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LG合作投資11億美元在印尼建廠生產電池

據外媒Electrek報道,現代汽車集團和LG能源解決方案跟印度尼西亞政府公司簽署了一份通過新合資企業(JV)在印尼生產純電動汽車電池的諒解備忘錄(MoU)。據悉,現代汽車和LG電子將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附近的卡拉旺市共投資11億美元以建設電池工廠。

現代汽車集團是現代、起亞、Genesis及即將推出的Ioniq電動汽車等品牌的全球移動傘。許多公司將很快利用其專用的電子全球模塊化平台(E-GMP)。該平台於2020年跟加州電動汽車初創公司Canoo聯合開發,它將引領這家汽車集團加速向純電動汽車轉型。

今年5月,現代汽車集團宣布,計劃到2025年在美國投資74億美元用於未來的電動汽車開發和生產。隨着多個電動汽車品牌的純電動汽車變得越來越多,現代汽車希望確保鋰離子電池的穩定供應。

LG能源解決方案是LG集團在2020年底從LG化學分離出來的新電池生產部門。

去年12月,Electrek曾報道稱,LG能源解決方案跟印尼政府簽署了一份備忘錄,它將以98億美元在該國生產電池。

通過今天的聲明,LG希望通過跟現代汽車一起建立新的電池工廠來發展跟印尼政府的關係。

Hyundai-E-GMP.jpg

現代和LG將向印尼電池工廠投資11億美元

現代汽車在新聞發布會上正式宣布了跟LG的新合資公司,它將在印尼卡拉旺生產電池。這筆11億美元的投資將從今年開始用於在一塊74英畝的印尼草坪上建設一個設施。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鎳生產國之一。而鎳是電動汽車電池所需的一種重要原材料。

除了上述98億美元的協議外,這一交易還顯示了印尼政府支持蓬勃發展的電動汽車產業生態系統的積極戰略。

印尼政府決定,作為MoU的一部分,為支持新工廠的穩定運營,它將為合作企業提供各種獎勵。

兩家公司都將持有合資公司50%的股份,預計該電池工廠將於2023年上半年完工並預計在一年後開始批量生產鋰離子電池。

現代汽車預計,如果2024年竣工,電池的年生產能力將達到10GWh,這可以滿足未來使用E-GMP的15萬輛電動汽車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08-01 12:46
下一篇 2021-08-01 13: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