gas 返還"從 50% 下調到最多 20%。這一變更將有助於抵消由 EIP-1559 引入的額外區塊大小變化,因為 EIP-1559 允許區塊使用的 gas 是現在 gas limit 的兩倍。

EIP-3541: 拒絕以 0xEF 字節開頭的新地址EIP-3541 是一個簡單的變更,為以後更廣泛的 EVM 改善奠定基礎,想看 EIP-3540。這份 EIP 將使得以 0xEF 比特開頭的新合約無法部署。現有的合約將不受影響。

EIP-3554: 難度炸彈延遲至2021年12月1日EIP-3554 延遲難度炸彈,也以冰河時代 (ice age) 為人所知。難度炸彈或冰河時代是以太坊引入的一種機制,在網絡過渡到權益證明時”凍結“挖礦。這在過去已經進行過三次,分別為大都會 (EIP-649)、君士坦丁堡 (EIP-1234) 和穆爾冰川 (EIP-2384)。儘管之前的延遲時間都相當長,但這次核心開發者選擇了較短時間的延遲,將難度炸彈推遲到 2021 年 12 月 1 日。

“倫敦”之後將去向何處?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以太坊升級之路 @trent.eth

繼“倫敦”升級之後,以太坊還將迎來針對信標鏈的 Altair 升級和 Eth1 與 Eth2 的合併 (The Merge)。

Altair 升級的主要內容包括對以太坊 2.0 質押參數和獎懲計算的改變,以及為輕客戶端的實現引入同步委員會,目前處於測試網階段。

本次升級之後,The Merge (合併) 的相關工作和進展將成為整個社區關注的焦點。2020 年 12 月,以太坊信標鏈創世,至今已運行了九個月,但當前的以太坊區塊鏈與信標鏈仍然是兩條平行運行的以太坊區塊鏈。Eth1 和 Eth2 的合併工作具體內容則是將 Eth1 作為執行層 (execution chain),其狀態、執行、交易等都會併入到作為共識層 (consensus chain) 的信標鏈里,每個 PoS 信標區塊都將包含執行層的數據,同時,以太坊區塊鏈創建新區塊時將不再採用 PoW 共識,從而實現工作量證明 (PoW) 到權益證明 (PoS) 的共識升級。

7 月 22 日,研究員 Mikhail Kalinin、以太坊核心開發者 Danny Ryan 以及以太坊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聯合發布了 EIP-3675,將 Eth1 和 Eth2 的合併正式作為改進提案提出,對這次 PoS 共識升級進行了介紹。

關於“合併”之後的發展路線,Vitalik 在近期的 ETHGlobal 演講中做出了闡釋,包括分片、數據可用性採樣以及無狀態以太坊等長期規劃,參見《Eth1與Eth2合併后,以太坊如何發展?》

倫敦升級觀看派對去哪看?

➤Bankless 直播活動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參與人員:Justin Drake、Danny Ryan、Hudson Jameson、DCinvestor、Bankless 與 EthHub

時間:8 月 5 日 20:00

直播地址:https://t.co/6bK70E267Y?amp=1

➤ EthStaker 的“倫敦升級上線派對”

以太坊“倫敦”升級進入倒計時,礦工和用戶需要做好這些準備

時間:北京時間 8 月 5 日 19:45

直播地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AFQY–GlI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021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5 17:13
下一篇 2021-08-05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