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騰訊暫停部分XR業務,馬化騰曾表示“很多業務該砍就砍掉,未來要繼續加強和堅持降本增效”

摘要:《科創板日報》報道稱,記者從多名知情人士處獲悉,騰訊的XR業務已暫停部分業務,此前計劃通過直接收購來自建XR硬件生態的路徑將有所改變。據了解,騰訊於2022年6月高調成立XR部門,11月,XR業務負責人沈黎離職。騰訊近日還在線上召開了內部員工大會,在會上,馬化騰稱很多業務該砍就砍掉,不要留戀,未來還需要繼續加強和堅持降本增效。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騰訊暫停部分XR業務,馬化騰曾表示“很多業務該砍就砍掉,未來要繼續加強和堅持降本增效”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新華社和天下秀聯合發布文旅沉浸式數字化雲平台“雲遊中國”

據證券日報網報道,1 月 12 日,由新華社、天下秀聯合發起的文旅沉浸式數字化雲平台——“雲遊中國”正式發布,以元宇宙賦能文旅產業,實現與現有實體經濟的有機融合。

“雲遊中國”由新華社與天下秀數字科技集團共同研發,是運用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能、物聯網、雲端現實等前沿技術探索開發的文旅數字孿生應用。該應用計劃從行、游、娛、購四方面,為中國的文旅景區實現基於數字孿生技術的沉浸式景區遊覽、虛擬演出、雲端文化活動等數字文旅體驗,並將深入挖掘歷史文化遺產的豐厚內涵,激活文旅資源多場景應用,促進文商旅體融合發展。 

山東廣電推出首個超寫實數字主持人“海藍”

據元力社報道,1 月 13 日,山東廣電推出首個超寫實數字主持人——“海藍”。“海藍”的名字取自“齊風魯韻、岱青海藍”,是底蘊深厚的齊魯文化與 web3.0 元宇宙新技術的一次成功碰撞,未來將應用於更多不同主題的融媒創意場景。

騰訊XR暫停部分業務,原業務負責人已離職

《科創板日報》13日訊,記者從多名知情人士處獲悉,騰訊的XR業務已暫停部分業務,此前計劃通過直接收購來自建XR硬件生態的路徑將有所改變。騰訊於2022年6月高調成立XR部門,騰訊高級副總裁、遊戲業務實際操盤手馬曉軼為總負責人,騰訊遊戲工作室NExT Studios負責人沈黎為XR具體業務負責人。知情人士告訴記者,XR業務團隊現有300餘人,是個“大項目”,業務負責人沈黎於2022年11月離職,接下來是否會有人員調整,還不得而知。(記者 張洋洋)

元宇宙公司 MultiMetaVerse 計劃收購淘米集團 72.81% 股份

據美通社報道,元宇宙公司 MultiMetaVerse Holdings Limited(MMV)宣布與 Orient TM Ruibo 簽訂一份不具約束力的意向書。根據該意向書,MMV 或其關聯公司計劃收購淘米集團(Orient TM Parent Limited)72.81% 的股份。若收購完成,MMV 的 IP 組合將獲得淘米的三大標誌性 IP:摩爾莊園(Mole’s World)、賽爾號(Seer)和小花仙(Flower Angel)。此外,淘米的 IP 也將增強 MMV 的收入基礎。據悉,MMV 是一家致力於通過 UGC 與 PUGC 內容構建開放、沉浸、多元體驗的動漫與娛樂公司。

Azuki 正式推出由社區建設的虛擬城市“Hilumia”

1 月 13 日,Azuki 在官方推特上宣布,正式推出由社區建設的虛擬城市“Hilumia”。Azuki NFT 持有者或社區參與者現在可以參與探索,其中包含高品質玩具店 Slowpoke's ToyHaven、設計平台 Ember Square、滑板愛好者社區 Golden SkatePark、以及意見“收集箱”Garden Express。據悉,目前Hilumia尚未發布正式路線圖,但社區認為該項目可能會是 Azuki Mindmap 的沉浸式版本。

投融資:

元宇宙初創公司 Digital Village 完成 400 萬美元融資,歐萊雅旗下基金等參投

1 月 13 日,法國元宇宙初創公司 Digital Village 宣布完成 400 萬美元新一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時尚品牌歐萊雅旗下基金 BOLD、英國時裝協會、Venture Reality Fund、Venrex 等機構參投,新資金將推動其開發 3 D 世界並推出高級頭像定製和虛擬商店功能。

據悉,Digital Village 通過為品牌和創作者配備工具,在元宇宙中構建引人入勝的沉浸式虛擬體驗,允許個人的虛擬形象在虛擬空間中移動和社交,並在數字平台上分享經驗和資產,其接口支持以太坊和 Vechain。歐萊雅商業機會發展基金(BOLD)成立於 2018 年,本次投資是該基金首次在元宇宙和 Web3 領域進行的風險投資交易。

XR 公司夢想綻放科技完成 4 億元人民幣 C 輪融資

據新浪 VR 1 月 13 日報道,近日,國內知名 XR 公司北京夢想綻放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為“青島夢想綻放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總部落戶青島西海岸新區,並宣布獲得 4 億元 C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青島經控集團及真知資本聯合投資。

元宇宙薦讀:

《騰訊暫停部分XR業務,馬化騰上月在員工大會表示“很多業務該砍就砍掉,未來要繼續加強和堅持降本增效”》

1 月 13 日,VR陀螺獨家獲悉,騰訊 XR 部分業務已暫停。據了解,在黑鯊收購一事受阻后,騰訊原先通過直接收購來自建 XR 硬件生態的路徑將有所改變,因此對 XR 業務線內部分項目進行了調整。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492

《<權力的遊戲>NFT首發被嘲,影視NFT再次不如人意》

備受期待的《權力的遊戲》NFT系列於北京時間1月11日在NFT 市場 Nifty's 正式發售,在一流大IP加持下,該NFT系列在上線七小時內便銷售一空,單日銷售額達50萬美元。權游的NFT系列早在去年11月就開始不斷預告,吊足了粉絲胃口。但就像作為《權力的遊戲》最終章的第八季在2019年播出后,因其狗尾續貂引起觀眾強烈不滿,該NFT也因質量問題遭到了粉絲與用戶的大量批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53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5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4 19:45
下一篇 2023-03-24 1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