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G:Axies 背後、來自菲律賓的神秘加密力量

GameFi 走紅,菲律賓社區點火

DapperLabs 前產品經理近期在推特發布了一項有趣的觀點:在牛市中,投機者玩的是投機遊戲,到了熊市,投機者正轉向玩 NFT 遊戲。

Axie Infinity 是這個現象中最突出的案例之一。Token terminal 數據顯示,Axie Infinity 月收入已超過 1.14 億美元。要知道,對於傳統遊戲行業來講,10 億美元的年收入也並不多見。

有趣的是,Axie Infinity 早在 2018 年立項,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反映平平。沉寂兩年多之久,卻在今年二季度一躍成為目前排名第一的 NFT 遊戲,也成為了以太坊上流量最多的 Dapp 之一。

在短短兩個月左右,該遊戲的日活用戶從 3.8 萬人猛增至 27.7 萬人,其社區金庫從不到 100 萬美元增長到超過 1400 萬美元。持幣用戶與 NFT 老牌頭部項目 ENJ 已經接近,這種用戶增速讓人吃驚。

除了遊戲本身的優勢,Axie Infinity 爆紅的背後,離不開菲律賓遊戲公會 Yield Guild Games(YGG) 的助推,這是一家有趣的「打金公會」,也是這款遊戲背後「神秘的菲律賓力量」。

YGG:Axies 背後、來自菲律賓的神秘加密力量

(AXS 市場行情,數據來自 qkl123.com)

打金公會 YGG:「邊賺邊玩」

市場對於 Axie Infinity 已經頗為熟悉了,這一「爆款」 NFT 遊戲由越南遊戲開發商 SkyMavis 推出,以「寵物小精靈」的元素構築了一個數字化的寵物世界。玩家可在這個世界繁殖、飼養和交易被稱為「Axies」的小寵物,通過戰鬥、完成任務能獲取遊戲幣。

該遊戲推出時間是 2018 年,當下,該項目與 GameFi、NFT、元宇宙等熱門概念都有重疊,其遊戲代幣 SLP 和治理代幣 AXS 均於今年上半年走出了不錯的行情。

YGG:Axies 背後、來自菲律賓的神秘加密力量

此前媒體估計的數據中稱,axieInfinity.com 網站的訪問國家級地區排名數據中,有 21.1% 來自菲律賓,9.1% 來自阿根廷,8.3% 來自巴西。超過 5% 的地區還包括了美國、日本、墨西哥和委內瑞拉。

如此高比例的菲律賓玩家與 Yield Guild Games (YGG)似乎直接掛鈎。

YGG 是一家菲律賓遊戲公會,「邊賺邊玩(paly-to-earn)」這一理念的早期推行者之一,將玩家聚集在一起,並使玩家能夠將遊戲中的時間「貨幣化」。YGG 也是一家傳統意義上的「打金公會」,依靠遊戲賺取收益。

公開信息顯示,YGG 是一個去年才成立的年輕工會。去年新冠疫情的各地區封鎖期內,菲律賓的失業率一度高達 40%,很多人失去了工作,「通過玩遊戲賺錢」逐漸變成了當地玩家一種賺生活費的方式。這個背景讓菲律賓成為了 YGG 模式正式成長起來的地方。

在這裡,遊戲公會成為了區塊鏈鏈游領域中的特殊角色,YGG 往往選擇就業機會有限、但同時互聯網比較普及的東南亞農村社區,玩遊戲的收入甚至可達當地最低工資的兩、三倍。菲律賓玩家通過 Axie Infinity 獲取代幣並賺到了可觀收入,而工會可以輔助不同的遊戲去增加用戶量。

目前,以工會為落腳點的招募、培訓、遊戲借貸的一個鏈條已經形成了:針對 AxieInfinity 這一「爆款項目」,YGG 有針對性地提出了一個 Axie 獎學金(Axie Scholarship)項目,對於提出申請這項獎學金的玩家,管理者會以3個 Axie 作為一隊分配給他們,這群玩家進入遊戲幾乎沒有了前期成本,借來的3個 Axie 成為了他們在遊戲中最初的生產工具,並開始在遊戲中賺取 SLP 代幣。

玩家主群一定數額 SLP 代幣后可要求管理員兌現,工會管理員啟動智能合約即回收這些代幣,收益按照玩家 70% 份額、管理者 20% 份額、YGG 10% 份額的比例進行。

同時,YGG 也會通過收益購入遊戲中新的資產,分發給遊戲公會成員。

這一舉措帶來的激勵是非常有效的,2021 年 3 月下旬,YGG 創始人公開表示,工會已經有超過 240 個 Axie 獎學金獲得者,所賺取的 SLP 總價值超過 3 百萬。隨着遊戲在接下來的數月內再次進入爆發期,這個數據也在更新並擴大。

YGG 創始人從去年組建遊戲公會,目前已經發展為一個可同時參與許多遊戲的大型組織。

另一方面,YGG 工會學員正在通過 SLP 的收入在當地進行一些公益,比如為當地社區購買食物、為當地老人提供食物等等。YGG 出品的一份紀錄片中,也展示出了菲律賓甲納萬端市的人們如何通過鏈游真實地改善了生活。

YGG:Axies 背後、來自菲律賓的神秘加密力量

YGG 顯然從菲律賓地區所取得的經驗中進行了總結,7 月 6 日 YGG 泰國分佈正式營業。在某種程度上,泰國與菲律賓的市場環境、工業產值、防疫情況極為相似。YGG 分會或將給鏈游市場帶來更大批量的受訓練玩家。

當傳統概念上的「打金公會」垂直進入鏈游領域,很多新的改變正在發生。

YGG 還瞄上了哪些其他的遊戲?

Axie Infinity 無論是從遊戲界面、UI 交互、戰鬥系統、NFT 性質、通證模型以及遊戲耐玩性上,均被廣泛認可為一款製作精良的區塊鏈遊戲。但該遊戲的爆紅除了項目自身優勢之外,YGG 這個「推手」的作用仍然不可小覷。

YGG 同時也投資符合「邊玩邊賺」理論的其他區塊鏈遊戲,在 YGG 的助推下,或許將開啟 NFT、GameFi、元宇宙等概念的新階段。Blocklike 從公開渠道整理,YGG 已投資的遊戲主要還包括:

ZED RUN

YGG:Axies 背後、來自菲律賓的神秘加密力量

該遊戲由 Virtually Human Studio 發行,是一個基於以太坊 Layer2 的 AR 未來主義賽馬遊戲。遊戲中,每一匹數字賽馬都有自己的 DNA ,部分賽馬會更強壯、速度更快、更稀有。用戶可以擁有、交易、繁殖賽馬和參與競賽,一匹能持續贏得比賽的賽馬可能會增值,其價格由二級市場決。目前,這些「馬」可以通過 Opensea 平台交易。

YGG 目前正組建玩家團隊,建立《ZED RUN》賽馬馬廄,進行比賽和繁殖。

Star Atlas

YGG:Axies 背後、來自菲律賓的神秘加密力量

Star Atlas 是一個基於基於 Solana 構建的 2620 年虛擬遊戲元宇宙,通過採用虛擬 Engine 5 的 Nanite 實時圖形技術,以提供電影級別的視頻遊戲視覺效果。在該遊戲中,玩家可通過三個派別合作或競爭資源獲得遊戲中的虛擬收入,但玩家若在交戰中失敗,那麼 NFT 將被銷毀。

其最早的 Alpha 前版本計劃於 2022 年第一季或第二季度推出。

Ember Sword

YGG:Axies 背後、來自菲律賓的神秘加密力量

Ember Sword 是一款 MMORPG(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免費遊戲,玩家通過這個世界中的土地所有權來控制世界。在該遊戲中,玩家可自由地買賣裝備,遊戲中高價值的皮膚都被標記為 NFT  收藏品,玩家可通過遊戲關卡獲得。

Ember Sword 於今年 5 月首次在 Polygon 上的土地銷售中,籌集到了高達 150 萬美元的資金。

在 YGG 的運作中,該公會會提前試玩不同種類的鏈游並投資於遊戲資產。從遊戲資產標的的選擇來看,YGG 傾向於選擇已形成社區基礎的 NFT 遊戲資產,除了上述遊戲資產,YGG 還在多個其他區塊鏈遊戲中大量購買 NFT 資產,包括 Formula 1 Delta Time 中的賽車、SandBox 與 League of Kingdoms  中的土地。

能夠看到,「打金公會」的出現,給鏈游帶來了有趣的發展方向。NFT、GameFi、元宇宙等概念正在模糊着遊戲和金融之間交界線,在遊戲中購買去中心化金融資產更加便捷,遊戲中的經濟模型正在模仿甚至超越現實世界。

在鏈游上還能出現哪些「黑馬」級的現象級產品,社區、玩家、公會、交易者們仍然在一同期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628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8 14:30
下一篇 2021-07-28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