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元宇宙 AI 平台 Inworld AI 完成 5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Intel Capital 與 Section 32 領投

據外媒 8 月 23 日報道,AI 驅動的元宇宙平台 Inworld AI 宣布完成 5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用於在元宇宙和視頻遊戲中創建 AI 驅動的虛擬人物。該公司的想法是用更智能的計算機控制的角色來填充遊戲,這樣玩家就可以與他們進行更長時間的對話,並使世界更有沉浸感。

融資新聞 | 元宇宙 AI 平台 Inworld AI 完成 5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Intel Capital 與 Section 32 領投

該公司一年前由對話式人工智能先驅 Ilya Gelfenbeyn、Michael Ermolenko 創辦。

和 Kylan Gibbs 創立。該公司籌集資金是為了給元宇宙、娛樂和品牌體驗中的沉浸式世界帶來更豐富的計算機控制的角色的社交互動。

Section 32 和 Intel Capital 領投了本輪融資,投資方還包括 Founders Fund、Accelerator Investments、First Spark Ventures、Kleiner Perkins、LG Technology Ventures,SK Telecom Venture Capital 和 The Venture Reality Fund。

就像瑞安 – 雷諾茲的電影《自由人》中一樣,Inworld 為元宇宙和商業應用帶來了有生命的 NPC。雖然虛擬世界已經變得更加沉浸、逼真和開放,但與角色的互動仍然相對固定,依賴於腳本化的對話和行為。

Inworld 首席執行官 Ilya Gelfenbeyn 說:

去年我們看到一些研究表明,網絡關係和現實生活中建立的關係一樣有意義。在 Inworld 中,你可以創造遊戲 NPC、虛擬世界的原生人口、虛擬影響者、品牌代表、虛擬世界指南和數字人類,這些人可以與用戶建立關係並解鎖更深的粘性。這是娛樂故事的未來——通過人物講述豐富的內心生活,邀請觀眾參與其中,並將沉浸感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

Inworld 使用先進的人工智能來構建生成的角色,這些角色的個性、思想、記憶和行為旨在模仿人類互動的深刻社會性質。

Section 32 的管理合伙人 Andy Harrison 表示:

Inworld 的人工智能平台消除了開發智能虛擬人物的複雜性,有可能釋放出各種新的在線體驗,平台的應用超越了單純的元宇宙的可能性,從而使企業能夠通過人工智能驅動的虛擬人物提供豐富的、品牌的體驗,能夠提供令人難忘的用戶體驗。

Inworld 平台有一個無代碼工作室,使作家、設計師和創作者能夠創建人工智能角色,同時與最流行的遊戲引擎(如 Unreal 和 Unity)集成,使開發者能夠輕鬆地將角色部署到遊戲環境中。

英特爾資本董事總經理 Srini Ananth 在一份聲明中說:

對沉浸式內容和體驗的需求正在上升,迎來了一個繁榮的創造者經濟,並為個人開發者釋放了機會。Inworld 人工智能已經迅速成為開發者值得信賴的資源,他們紛紛湧向這個平台,為沉浸式現實(包括 metaverse、VR/AR、遊戲和虛擬世界)創造具有類似人類語言、面部手勢和身體語言的人工智能驅動的虛擬人物。

自從 Inworld 在 2021 年 7 月成立以來,該公司已經籌集了大約 7000 萬美元的資金。其中包括 50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之前的種子輪融資和種子輪融資總額近 2000 萬美元。

自 2022 年 3 月完成種子輪融資以來,Inworld 發布了其測試版產品,聘請了奧斯卡獎得主蓋塔擔任首席創意官,並被選為加入 2022 年迪士尼加速器的六家公司之一。

今年的迪斯尼加速器團隊專註於建立未來的沉浸式體驗,並專門研究增強現實(AR)、非易碎代幣(NFT)和人工智能(AI)角色等技術。Inworld 在元宇宙之外有廣泛的應用,也可用於娛樂、銷售和營銷、培訓和教育。

起源

Gelfenbeyn 之前創建了一家名為 API.AI 的人工智能創業公司,並在 2016 年將其出售給了谷歌。在花了幾年的時間后,他和他的聯合創始人決定轉向下一個創業公司,但這次的重點是將 AI 技術帶入遊戲。

Gelfenbeyn 在接受 Gamesbeat 採訪時說。

我們最大的區別是專註於沉浸式現實,比如像元宇宙,以及一些非遊戲環境,如企業培訓和虛擬活動,這些世界正在快速發展,但也許沒有我們大家希望的那麼快。

他補充說:

如果你要生活在這些極端的在線環境中,而且它們足夠令人沉浸,那麼你會希望現實生活的所有其他方面,比如你周圍的人,也是真實的。因此,我們的想法是建立工具,使所有類型的創作者和遊戲設計師能夠真正建立角色,使這些世界更加吸引人,更加栩栩如生,更加舒適。

Gaeta 說:

我一直認為,我們在電影中的工作將成為我們在虛擬現實模擬中可以做的技術基石,我看到很多 20 年前的同事都遷移到了 3 A 級遊戲中,因為電影結束後世界就會結束,這讓人很沮喪。

他想做的是在那些科幻世界里走動,並與其中的人互動。Gaeta 說他已經插手了硅谷實驗室的所有實驗,那裡正在進行未來主義媒體實驗。他在 HoloLens 的初期與微軟合作,在 LucasFilm 和 Magic Leap 工作。他看到了這些願景是如何迅速地朝着元宇宙發展的,而元宇宙在新冠流行期間得到了更大的發展。創造不僅由人類居住的世界,而且由能夠使他們擁有偉大的講故事和互動體驗的人物居住的世界將是有趣的。他會見了 Inworld AI 的創始人,並認為這有它需要的容器,開始有了虛擬目的地的人口。他確信這是一條神奇道路的開始。

靈感

Gaeta 說,在談到人工智能角色時,他多年來一直受到斯坦利 – 庫布里克、菲利普 – 迪克、史蒂芬 – 斯皮爾伯格等人的科幻作品的啟發:

我們遇到的大多數角色都是他人的代理人,而這些日子即將改變。這是人工智能的民主化,希望在我們進入這個元宇宙時,所有人都能受益。我想要的,從本質上講,是無條件地關心我的東西。這將是真正有趣的唯一方式,如果它能帶來快樂,它是有趣的,它不是費力或有害的。

他補充說:

試想一下,當一個孩子在幾分鐘內就能生成一個全新的人格,一個美妙的角色時,這種藝術形式就會出現。而且它是如此直觀,以至於在幾分鐘內你實際上能夠和他進行對話。你可以想象分享這些創作的吸引力。這幾乎就像有一個孩子或有一個寵物,你與人分享。因此,我認為這有可能是一種驚人的新的想象力和藝術形式的到來。

解決遊戲中的一個大問題

我們都有在遊戲中遇到角色並與之交談的經歷。作為客串角色,他們說了幾句話,然後就進入了一種休眠狀態,只是重複他們被灌輸的台詞。但是,如果你能和他們交談幾個小時呢?

你可以把這些角色變成人類,但這樣你就會遇到講故事的一致性和這些人類是否會在線的問題。因此,NPC 需要為講故事做更多的工作,而他們只有在可信的情況下才能很好地工作。這方面的一個關鍵部分是通過 OpenAI 基金會的 GPT-3 等技術賦予它們智能,讓它們像人類一樣說話。

Gaeta 說,有了這個平台,開發者或玩家自己可以為演員創造一個角色,無論是人類還是 NPC:

一旦你的日活躍用戶達到一百萬,僱用一個真人來扮演一個角色其實是不可擴展的。你無法大規模地做到這一點。而這正是我們根據角色描述來訓練這個角色的地方。你用自然語言描述角色,並確定他們的個人特質和動機。

與 OpenAI 的模型相比,Inworld AI 有大約 20 個不同的機器學習模型,負責一個角色的不同方面的個性。Gelfenbeyn 說,一個協調模型管理着它們,它們都是相互聯繫的,通過諸如動作、手勢、語言、安全交流和相關情緒來傳達真實感。

他說:

我們正在檢索一個角色的記憶和目標,並將相關的東西應用到對話中。

那個角色應該能夠回憶起與對話相關的記憶,而不僅僅是根據最近的對話進行轉錄。

Gelfenbeyn 說:

我們的重點必須是建立真正有吸引力和表現力的角色,以便玩家喜歡與他們交談。" 這個角色不一定要顯示他們是房間里最聰明的人。但用戶應該真正享受與角色的互動。

人工智能路線圖

當然,並不是每個銀行出納員都需要按照布拉德 – 皮特這樣的角色水平來設計。另一方面,瑞安 – 雷諾茲的《自由人》電影是關於解放銀行出納員的人工智能,使其比他們的程序更多。告訴將與遊戲引擎一起工作,告訴它做一些事情,如在談話中的正確位置讓一個現實的人類角色微笑。

Gelfenbeyn 說。

我們非常注重創造力,我們將與 MetaHuman 和其他化身製作者合作,這樣我們就可以為一個角色生成視覺、手勢、動畫和情感。

該公司不一定是想建立最好的類似人類的人工智能。它正試圖建立一個故事中的演員,而這正是它所做的一些道德考慮將有明確的界限的地方。Gaeta 認為這個想法是社交元宇宙娛樂。

Gelfenbeyn 說,該公司正在與一些 3 A 級遊戲工作室和其他企業合作開發這項技術。該公司希望其中一些項目將在今年或明年開始浮出水面。隨着公司的發展,該公司將通過迪斯尼加速器的方式進行工作。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1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24 10:03
下一篇 2022-08-24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