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標準值萬分之一的DNA殘留:30多年前的一起凶殺案水落石出

隨着技術手段的不斷進步,不法分子作案成本顯然越來越高。美國拉斯維加斯最新破獲的一起案件,可能會再次給心懷鬼胎的人敲響警鐘。據媒體報道,1989年,14歲女孩Stephanie Isaacson不幸身亡,可兇犯多年未落網,案子懸而未決。

stephisaacsonpreview.jpg

日前,通過提取到的0.12納克(1納克=0.001微克)DNA殘留,也就是15個細胞量,美國德州專註法醫學的基金組公司Othram實驗室成功鎖定了嫌疑犯。

此前要藉助DNA來定位某個人,至少需要750納克DNA。換言之,這次實現了標準程序萬分之一的“最低限度”突破。

可惜的是,最終鎖定的嫌犯Darren Roy Marchand已經在1995年死亡,他1986年同樣因凶殺案曾被指控,但最終沒有定罪。

(0)
上一篇 2021-07-26 17:57
下一篇 2021-07-26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