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專訪丨Rarible聯合創始人Alex Salnikov:創作者經濟的關鍵是所有權與特定平台剝離

Rarible是目前僅次於Opensea的NFT數字藝術資產收藏和交易平台,上個月獲得了由洛克菲勒家族風險基金Venrock和區塊鏈風險投資公司CoinFund領投的1420萬美元A輪融資,另外,風險投資公司01Advisors也參與本輪融資。

Rarible也公布了與領先的NFT公鏈Flow的合作,並成為Flow生態的一員。近期,Rarible聯合創始人Alex Salnikov接受了巴比特的採訪,表示Rarible旨在打造最開放的NFT交易市場,為了進一步推動NFT主流應用的下一階段目標,Rarible正在構建基於Flow的一級和二級市場交易平台。

“NFT的未來將是多鏈的,理想情況下,我們認為未來會有多個訪問和與NFT交互的入口”,Alex Salnikov表示:“此外,我們認為未來最重要的功能還是所有權與特定平台剝離,也即創造者可以進行跨平台的資產轉移。”

以下為專訪內容:

巴比特:請團隊回顧過去Rarible的發展歷程,以及為推動創作者經濟所做的努力。

Alex Salnikov:Rarible旨在打造最開放的NFT交易市場,允許所有人在10分鐘以內創建NFT。這種便利、可獲得性使得NFT世界向新一代的創造者開放,現在我們看到名人、大V和其他創造者開始通過NFT創造其首個藝術作品。就創造者經濟而言,我們給予他們的創造、變現的工具非常重要,Rarible協議可以幫助他們實現兩個目標:更大的創作靈活度、可以通過任意前端費用設置提供額外的變現渠道。

未來,我們還想實現支持信用卡支付和以及提供託管錢包,這一切都是為了給用戶提供更便利的體驗。

巴比特:Rarible是目前在NFT+DeFi領域走比較領先的項目,請介紹一下最近NFT+DeFi領域的創新(尤其是寄予厚望的)?

Alex Salnikov:需要指出Rarible是在YInsure NFT剛推出時,第一個為其提供支持的NFT項目。

就NFT+DeFi而言,我們重點專註協議側,我們的目標是打造一個允許NFT、ETH及其它ERC 20代幣交互的基石,以便每一個NFT+Defi項目都可以添加交易功能。

我們當前十分關注的一個項目是DAO Builder, 它使用Rarible協議去儲存並交易NFT。

巴比特:請介紹你們下一個階段的計劃,尤其是推動所有數字內容上鏈,以及為什麼你們認為NFT的下一步是成為媒體內容的全面知識產權框架?

Alex Salnikov:我們預見創造者們會開始尋找額外的工具和資源以保證其NFT的安全,並確認對其作品的知識產權,這是一個趨勢。實際上,我們看到世界各地的IP所有者,從F1、UFC、NBA到奧委會,都在做一件事,就是正在將內容變成NFT。

我們也看到越來越多的創造者在NFT中加入商業版權許可。向下游收取版權費、起源證明與互操作性是良好的IP產權框架,但是最重要的功能還是所有權與特定平台剝離,也即創造者可以進行跨平台的資產轉移。

巴比特:我們知道NFT的用戶體驗不佳。Rarible將此次融資用於改善用戶體驗,你們認為改進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Alex Salnikov:Flow通過無需Gas費的發行、低成本交易、可拓展性,為消費者和品牌提供便利的訪問,並降低進入門檻。我們下一階段的目標是進一步推動NFT的主流應用,我們認為Flow可以成為絕佳的合作夥伴。

巴比特:接下來你們會推出Rarible NFT 協議,請介紹該協議的內容及特色?

Alex Salnikov:Rarible協議綜合了發行、通證交換相關的智能合約,以及智能合約中使用的訂單創建、發現與標準相關的API。它提供新的變現功能、推動發現新的NFT交易機制,並允許共享訂單簿,為創造者提供更大的可能性。

巴比特:聊聊你們用於用於可擴展性和可持續性的 L2 解決方案,並透露預期。

Alex Salnikov:Rarible結合NFT交易平台與NFT協議,從而實現無縫的NFT發行與交易流程。

就可持續性而言,我們與Flow進行合作,同時計劃儘快採用Polygon等2層解決方案。我們鼓勵用戶通過我們專門的服務減少碳足跡。

巴比特:藝術品是Rarible平台上第一大交易類別。我看到你們在推特上表示要將NFT帶入持有者的客廳。如何實現?

Alex Salnikov:Rarible的主要目標就是實現NFT的主流化,將對NFT的認識拓展至加密世界以外,最終實現所有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卧室展示NFT而不會遭受任何質疑。這方面,我們的進展十分順利,我們剛剛完成了A輪融資,將繼續開發面向主流用戶的NFT交易平台。我們的交易平台旨在連接數字作品的創造者與消費者,同時讓NFT為更廣泛的受眾接受。

此外,我們也在志同道合的區塊鏈上推出交易平台,以實現上述目標,比如Flow是推動NFT主流化方面的先行者。

巴比特:請介紹一下Rarible和 Flow 的整合

Alex Salnikov:Rarible將利用Flow的可擴展性、用戶友好、環境友好的特徵為基於Flow的NFT搭建一個一級和二級市場交易平台。Flow是聯結主流用戶的理想合作夥伴,因為它有一個創新的擴容架構,支持大規模採用,同時提供最好的用戶接入體驗。我們認為NFT的未來將是多鏈的,理想情況下,我們認為未來會有多個訪問和與NFT交互的入口。

巴比特:我了解今年2月份團隊表示要將60%用於市場流動性挖礦的代幣,消減到30%以減少清洗交易。該措施什麼時候實施?將如何保障用戶規模和增長數據繼續增長?

Alex Salnikov:這不準確。我們宣布調整通證分配,將其中的25%調整分配至Rarible DAO而非流動性挖礦項目。

我們已經進行了這一調整,DAO用這筆資金提供撥款。結果非常成功,我們已經看到越來越多的項目基於Rarible協議搭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713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30 05:53
下一篇 2021-07-30 0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