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一周生態觀察丨元宇宙持續火熱,波卡也在做準備

註:本文在原文基礎上略有刪減

波卡一周觀察,是我們針對波卡整個生態在上一周所發生的事情的一個梳理,同時也會以白話的形式分享一些我們對這些事件的觀察。本文旨在提供信息和觀點,不為任何項目作背書。任何提及的項目,均不作投資推薦,僅作信息展示。

1觀察與觀點

一、NFT帶動市場火爆,波卡也在做好準備

上周幾大事件都與NFT有關,一個是Axie Infinity的大熱,其日營收是知名互聯網手游王者榮耀日營收的兩倍之多,而騰訊自己也已經入局元宇宙了。除了投資了市值超過380億美金的唯一元宇宙概念股Roblox,更是拿到了Roblox在中國的代理權。而今日,騰訊旗下的NFT交易軟件“幻核 App”正式上線,首期作品由騰訊新聞和單向空間聯合出品,限量300件單價為18元人民幣,主要內容為《十三邀》節目的人物語錄的音頻,包含陳沖、郝蕾、吳國盛、陳沖等訪談錄音。自此,國內兩大巨頭騰訊和阿里都開始了NFT及元宇宙的征程。

雖然DeFi依舊是最容易落地的應用方向,但是NFT是可以玩出花來的,畢竟創新的金融產品可比遊戲玩法要少多了,而且遊戲的表達方式和維度也比單純的金融產品要多很多。所以,落地快,生態起步要靠DeFi,但是就豐富度來說一定會是NFT在生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所以,我們也應該多關注一下波卡上NFT的潛力,除了能兼容EVM,自然而然地可以適用當前主流的NFT協議,可以允許NFT項目絲滑般地遷移到波卡,另一方面,波卡由於是全新的架構,沒有受到EVM的桎梏,不破不立反而更容易帶來新的可能,比如波卡生態里就有RMRK這樣新興的NFT協議,沒有受到EVM本身的限制,RMRK在設計時就能更容易的集多個功能於一身,功能全面而強大,值得開發者深度挖掘。我們會持續關注RMRK的進展,擇時向大家解析RMRK可能帶來的變化。

2波卡動態

【波卡官方發文:平行鏈Statemine升級啟動平行鏈功能新階段】

Kusama社區剛剛完成升級 Statemine平行鏈(Kusama 網絡上的 Statemint 版本)的Runtime的投票。Statemine是Kusama 的第一個有功能的平行鏈。就像Kusama和Polkadot的發布過程一樣,平行鏈的發布也是一個多步驟的過程。

【Kusama網絡首個公益平行鏈Statemine升級啟動平行鏈功能的新階段】

Kusama社區7月28日晚投票決定升級Statemine平行鏈的運行時刻。Statemine是Kusama的第一個特色平行鏈。就像Kusama和Polkadot的發布一樣,平行鏈的發布是一個步驟複雜的過程。

【波卡周報:Kusama 社區已在 Statemine 平行鏈上創建 84 個 Assets!】

根據PolkaWorld最新發布的波卡周報,本周重要事件包括:

波卡官方發文,Statemine 的升級開啟了平行鏈的新階段!Parity 開發團隊還在研究在其他平行鏈上使用 Statemine 資產所需的跨鏈接口,使其成為 Kusama 網絡中資產的“大本營”。《波卡官方發文:Statemine 升級啟動平行鏈功能新階段!》截止發文,84 個資產在 Statemine 上發行!

詳情查看:https://polkadot.js.org/apps/?rpc=wss%3A%2F%2Fstatemine.api.onfinality.io%2Fpublic-ws#/assets

3生態大新聞

【波卡先行網Kusama平行鏈Moonriver現已啟動第二階段部署】

波卡生態智能合約平台Moonbeam宣布其在Kusama上的社區主導型姐妹網絡Moonriver完成了五個步部署過程的第一個階段。Moonriver正式進入第二階段的部署,開啟網絡鏈上治理功能。當網絡運行足夠穩定,鏈上治理將成為Moonbeam未來升級的主要決策來源。Moonriver作為社區主導的區塊鏈,治理更新將讓參與者能夠擁有完全的治理自主權。

【Karura 網絡第三次鏈上提案開始投票了:啟動 Kusama 首個去中心化 Stablecoin——kUSD】

7月29日,Karura 網絡第三次鏈上提案開始投票了,本次提案包括支持 KSM 作為交易手續費,開啟 kUSD 功能(允許質押 KSM 借出 kUSD),開啟 NFT 模塊等更新。

【Apron Network正式為Mina生態提供節點服務,同時開啟服務測試活動】

2021年6月1日,Apron Network 啟動了節點服務商招募,陸續收到共計20多個服務商的申請,經過嚴格審核篩選之後,Apron  Network 第一批節點服務商已經陸續進行接入、測試,除了 BSC、Heco 之外,Apron 新增 Mina  公鏈的節點服務,從7月29日開始正式為 Mina 生態的用戶提供服務

【波卡隱私計算項目Phala Network隱私應用中心PhalaWallet正式上線併入駐imToken錢包DeFi板塊】

據官方消息,Phala官方應用Phala Wallet網頁版v1.0.1正式上線,該應用支持用戶查詢並領取個人Khala鏈上獎勵。隨着Phala生態系統開發新工具的不斷湧現,Phala Wallet將成為Phala未來的隱私應用中心,為波卡生態的平行鏈資產和協議提供數據隱私保護。此外,Phala Wallet目前已成功入駐imToken錢包DeFi板塊。

【波卡生態中間件平台Apron Network發布長期BSC用戶激勵方案】

為感謝 BSC 用戶對 Apron Network 的支持,以及繼續致力成為應該以社區為中心的計劃。Apron Network決定為長期持有APN的BSC用戶提供各種獎勵,“HappyTuesdayAproniers”活動將每兩周向持有 APN 的地址發送一次,並每次空投數量 5-50APN。在後期階段,可能會為 APN 的用戶進行其他活動,如 NFT 等等。

【為Staking資產提供流動性解決方案的DeFi協議StaFi Chain v0.4.5已發布(波卡生態項目)】

7月26日,波卡生態項目StaFi發推稱,StaFi Chain v0.4.5已發布,請節點運營商及時升級。此次更新包括:中繼器可以為rBridge中的不同鏈配置。rToken可以交換至BSC生態系統等。

【新型去中心化協議Zeitgeist大使計劃“Seer”開啟】

Zeitgeist是一種新型去中心化協議,旨在通過為預測市場和 Futarchy 提供平台來突破信息與區塊鏈技術交互方式的界限。加入 Seer 計劃提供了一個與其他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的獨特機會,提供訪問資源和材料以幫助您創建或發展的機會,並為您提供與 Zeitgeist 團隊成員的溝通渠道。在整個計劃中將舉辦一些活動和倡議,所有這些都旨在發展 Zeitgeist 生態系統。那些證明自己是生態系統積極貢獻者的人將通過獲得稱號而在同行中脫穎而出。

【混合式抵押彈性供應穩定幣Standard Protocol入選CDL(創新顛覆實驗室)2021/22區塊鏈創新種子計劃】

基於波卡生態的以合成資產為基礎的混合式抵押彈性供應穩定幣Standard Protocol入選Creative Destruction Labs (CDL-Toronto) 的2021/22區塊鏈創新種子計劃。

【跨鏈橋接網絡DARWINIA的元宇宙遊戲版本更新:進化星球元宇宙,啟動】

近期,10+明星項目方陸續入駐進化星球拂曉大陸,未來我們希望在每個大陸上都有更多明星項目方入駐,加強多鏈生態的共融交匯。現在,冒險者們可以在進化星球的地圖上點擊入駐項目方按鈕,查看項目方簡介、項目方地塊以及社區入駐人數等信息。

【面向Web3.0的DAO操作系統Nutbox開啟全球社區大使計劃】

Nutbox自誕生的第一天起,就是一個國際化的社區。現在,一些朋友們對Nutbox的大使也非常感興趣。Nutbox已長期實行Nutbox全球大使計劃。

【區塊鏈瀏覽器Subscan 現已支持波卡生態 DeFi 基礎協議 Bifrost 平行鏈主網數據查詢】

繼 Bifrost 上線 Kusama 平行鏈主網后,Subscan 支持了 Bifrost 鏈上 Transfer 查詢功能,為用戶提供更便捷的可視化數據服務。現在用戶可通過 bifrost.subscan.io 查詢到 Bifrost 主網的區塊鏈上數據以及 Token 狀態,並申請調用 Bifrost 的 API 數據接口。

【DAO風險工作室Supercolony宣布加入Patract開放聯盟】

Supercolony 與 Patract Labs 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推動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和合約技術演進,發展 Wasm 合約生態。Supercolony 是作為一家 DAO 風險工作室來運營的,他們通過彙集經驗豐富的區塊鏈人才、資源和資本來設計和建立公司,通過壓縮時間、快速迭代並以其他更雄心勃勃的方式進行擴展。他們將創始人與所有必要的合作夥伴資源聯繫起來,以確保他們在當今的加密生態系統中可以獲得成功。他們與每個主要加密領域的合作夥伴一樣保持一致理念,包括傳統貿易公司、風險投資公司、法律、合規專家、營銷和公關公司、發射台和安全審計師。

【波卡生態互操作性去中心化交易所Polkaswap推出PoCoCo社區以發展生態系統】

波卡生態互操作性去中心化交易所Polkaswap近日宣布推出PoCoCo社區,並首先捐助200萬美元,後續通過市場營銷、社區激勵、未來的贈款計劃預留代幣等措施支持生態系統的發展。

【Khala 智能合約橋已通過區塊鏈安全公司 CertiK 安全審計】

Phala Network 預備主網—— Khala Network 的 Khala 智能合約橋已通過世界頂尖區塊鏈安全公司 CertiK 的安全審計。

4生態合作

【隱私DeFi協議Manta Network與Subscan達成合作,將進行區塊瀏覽器整合】

隱私 DeFi 協議 Manta Network 宣布與波卡生態區塊瀏覽器  Subscan 達成合作,將進行區塊瀏覽器整合。Manta 用戶可瀏覽和查詢到的信息包括  TPS、區塊高度、代幣供給量和流通量、交易筆數、驗證者等,但區塊內的交易信息依舊保持隱私狀態。另外,Subscan 也將整合 Manta  的隱私保護功能至其區塊瀏覽器,利用 Manta 的隱私協議支持其它基於 Substrate 的項目的隱私需求。

【達爾文網絡首個由社區開發的項目Subscan 加入Astar Builders Program以及Astar技術更新】

近期Astar Network啟動了 Builders Program,通過支持在 Shiden 上構建的團隊以及在後階段的 Astar 生態系統,以促進 Shiden Network 進一步的發展、開發和採用率。在 Builders for Builders 倡議以及在 Parity Technologies 的指導下,由 Stake Technologies 領導該計劃。

【打造波卡衍生品交易市場,去中心化交易所dTrade加入Moonbeam生態】

去中心化交易所dTrade在推特宣布與波卡智能合約平台Moonbeam進行技術集成,將合作在Moonbeam的智能合約和運行時托盤上部署dTrade。通過利用Moonbeam上的技術創新,dTrade 將為交易者提供快速簡便的用戶體驗和擴大的產品範圍。dTrade是一個去中心化交易所,用於永久掉期和由Substrate提供支持的期權

【波卡生態跨鏈貨幣市場Equilibrium&Genshiro與波卡專用的基礎設施服務項目Pinknode達成合作】

我們正在與Pinknode合作,Pinknode是波卡專用的基礎設施服務項目,旨在加速並簡化在其上的開發過程。Pinknode通過流線型的入站式提供API端點,以維護安全、可靠和可伸縮的節點基礎設施。

【區塊鏈監控平台PARSIQ與多鏈智能合約平台ParaState達成合作】

區塊鏈監控和工作流程自動化平台PARSIQ近日發文宣布將與多鏈智能合約平台ParaState達成合作。ParaState Network集成PARSIQ的智能觸發器和監控技術,加入其支持區塊鏈的名單。此外,ParaState希望在其生態系統中利用PARSIQ監控DeFi遊戲應用程序和分析。PARSIQ和ParaState用戶將能夠利用PARSIQ的無代碼編輯器,開發人員可以使用ParsiQL構建全面的定製查詢和工作流。此前報道,波卡生態多鏈智能合約平台ParaState完成550萬美元融資,HyperChain Capital領投。

5活動預告

【Parity官方組織的Substrate開發者大會Sub0 Online將於今秋開始,報名通道已開】

由Parity官方組織的Substrate開發者大會Sub0 Online將於今秋開始,發送演講或研討會提案,可以與Substrate社區中的數千人分享你的經驗。

報名通道已開啟,截止日期為8月8日晚上 10 點 CEST。

詳情:https://www.parity.io/blog/sub0-online-take-the-stage-and-share-your-knowledge

*Polkadot生態研究院所提供的信息不代表任何投資暗示,所發布文章僅代表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學習,鑒於國內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關注Crypto的發展。

感謝波卡中文第一社區PolkaWorld和區塊鏈騎士對本文的支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898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3 09:49
下一篇 2021-08-03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