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上市后,旗下風投基金瘋狂布局:今年已投資36起,押注多個賽道

來源:《區塊鏈日報》

作者:李紅暉

據彭博社消息,專註於NFT的遊戲開發商Animoca Brands獲得最新一輪5000萬美元的融資,包括Blue Pool Capital、Coinbase Ventures、Liberty City Ventures 和三星風險投資公司參與了此次融資。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隨着此次融資的完成,該公司融資總額已達1.39 億美元,投前的估值為10億美元。 本次募集的資金將用於資本的戰略投資與收購、產品開發和知識產權的許可。

據公開資料顯示,該公司的上一輪融資發生於今年5月,投資方為 Kingsway Capital 領投,Hashkey Fintech Investment基金、RIT Capital Partners、AppWorks Fund、LCV Fund、Huobi、Octava、Ellerston Capital、Metapurse 等投資方參投,融資金額為8888萬美元。為了紀念此次募集,Animoca Brands曾對外宣布將向其投資者和主要合作夥伴發行NFT。

據官網資料顯示,總部位於香港的Animoca Brands是從Animoca拆分出的子公司,由香港著名科技創業家蕭逸於2014年創立。2015年初,Animoca Brands通過收購澳交所(ASX)上市公司Black Fire Mineral成功借殼上市。但後期因管理問題、參與加密貨幣相關活動等違規操作,它最終於2020年3月從澳交所退市。

儘管近期受多方監管因素影響,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價格大幅下跌,但這絲毫沒影響投資者對於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領域的投資熱情。

作為該賽道中重要的投資者之一,Coinbase Ventures同樣也在加速在該領域的投資。據天眼查資料顯示,迄今為止,該機構已參與78起投資項目,今年以來,參與的投資項目數量已達36起。

作為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Coinbase今年成功登錄納斯達克,吸引了全球的眼光。作為其旗下的風投基金,Coinbase Ventures無疑也備受行業關注。

據The Block 報道,Coinbase Ventures參與了Nansen 的1200萬美元A輪融資。Nansen是去年成立的區塊鏈數據追蹤公司。另外,在加密貨幣交易初創公司Amber Group今年6月發生的B輪融資中,也能看到Coinbase Ventures的身影。

除此之外,僅僅在今年5月,Coinbase Ventures就已參與包括DeFi結構化投資產品平台Set Protocol、基於Near的DeFi協議Flux Protocol、印尼加密貨幣交易所Pintu、鏈下資產貨幣化借貸協議NAOS Finance等在內的8起A輪、種子輪和戰略融資。

Coinbase Ventures是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於2018年成立的風投基金,旨在為加密貨幣和區塊鏈初創公司提供早期階段投資。根據Coinbase公司企業和商業發展部負責人Emilie Choi表示,他們成立該風投基金的目的是為了支持整個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行業。

Emilie Choi表示:“至少從起步階段,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領域裡的一些重點初創公司發展。這意味着,我們對這些公司沒有戰略發展要求,也不會強制和這些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我們的重點是構建牢固的關係,並促進整個生態系統的發展。”

此外,Emilie Choi強調,該風投基金會重點關注那些曾在Coinbase工作過的創業者,並希望構建一個“創業校友網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634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2 15:28
下一篇 2021-07-02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