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季美股加密資產大盤點:資產普遍減值,機構投資者仍然看多

作者:Ivans

編者按:二季度上市企業的加密資產普遍減值,但多數機構投資者仍然看多。

近期,多家比特幣大戶相繼發布其二季度財報,並披露了其加密資產情況。

特斯拉財報顯示,二季度實現營收為119.58億美元,同比增長了98%。凈利潤方面,實現了11.42億美元,同比增長998%。其比特幣相關資產減值2300萬美元,目前凈加密資產價值13.11億美元。

MicroStrategy財報顯示,二季度的總收入為1.254億美元,與2020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長13.4%,按非GAAP計算增長10.1%。2021年第二季度的毛利潤為1.023億美元,毛利潤率為81.6%,而2020年第二季度的毛利潤率為78.3%。在第二季度,MicroStrategy的加密資產減值損失為4.248億美元。

Square在向股東發布的第二季度財務信函中表示,二季度總凈收入為 46.8 億美元,同比增長 143%,旗下 Cash App 的比特幣業務收入從上年同期的 8.75 億美元增長約3倍至 27.2 億美元,而毛利潤從1700 萬美元躍升至5500 萬美元。在第二季度,Square所投資的比特幣減值損失為4500萬美元。

自4月的一季報至今,比特幣的平均價位已有重大變化。從4月平均55000美元的價格,至7月平均35000美元的價格。為此,這些企業的財報數據當中,有關其加密資產業務更受公眾關注。

目前來看,特斯拉、MicroStrategy、Square的加密資產均出現不同程度的減值,那麼其持幣態度是否有變化?

持幣情況:特斯拉資產減值2300萬,MicroStrategy減值4.2億,Square減值4500萬

如今,MicroStrategy和特斯拉在上市企業比特幣持有量當中分別排名第一和第二,作為當今比特幣大戶,二季度它們的加密資產表現是如何的?

特斯拉財報顯示,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六個月內,共購買了15億美元的比特幣。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三個月和六個月期間,分別記錄了2300萬美元和5000萬美元的此類加密資產的減值損失。在2021年3月實現了1.28億美元的收益。截至2021年6月30日,特斯拉持有的加密資產的賬麵價值為13.1億美元,自購買以來累計減值損失5,000萬美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所持此類加密資產的公允市場價值為14.7億美元。

MicroStrategy財報顯示,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六個月里,公司以16.16億美元現金購買了約34,616個比特幣,包括與發行2027年到期的可轉換高級票據和2028年到期的高級擔保票據有關的凈收益的現金。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三個月和六個月期間,公司的比特幣分別發生了4.248億美元和6.189億美元的減值損失,這些損失在公司的綜合經營報表中被確認為 "加密資產減值損失"。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約105,085個比特幣的賬麵價值為20.51億美元,自購買以來累計減值損失6.896億美元。

Square 在二季度的股東信中表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我們確認了與DoorDash投資的按市價估值相關的2900萬美元的損失,以及2000萬美元的比特幣減值。在2021年第二季度,我們確認了7700萬美元的股權投資收益和4500萬美元的比特幣減值。

財報季美股加密資產大盤點:資產普遍減值,機構投資者仍然看多

(Square非美公認會計運用費用,來源:Square股東信)

持幣態度:特斯拉隨時增減,MicroStrategy擴大持有量,Square更看好比特幣支付業務

這些企業對比特幣的態度後續是怎樣的?

特斯拉在財報中表示,2021年1月,我們更新了我們的投資政策,為我們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以進一步分散和最大限度地提高我們不需要保持足夠的經營流動性的現金的回報,允許我們將這些現金的一部分投資於某些替代儲備資產,包括加密資產,金條,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和未來指定的其他資產。此後,我們將這些現金中的某些投資於比特幣,也接受比特幣作為我們在特定地區銷售某些產品的支付方式,但要遵守適用的法律,並在2021年5月暫停這種做法。我們相信加密資產的長期潛力,既可以作為一種投資,也可以作為現金的流動替代品。與任何投資一樣,並與我們管理基於法幣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賬戶的方式一致,我們可能會根據業務的需要以及我們對市場和環境條件的看法,隨時增加或減少我們對加密資產的持有量。值得一提的是,在財報發布前不久,馬斯克對比特幣的態度又有了變化,他表示,目前看來比特幣正在轉向可再生能源,一旦比特幣挖礦所使用的可再生能源比例達到或超過50%,特斯拉將恢復接受比特幣。

MicroStrategy首席執行官Michael J. Saylor表示,繼續對該公司的加密資產戰略的實施結果感到高興。最近的融資使MicroStrategy能夠擴大其加密資產持有量。展望未來,該公司打算繼續在加密資產戰略中部署額外的資金。

而Square更亮眼的業績在於CashApp這款數字貨幣支付工具帶來的收入。Square在股東信中表示,我們扣除了比特幣收入,因為我們的作用是為客戶獲得比特幣提供便利。當客戶通過CashApp購買比特幣時,我們只對整個比特幣的市場成本加入了小額保證金,而比特幣的市場成本往往是波動的,不在我們的控制之內。因此,我們相信比特幣毛利更好地反映了比特幣交易帶來的經濟效益以及我們的業績。

上市企業比特幣持有量:MicroStrategy和特斯拉穩居第一第二,Square已跌至第五

目前上市企業比特幣持有量以及其持幣價值是怎樣的?

財報季美股加密資產大盤點:資產普遍減值,機構投資者仍然看多

(8月初期間上市企業比特幣持有量,來源:bitcointreasuries.org)

財報季美股加密資產大盤點:資產普遍減值,機構投資者仍然看多

(4月期間上市企業比特幣持有量,來源:bitcointreasuries.org)

根據門戶網站bitcointreasuries.org統計,目前MicroStrategy仍是排名第一的堅定看多者,與一季度四月份相比,MicroStrategy增持比特幣超過1萬個,總持有量達到10萬以上,但由於比特幣價格大幅回落,其持幣價值由53億美元下跌至41億美元。

特斯拉的比特幣持有量排名第二,持有量較上個季度減少約5000個,持幣價值也大幅縮減,從25億美元跌至16億美元。

而Square的比特幣持有量從排名第三跌至第五,持有量未有變化,持幣價值從4.7億美元跌至3.1億美元。

港股上市企業美圖公司的比特幣持有量較4月略有增長,從765至941。中概股比特數字Bit Digital, Inc, 持有量從489至1000。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Galaxy Digital Holdings,Voyager Digital Ltd等排名靠前的企業均有不同程度的增持。

總結

從這些上市企業的財報看出,因比特幣進入大調整期,二季度的加密資產均出現不同程度的減值。不過整體而言,排名靠前的多個上市企業,除特斯拉外,它們的比特幣持有量較上個季度有所增加,由此可見,機構投資者對比特幣的看法仍是以看多為主。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901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3 11:36
下一篇 2021-08-03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