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顯示來自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幼龜正在吞食有害塑料垃圾

據外媒CNET報道,塑料垃圾現在佔了全部海洋垃圾的80%左右,而且它們不僅僅是被發現漂浮在海中。發表在《海洋科學前沿》上的一項新研究顯示,來自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幼龜攝入塑料的發生率非常高,當塑料撕裂、阻塞或穿透海龜的胃腸道時,會導致營養不良、化學污染和死亡。

fmars-08-699521-g001.jpg

該研究報告說:“小型幼龜(包括孵化后的幼龜和大洋幼龜)被認為是風險最大的,因為它們的覓食偏好和與塑料含量高的地區相重疊。”

研究人員檢查了五個不同種類海龜的標本的胃部內容。海龜進化到在開闊的海洋中發展,在那裡它們可以避開大多數捕食者,但這些地區很快就變成了塑料垃圾收集的主要場所。報告指出,這是一個進化“陷阱”的例子。

報告說:“孵化后的幼龜所佔據的棲息地在過去是理想的生長地點,然而,這些地方現在正在積累大量的塑料碎片;可能會降低存活率,並對生長和成熟造成亞致命的影響。”這個生命階段有可能被它們過去的進化反應‘困住’,在現在全球海洋中一些污染最嚴重的地區發展。”

fmars-08-699521-g003.jpg

太平洋海龜被發現攝入塑料的比例比印度洋海龜高得多。在太平洋發現的蠵龜中有86%攝入了塑料,80%的扁頭龜和綠海龜也攝入了塑料。而且這些塑料來自不同的地方。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埃克塞特大學的Emily Duncan在一份聲明中說:“太平洋海龜體內的塑料大多是硬碎片,可能來自人類使用的各種產品,而印度洋的塑料大多是纖維–可能來自漁繩或漁網。”

Duncan表示,人類必須採取行動減輕和防止塑料污染,下一個研究階段將調查食用塑料對海龜的健康和生存有何影響。

(0)
上一篇 2021-08-03 11:58
下一篇 2021-08-03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