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E模式又有新玩法,Axie Infinity最大公會YGG將轉為DAO!

如果你在追趕P2E的風潮,正為沒有抓住Axie Infinity感到懊惱,那麼關注Yield Guild Games(以下簡稱YGG)可能是一個機會。

今晚10點(美東時間7月27日上午10點),YGG將通過SushiSwap在MISO進行IDO。

Axie Infinity的成功有自身的因素,但絕對離不開YGG的推廣。YGG是一個遊戲公會,最初為Axie Infinity開展招募玩家、培訓玩家甚至為玩家提供借貸,由Gabby Dizon、Beryl Li 和 Owl of Moistness於 2020 年 10 月共同創立,其中,Gabby Dizon還是菲律賓移動應用程序開發公司Altitude Games的聯合創始人,Altitude Games還開發了Decentraland上的Battle Racers和Sandbox上的Mushroom Mandia。

YGG目前是Axie Infinity中最大的公會,但發展已不僅限於Axie Infinity,還參與並投資了League of Kingdoms、F1 Delta Time、The Sandbox、Zed Run、Guild of Guardians、Ember Sword等知名或具有潛力的可為玩家產生收益的鏈游。

今晚YGG發售Token意味着YGG將正式成為一個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好遊戲是稀缺資源,對於鏈游來說,知名DAO也是稀缺資源,DAO可以推動鏈游更好的發展。

P2E模式又有新玩法,Axie Infinity最大公會YGG將轉為DAO!

YGG如何運作?

根據YGG的博客,YGG誕生的想法源於觀察Axie Infinity如何通過小愛藥水(SLP) 來賺取收益,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玩Axie成為一種可行的替代收入來源,於是YGG擴展這一初始概念,旨在為世界各地的數百萬玩家參與到“遊戲賺錢”革命中。

以Axie Infinity為例,YGG運行最核心的部分是“獎學金計劃”,將 Axies 出租給想要開始玩 Axie Infinity的玩家,然後對於玩家從遊戲中獲得的收入進行分成:玩家獲得70%,公會獲得10%,社區經理獲得20%。

YGG的社區經理負責在玩家群中推廣以及管理玩家,這可以使得YGG不用直接管理玩家。社區經理由YGG從社區中招募的現有成員所得。目前YGG處於自動化“獎學金計劃”的 alpha 階段,在Discord服務器中設置智能合約交互機器人進行管理,可自動化借出Axie NFT,並在玩家、經理和公會SLP中進行分成。 

目前YGG擁有18000名公會成員,其中Axie Infinity超過2500名;Discord 中已經有超過 500 名成員和超過 100 名 Axie玩家,他們共同耕種了超過 130k SLP。

除了Axie Infinity,YGG也對許多知名或具有潛力的NFT Metaverse布局,例如已在The Sandbox中獲得土地、F1 Delta Time 中獲得鑰匙等。

今年3月,YGG宣布籌集到了 132.5 萬美元的種子投資,投資機構有來自Delphi Digital、BlockTower、Scalar Capital、Youbi Capital等,以及一些個人的天使投資。其中,Delphi Digital領投了YGG的種子輪次。

根據海外媒體對Delphi Digital的採訪,在虛擬世界里賺取額外的合法收入以及相信YGG會成有史以來最大的虛擬世界經濟構成了機構投資的主要理由:

·YGG有機會在快速增長的加密遊戲環境中組織和協調活動,通過這樣做,公會會優化時間和金錢投資的收益;

·隨着成熟,公會應該成為“通過為開發人員提供從熟悉可用工具的老練玩家群體中收集的有用見解,更廣泛地促進生態系統發展的強大催化劑。”;

·預計YGG的資金將有效地成為生產性 NFT 的影子基金;

·從最終用戶的角度來看,YGG為“NFT 收集者和加密貨幣中的‘鯨魚’提供了有價值的服務;

YGG今晚將推出自己的Token YGG,這意味着DAO正式形成,將允許所有公會成員在執行社區投票規則的同時,有機會在決策過程中發表意見。

持有YGG意味着什麼?

YGG的收入主要來自Metaverse中的NFT投資收益、運營和租賃NFT產生分成。

為了進一步激勵社區成員,YGG DAO引入了流動性挖礦的機制,激勵將主要來自於YGG的收入。

經典的DeFi挖礦涉及固定利率抵押貸比,或將代幣抵押在“流動性池”中以賺取收入的一部分,而YGG DAO的代幣可以以任意數量被抵押到YGG Vault(金庫),每個Vault代表來自一個或所有公會收入來源的代幣獎勵。

例如,其中一個Vault裡面的資產是用於 Axies 的繁殖和銷售收入,這是玩 Axie Infinity 所需的 NFT,而另一個Vault將分配從 NFT 租賃中獲得的收入。

Vault的獎勵將根據每個公會成員質押的代幣比例、分配給Vault的來源所產生收入所決定。對於那些想要接觸各種收入來源的人,YGG DAO還將有一個代表所有創收的Vault——該Vault包括遊戲過程中產生的收入、NFT 和其他數字資產產生的交易收入、租賃收入。

YGG DAO還會推出一個以特定遊戲活動和資產為中心的SubDAO,例如某個SubDAO專供 Axie Infinity 玩家,某個專供ZED RUN 玩家使用。SubDAO 中的代幣持有者可以通過一起玩和合作以增加他們從遊戲中產生的集體收益,還可以使用Vault中擁有的資產來更好地裝備他們的角色,進一步提高他們的收入潛力。

在此,YGG對流程進行了簡化,即只要SubDAO的個人成員表現得越好,對整個 DAO的貢獻就越大,就意味着他們的貢獻越多(玩家還可以與工會分享收益以提升對公會的貢獻),SubDAO 的參與將受到公會提供的激勵。

可以預見的是,在今晚正式轉為DAO后,YGG將從草根化發展的道路上再上一個台階,可能會激發其社區的玩家熱情,為許多鏈游助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627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8 13:57
下一篇 2021-07-28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