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在騰訊的NFT平台“幻核”買到什麼?

近日,騰訊推出的 NFT 交易 APP「幻核 APP」引發了 NFT 藏家的廣泛關注,據業內人士透露,這一產品隸屬於騰訊 PCG。幻核首期限量發售 300 枚「限量版十三邀黑膠唱片 NFT」,該 NFT 基於至信鏈開發。

至信鏈官網信息顯示,這一區塊鏈是由騰訊公司、中國網安、楓調理順三家企業聯合建設的可信存證區塊鏈平台,可為信息互聯網提供各類「信任解決方案」,可提供取證、公證、版權認證等多種應用場景。

我能在騰訊的NFT平台“幻核”買到什麼?

騰訊並不是第一個涉足 NFT 的互聯網大廠。早在今年六月,支付寶就曾基於螞蟻鏈推出付款碼 NFT 皮膚,並引起了業界的廣泛關注。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寶將 NFT 解釋為「數字作品」,騰訊則稱之為「非同質化權益證明」,其二者都未能直譯「NFT(Non-Fungible Tokens)」中的「T」——通證(TOKEN)。

本次發售的 300 枚「限量版十三邀黑膠唱片 NFT」售價 18 元,目前仍未開售。該 NFT 由騰訊新聞和單項空間聯合出品,其藏品描述稱「可能是國內首個由視頻談話節目開發的數字音頻 NFT 藏品。」《十三邀》為騰訊出品、許知遠主持的一檔訪談節目,首播於 2016 年。

我能在騰訊的NFT平台“幻核”買到什麼?

本次所發行的唱片 NFT 內容為 13 位人物語錄,包括李安、陳嘉映、李誕、唐諾、陳沖、項飆、許倬雲、羅翔、五條人、郝蕾、吳國盛、傅高義、許知遠。

根據幻核 APP 的介紹,該平台未來所出售的 NFT 或將包含多種形態:「視頻、音頻、圖像、3D 模型……任何一件數字商品通過 NFT 手段加密后,便擁有了一張獨一無二的數字證書,且基於區塊鏈技術,這份憑證被永久存儲在鏈上,不可篡改,不可複製。」

此外,騰訊還強調了 NFT 的非貨幣屬性,「每個 NFT 商品都是唯一的、專屬的,他們沒有任何支付等貨幣屬性,卻承載着獨特的數字資產價值。」在完成身份證、人臉識別兩步組成的實名認證后,用戶可獲得至信鏈的區塊鏈地址。

我能在騰訊的NFT平台“幻核”買到什麼?

從其 App 介紹推測,未來幻核 App 或將 NFT 發售功能應用於數字藝術與收藏、IP 限量周邊開發等業務中:「未來平台也會致力於開拓更豐富的 IP 和流通玩法。在這裡,你可以成為任何次元的收藏家或創作者,擁有全新的文化選擇自由。」

我能在騰訊的NFT平台“幻核”買到什麼?

目前,幻核 iOS 版仍未上架,安卓版已在應用寶開放下載。應用寶信息顯示,截止至本文發布時,下載量尚不足 100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898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3 09:39
下一篇 2021-08-03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