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從天堂到地獄,Swarm是“區塊鏈最大謊言"?Merlin Lab“跑路三連”暴露了DeFi哪些問題?

提要:

昨日,Merlin Lab遭到黑客攻擊,砸盤、銷號、解散社群,Merlin Lab“跑路三連”暴露了DeFi的諸多問題。同時值得關注的是,近期隨着Coinlist公募結束和主網上線,Swarm的熱度似乎又跌了下去。從公募前期宣傳的“天王級”到主網上線后社群口中的“巨坑”,Swarm參與者經歷了什麼?

1、Dragonfly Capital:重新梳理以太坊價值敘事和投資邏輯,為其粗略估值

這篇文章試圖幫助讀者了解以太坊網絡及其原生資產 ETH 作為投資標的所具備的潛在影響。 不過,本文不試圖得出精確的估值或價格預測。本文假設讀者對比特幣、以太坊和更廣泛的加密生態系統有基本的了解。本文表達的觀點不是、也不應被視為為投資建議。

2、報告:比特幣網絡攻擊8個月內激增200%‌

自從近期加密牛市開啟以來,比特幣相關的網絡攻擊數量在過去 8 個月里激增了近 200%。

根據安全公司 Barracuda Networks 的一份報告,在 2020 年 10 月至 2021 年 5 月期間,與比特幣相關的仿冒釣魚和商業電子郵件泄露攻擊數量激增了 192%。

分析人士說,網絡攻擊的激增與比特幣的價格密切相關——BTC 在這一時期上漲了近 400%。

3、美國央行數字貨幣研發“掉隊”?美聯儲官員稱CBDC不太可能威脅美元地位‌

儘管歐盟、英國、日本、加拿大等發達經濟體已經開始研發央行數字貨幣,但美國的進度卻相對滯后,而在美聯儲內部,對於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質疑也從未停止過。

當地時間周一,美聯儲副主席誇爾斯和里奇蒙德聯儲主席巴爾金不約而同地對CBDC的必要性表示懷疑,這表明美聯儲對CBDC依舊態度謹慎。

4、NFT遊戲玩轉算法穩定幣?一文了解Axie Infinity如何登頂以太坊遊戲‌

NFT遊戲在6月隨着元宇宙概念再度炒作繼續被熱議,然而喧嘩聲大於市場整體的發展。根據Nonfungible數據,NFT遊戲雖然在6月中后旬整體銷售額有所抬頭,並未出現逆轉趨勢,而活躍錢包數量繼續下降——但這並不是全部。Dappradar數據顯示,在過去30天,Axie infinity的用戶數、銷售額和銷售量逆勢上升,這與目前市場第一位的Alien Words、Upland(以用戶規模為參照)在最近一個月的趨勢不同。

5、巴比特專欄 | 白士泮:薩爾瓦多追捧比特幣的現實思考‌

6月9日通過立法, 薩爾瓦多成為全球首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這意味着商品可以用比特幣來定價,稅款可以用比特幣支付,且比特幣交易無需繳納資本利得稅。

客觀的來說,比特幣是不適合做為一國的法定貨幣,但薩爾瓦多為什麼現在會做出這麼偏激的決策,允許比特幣做為和美元平行的法定貨幣?

6、從天堂到地獄,Swarm是“區塊鏈最大謊言"?‌

Swarm是突然火起來的,但隨着Coinlist公募結束和主網上線,熱度又突然跌了下去。

近期,各種社群都有人在揶揄:你買了ICP,我買了BZZ,我們都是“天王”級項目。言下之意,兩個都成了牛市裡的“巨坑”。

7、砸盤、銷號、解散社群,Merlin Lab“跑路三連”暴露了DeFi哪些問題?‌

6月29日15點24分,Merlin Lab遭到黑客攻擊。據區塊鏈安全公司PeckShield分析,Merlin Lab 遭到黑客攻擊源於 MerlinStrategyAlpacaBNB 中存在的邏輯漏洞,合約誤將收益者轉賬的 BNB 作為挖礦收益,使得合約增發更多的 MERL 作為獎勵。經過重複操作,攻擊者獲利 30 萬美元。MERL 短時腰斬,從 $16.23 跌至 $6.09。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543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30 19:07
下一篇 2021-06-30 1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