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分析:趨勢證明了今年的區塊鏈行業發展註定“無史可鑒”

七月註定是一個關鍵的轉折,在剛剛結束上半年的征程之後,七月迎來了眾多年中總結會議,而這些會議無時無刻不在影響着整個區塊鏈行業的發展與變化。

同時一些應用表現強勁,以Axie Infinty為首的NFT應用使得以太坊的Gas費再次飆升,比特幣作為風向標也開始重新回到了4萬美元,讓市場的FOMO情緒再次加劇,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加密貨幣行情並非是以往數據能夠判定的。

7月分析:趨勢證明了今年的區塊鏈行業發展註定“無史可鑒”
7月分析:趨勢證明了今年的區塊鏈行業發展註定“無史可鑒”

圖片來源:BytesIO提供

7 月 1 日,摩根大通 CEO 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以太坊將引領 400 億美元的 Staking 行業(2025 年 PoS 收入規模)。目前 Staking 機制每年為加密行業帶來約 90 億美元的收入,在以太坊轉向 PoS 之後,這一數字可能會增加到 200 億美元。

· 會議

7月9日22時,以太坊開發者TimBeiko主持了以太坊核心開發者會議。本次會議討論了倫敦硬分叉、測試網壓力測試和倫敦時間和難度炸彈影響。如無意外,主網將在以太坊區塊高度12965000(大約是北京時間8月5日7點27分)部署。

7月21日,「The ₿ World 」線上峰會舉辦,Elon Musk、Jack Dorsey、Cathie Wood 參與了本次會議,Jack表示比特幣將成為Twitter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Musk就比特幣中一些最有爭議的話題(如 Blocksize 以及比特幣應該如何擴展)提出相反的觀點和想法,Cathie討論了阻止更多機構在其資產負債表上持有比特幣的一些障礙,以及可能提高更多的機構採用比特幣的解決方案。

7月22日,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神(Vitalik Buterin)在以太坊社區活動EthCC上表示,以太坊 (ETH) 已超越DeFi,成為其第一大用例,該網絡向前發展的時候到了。同時,他對數字收藏品或NFT領域的現狀感到失望,他希望NFT能夠造福更廣泛的社會,而不僅僅是名人。

7月24日,“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在杭州未來科技城學術交流中心開幕。V神表示,現階段, Rollup可以擴展到每秒大約4000到5000筆交易。假設整個以太坊生態都可以用上Rollup,然後有了數據分片之後,我們可能有20到50倍更多的空間。Rollup有可能使以太坊TPS達到每秒10萬筆交易,未來甚至更多。分片首先會添加一些基礎的安全性,然後再增加更多的安全性,然後分片會迎來越來越多的改進。

從以上的會議總結可以看到,以太坊將要進行的倫敦分叉是這個月的主要話題,V神也多次提到了以太坊從PoW向PoS轉變的問題,可以看到以太坊已經成為了核心,在DeFi及NFT板塊佔據着主要份額,接下來的以太坊將會朝着大規模商用而逐步發展。

7月分析:趨勢證明了今年的區塊鏈行業發展註定“無史可鑒”

圖片來源:BytesIO提供

· NFT

在以Axie Infinity為首的NFT應用在本月表示強勁,在7月的第一周收入就達到了1252萬美元,並出現了多次因用戶量訪問過大而出現的宕機問題,隨着版本更新以及用戶的持續湧入,Axie Infinity 在 7 月 29 日單日收入約 1270 萬美元。

7月20日,NFT市場平台OpenSea完成由Andreessen Horowitz(a16z)領投的1億美元B輪融資,投后估值15億美元。OpenSea 6月份數字資產銷售額達到了創紀錄的1.6億美元。

7月26日,NBA球隊芝加哥公牛隊與電商平台Shopify合作推出了專屬NFT,內容涉及該球隊90年代以來獲得的6次總冠軍。這批NFT名為Bulls Legacy Collection(公牛隊傳奇系列),在Flow上鑄造,分6次發布。

7月28日,頭像和數字可穿戴設備設計平台Tafi宣布與可口可樂(Coca-Cola)達成合作,為可口可樂首次推出的NFT收藏品設計虛擬可穿戴設備。為了慶祝國際友誼日(7月30日),可口可樂將在NFT市場OpenSea拍賣NFT戰利品箱,其中包含Tafi設計的數字服裝,可以在去中心化虛擬世界中永遠穿戴。

7月分析:趨勢證明了今年的區塊鏈行業發展註定“無史可鑒”

圖片來源:BytesIO提供

· 穩定幣

穩定幣是這個月最受到關注的板塊,自USDC發行公司Circle宣布將通過合併一家名為 Concord Acquisition Corp. 的公司以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AC) 的形式進行上市后,使得人們也逐漸意識到了穩定幣的合規性。

7月8日,Facebook 穩定幣 Diem 旗下支付部門推出數字錢包Novi並開放註冊。

美國財政部部長耶倫7月19日召集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PWG)、貨幣監理署(OCC)以及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討論了穩定幣。耶倫在會議上強調,監管機構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確保美國有一個適當的監管框架。

7月21日,總部位於波多黎各的數字FV銀行的兩位聯合創始人Nitin Agarwal和Miles Paschini表示,其推出的基於政府債務的穩定幣Yuga Coin已經成為了歷史上第一個被授予美國專利的穩定幣。

7月28日,美國貨幣監理署代理署長MichaelHsu表示,其機構正在審查USDT背後的Tether公司的商業票據儲備金,以明確是否每個USDT都由等值的一美元支撐。

從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穩定幣接下來將會受到更加嚴厲的監管政策,並出台相應的稅收和發行規範,Tether成為了被針對的對象,USDC與PAX這兩個在美國合規且有着充足資產支撐的穩定幣所佔據的市場份額將會越來越大,USDT的數據不透明與無限增發問題逐漸凸顯,在USDC完成上市之後,有跌到50%以下市場份額的風險。

目前佔據穩定幣市場主導地位的 Tether (USDT)最新披露的報告數據顯示,“商業票據”(commercial paper)已經佔到了 USDT 儲備資產總量的一半,為 49.6%。沒有人知道這些票據和債務是什麼。

而針對於Diem,這個Facebook籌備兩年的代幣即將推出之時,美國關於數字貨幣的監管政策也在加速,合規、透明、可信將是穩定幣未來的主要評估標準。

Facebook的閉環已初現雛形,Novi作為錢包入口,Diem作為公鏈+代幣使用,目前還在布局元宇宙,野心勃勃的扎克伯格正在撬動區塊鏈行業的軸心。

7月分析:趨勢證明了今年的區塊鏈行業發展註定“無史可鑒”

圖片來源:Messira

· 錢包

從本月推出的應用來看,除了一些NFT類別的項目獲得大額融資之外,許多創新類錢包應用在本月正式發布,預示着閉環的打造與多鏈的形成。

7月8日,隱私瀏覽器 Brave 發布路線圖 2.0,其中包含有關正在開發的新 Brave Wallet、Brave Swap 及 THEMIS 協議。

7月14日,加密貨幣錢包 Phantom 宣布完成 900 萬美元 A 輪融資,團隊即將發布一個新的多鏈錢包,以幫助用戶訪問跨多個區塊鏈的去中心化應用。

7月15日,加密交易所 ShapeShift 宣布邁向去中心化和解散公司結構,並已向超 100 萬個 ShapeShift 社區成員和約 12 萬名用戶進行了空投。此前,已經連續收購了硬件錢包 KeepKey和非託管加密錢包提供商Portis。

7月26日,DeBank 團隊在本周發布了一款基於桌面瀏覽器的開源插件錢包 Rabby,現已支持以太坊、幣安智能鏈(BSC) 、xDai、Polygon、Fantom、OKExChain、Heco 在內的 7 條公鏈。

7月29日,PayPal CEO Dan Schulman 表示 PayPal 將推出支持加密貨幣的錢包應用,目前初始版本 「代碼完整」,計劃未來幾個月在美國進行全面推廣。

本月的DeFi明星項目Coin98也推出了錢包Coin98 Wallet,主打成為非託管的多鏈錢包和 DeFi 網關 ,目前已集成以太坊、幣安智能鏈、Solana等 18 種 區塊鏈網絡。

7月分析:趨勢證明了今年的區塊鏈行業發展註定“無史可鑒”

圖片來源:Coin98

· 小結

從本月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可以看出,具有落地場景的應用開始逐步發力,獲得了越來越多用戶與資本的青睞,而且圍繞元宇宙概念所構建的NFT使用場景也開始了底層搭建階段,區塊鏈的發展已經進入到了需要和實體乃至國家層面結合的階段,不管是對加密貨幣友好還是限制的國家,最終目的都是希望大眾能夠從炒作階段過渡到落地應用階段,這一點從各國近期的政策就可以看出。

值得注意的是,以太坊驗證者節點已成功突破20萬個,而質押在ETH2.0存款合約中的ETH數量也超過了660萬枚,總價值超140億美元。

下個月以太坊的倫敦升級之後將會發生怎樣的故事非常值得期待,各國政策也會逐步跟進完善區塊鏈體系的外圍建設,需要重點關注的是Facebook所構建的Diem想要實現的目標,一場中心化與去中心化的鬥爭愈演愈烈,國與國之間的鬥爭也在逐步上演,這場沒有硝煙且涉及到數字化的戰爭將使得人們的生活逐步發生變化。

7月分析:趨勢證明了今年的區塊鏈行業發展註定“無史可鑒”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825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1 13:08
下一篇 2021-08-01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