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und創始人:加密生態系統正在變得複雜化和碎片化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

7月25日,“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在杭州未來科技城學術交流中心舉行。本次大會由杭州時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巴比特)主辦。

在開放金融論壇上,Compound Finance的創始人Robert Leshner發表了主題演講《機構與企業入局,DeFi將迎來爆髮式增長》。他認為,當前DeFi領域內有着以下幾大趨勢,包括多鏈環境的發展;機構對探索DeFi用例興趣的增長;DeFi項目間持續的夥伴關係和組合;社區對DeFi資金庫使用的探索;DeFi與整體加密貨幣增長的密切關係。此外,他還表示,未來幾年,加密生態系統以及DeFi生態系統將變得複雜化和碎片化,DeFi也將更好地融入整個金融生態系統。

Compound創始人:加密生態系統正在變得複雜化和碎片化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

以下是巴比特整理的演講內容:

嗨,大家好,我是Compound Finance的創始人Robert Leshner。我很高興能在2021年世界區塊鏈大會上和大家交流。

三年來,DeFi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增長。如今,去中心化金融市場中已經有超過500億美元的資產,而且這一數據還在每月持續增長,從幾年前的以太坊開始,DeFi已經有了很大的進展。

今天,我要和大家談談我在DeFi中看到的一些趨勢,以及我對未來一年的一些預期。

多鏈環境的發展

第一個是與項目發布和建設的基層區塊鏈有關。最初,DeFi主要專註於以太坊區塊鏈。但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我們看到了DeFi在其他計算平台上的持續增長。

我們已經看到很多以太坊虛擬機鏈,如Binance Smart Chain,和Polygon都已經積累了大量的用戶活動,因為將資產轉移到這些鏈上非常容易。通常,我們使用完全相同的MetaMask錢包或用戶錢包,通過簡單地切換網絡就可以輕鬆地在各條鏈之間配置資產。而這也使得可以在多個區塊鏈上相互複製的應用程序激增,原因是這些程序都有着相似的代碼基礎和接口。

這同時還導致了大量用戶探索多鏈環境,經常同時參與多個區塊鏈上的類似應用,如以太坊、幣安和polygon等。我們還看到人們在多個區塊鏈上創造新的產品,這是令人興奮的趨勢。Layer 2解決方案提供了額外的擴展機會,與這些新的EVM系統相得益彰。

今年夏天推出的兩個平台是Arbitrum和Optimism。與EVM不同,它們實際上是以太坊之上的可擴展解決方案,可以進行額外的計算。在這些平台上推出這些應用程序將大大降低以太坊用戶的費率成本,並間接降低所有EVM鏈上的費率成本。這些應用程序將使交易比以前運行得更快速高效,且成本更低。我相信這將促進用戶應用程序和接口以及DeFi的發展。

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我認為我們將看到新的區塊鏈的持續增長。很多鏈正在開發中,而用戶將遷移到Solana、Polkadot、avalanche和其他一些鏈。很清晰的一點是,加密生態系統以及DeFi生態系統正在變得複雜化和碎片化。這是好事,也是一個機遇。

現在會有更多的資產和更多的區塊鏈,對跨鏈兼容性的需求也會增加。我預計,在未來一年裡,將有大量的跨區塊鏈交易和借貸的新機會出現。我們將會看到驚人的試點項目。作為用戶,我認為可以期待的是,有多種不同的新選擇幫助我們在鏈與鏈之間交易,而不是單一橋樑渠道。

Compound正在建設的一個項目叫做Compound Gateway。這是一個工具,可以用一個區塊鏈上的資產借到另一個區塊鏈上的資產。DeFi的用戶基礎在不斷擴大,無論現在還是過去,DeFi用戶基本被定義成是直接參与項目的零售用戶和社區。

機構對探索DeFi用例的興趣增長

現在的一個主要趨勢是,機構和企業對探索DeFi用例的興趣有了巨大的增長。事實上,DeFi已經運作了很多年,投資者能夠確定哪些系統、工具和產品對他們來說是安全的。當然這也得益於在DeFi整個期間獲得的巨大利率回報。

因此,當DeFi完全開始零售時,它將朝着機構產品的方向發展,而這實際上可以表現為兩種不同方式。第一種方式是,企業尋找並開始直接使用DeFi。他們開始在鏈上進行交易,開始使用鏈上借款的流動性來源,而且直接參与項目的融資。第二種是試圖為自己的用戶搭建橋樑。最簡單的一件事情是,包括交易所、託管人和錢包在內的企業正在將DeFi應用程序構建到他們的服務中,並能夠直接向用戶提供,這樣用戶就可以參與DeFi,而無需直接與任何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進行交互。

這實際上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因為它將增加訪問這些工具的易用性,並將減少託管的風險。我認為,這有可能將正在使用的底層DeFi應用程序的規模擴大到目前的一百倍,因為將有一百倍的人能夠訪問它們。

通過機構提供的DeFi應用的引入,將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趨勢。我們將看到交易所、託管機構和新的傳統金融產品,包括DeFi交易、利率和衍生品。這將方便用戶與DeFi交互,但不直接與智能合約交互。當用戶不必承擔保管資產和自己支付交易費用的風險時,這有可能使DeFi的用戶基數增加100倍。

此外,它還提供了靈活性解決方案,可以將數十萬個交易組合在一起,與DeFi協議進行一次交互。我認為明年我們將開始看到我所說的DeFi中等規模的增長。作為不同DeFi項目的投資者、用戶和社區成員,我鼓勵大家觀察那些開始嵌入到其他現實世界系統、應用程序和用例中的項目,因為隨着新的用戶類別的出現,這些項目將得到實質性的增長。

DeFi項目間持續的夥伴關係和組合

最後,我認為去年出現的DeFi的流行趨勢之一是DeFi項目之間正在發生的持續的夥伴關係和組合。這是非常強大的,因為我們開始看到不同社區形成聯盟和組合,以推動他們每個人的發展。我認為這種趨勢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而且我認為在明年,我們將開始看到治理者之間和協議之間直接進行更複雜形式的交互。

我認為我們將看到真正的代幣併購,將看到令人興奮的跨鏈和跨平台的贈款,以及開發賞金的提供,將開始看到去中心化社區和項目之間的許多新的正式關係。

社區對DeFi資金庫使用的探索

最後,最近夏天出現的令人興奮的事情是社區探索如何用有趣的方式使用DeFi資金庫。一個很受歡迎的例子是,最近Uniswap提出的一項利用資金庫建立現實世界教育和遊說基金的提案。

我認為,我們將開始看到更多的治理資金庫在線下世界僱用人員,將有越來越多的僱員在去中心化協議和社區中直接為治理工作。這實際上非常令人興奮,因為這意味着協議的開發工作和發展工作將開始呈指數級增長。

如果操作得當,這將導致DeFi協議的速度大幅提高,可以實現增長並融入整個金融生態系統。我個人非常密切地關注着治理資金庫的使用和分配,以及社區如何參與這些系統。因為我認為未來會有很多令人難以置信的積極信號。

DeFi與整體加密貨幣增長的密切關係

最後,我想說的是,DeFi總體上與加密貨幣和加密資產的增長關係非常密切。鎖定在DeFi中的總價值與整個加密貨幣和加密資產的價值之間存在着非常密切的關係。而且,即使DeFi中的總價值因加密貨幣的價格而下降,我們也絕不應該感到氣餒。我認為,我們應該展望未來,因為除了目前在區塊鏈上使用的加密本地資產之外,還會有更多的加密資產。截止目前,DeFi幾乎所有的價值都來自最初由區塊鏈發行的加密貨幣和資產。

未來幾年,我們將看到之前未在區塊鏈上出現的大量資產被納入區塊鏈。現實世界的貨幣和現實世界的股票是兩個最好的例子。我認為,這些項目將推動DeFi向前發展,增加DeFi的價值,而不依賴於比特幣和以太坊等現有加密資產。我認為,這標誌着DeFi一些難以置信的積極轉變,將為這個系統和這個系統的誕生提供巨大的彈性。

今天是一個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如果你對加密貨幣或DeFi中的任何項目感到好奇,幾乎每個社區都歡迎並期待你的參與。而且這也是一個偉大的合作、協作的時代。因此,我對DeFi的未來感到興奮,我期待着世界區塊鏈大會的其他內容。最後,感謝你們的邀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555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6 17:17
下一篇 2021-07-26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