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巨鯨交易動向:穩定幣持有比例上升至9.41%,都近一個月都在買啥?

通過DeFi獲得可觀收益的Smart Money的動向能為我們理解市場變化提供一個窗口。根據Nansen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30日,Smart Money最近30天熱衷於交易WETH和各類穩定幣。其中,WETH/USDC和USDC/WETH兩個交易對的交易量累計達到了2.33億美元,是交易量最大的一對資產

DeFi巨鯨交易動向:穩定幣持有比例上升至9.41%,都近一個月都在買啥?

除了各類穩定幣以外,Smart Money近期還大量交易了FEI、SUSHI、LINK、UNI、MIR、CEL等資產,涵蓋算法穩定幣、AMM DEX代幣、合成資產代幣、借貸平台代幣等細分領域。這些資產買賣雙邊的交易量均較大,其中CEL、FEI、LINK和SUSHI總體以買入為主(作為Maker Token的交易量大於作為Taker Token的交易量),而UNI和MIR總體則以賣出為主(作為Maker Token的交易量小於作為Taker Token的交易量)。

從Smart Money的資產持有量情況來看,最近30天增持總額最高的資產是sBNB,累計增持了3250萬美元,其次,增持超過1000萬美元的資產還有MKR、cETH、BZZ、aUSDC和USDT。相反,最近30天減持總額最高的資產是BUSD,累計減持了4843萬美元,其次,減持aETH的總額也高達3789萬美元,減持超過1000萬美元的資產還有aWETH、KEEP和sCRV。

DeFi巨鯨交易動向:穩定幣持有比例上升至9.41%,都近一個月都在買啥?

上半年,Smart Money穩定幣持有量佔比與比特幣行情之間並沒有表現出統計相關性,也即,Smart Money穩定幣持有量佔比的高低與比特幣價格高低之間無關。但是,如果把時間周期縮短至每月,則可以發現,今年2月兩者的負相關性最高,皮爾森係數達到了-0.76。也即在今年2月,比特幣幣價持續上升的同時Smart Money穩定幣持有量佔比持續走低,這或意味着在市場單邊上行趨勢十分顯著的情況下,Smart Money更傾向於持有風險資產,而不是穩定幣。

DeFi巨鯨交易動向:穩定幣持有比例上升至9.41%,都近一個月都在買啥?

從整體趨勢上看,今年上半年Smart Money穩定幣持有量佔比呈上升趨勢,尤其是在5月下旬至6月期間,在比特幣價格有較大回調且波動較大的情況下,Smart Money穩定幣持有量佔比基本保持在7%以上,6月均值達到了9.41%,高於1月至4月5.16%的均值水平。這或意味着Smart Money在近期可能更傾向於持有穩定幣避險。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765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7 08:25
下一篇 2021-07-07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