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傳統投資人這8個投資理論,是否值得借鑒?

加密資產誕生於2009年,這意味着加密資產投資最長也只有12年歷史。

2020年至今,加密資產普漲被認為是機構牛,這意味着傳統投資人正快馬加鞭湧入加密資產投資領域。

雖然,加密資產有自身規律,但帶着傳統投資理念而來的投資人和投資機構,他們的理念會不會影響,甚至改變今天加密資產投資的邏輯。

加密資產投資僅有12年歷史,我們又可能從百年歷史的傳統投資理念里找到怎樣的借鑒,以完善和豐富對投資的認知。

以下是我們摘錄的8位知名投資人就投資發表的觀點。你看是否值得借鑒。

8位傳統投資人這8個投資理論,是否值得借鑒?

韓廣斌:投資中我們要保持開放式思維

簡介:新思哲投資掌門人,十年年化收益超20%,在中國私募基金經理中排名第一。

思維分為兩種模式,一是開放式思維,一是封閉式思維。我舉個極端例子,你覺得明天早上太陽是否會照常升起?不考慮颳風下雨。開放思維會認為,不一定,有可能會爆炸。索羅斯老師波普爾認為,科學真理只能證偽而永遠不能證實,真理是可以挑戰的。

人們對一個事物的看法是很難反映這個事物的真實情況,如果認知會領先於它(的真實情況)就會有很大的收穫,比如新能源,人類的認知領先了事實,市場就給了特斯拉很高的市值。

(PS:加密投資人對比特幣的認可,是不是也是一種認知領先事實的表現?)

彼得林奇:所有的虧錢都是從荷爾蒙飆升開始的

簡介:富達基金託管人董事會成員之一,全球基金業歷史上的傳奇人物。

1、你得知道你買了什麼東西。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垃圾。

2、不要預測市場。預測牛市與熊市一樣無聊。

3、學習歷史知識。股價一定會跌,暴跌才是機會。

4、多看少動,慢慢買,有的是時間。

(PS:你知道自己買了什麼鬼東西?)

維克托·斯波朗迪:投資首要任務是保障資本

簡介:專業證券操盤手,華爾街風雲人物,曾被《巴倫周刊》譽為“華爾街終結者”。

人們在市場中發生虧損,雖然有很多原因,但有一個最嚴重也最容易觸犯的錯誤,那便是把過多的風險資本投入單一的頭寸——孤注一擲。這個錯誤之所以產生,是因為人們在交易之前,並沒有為自己設定一種經營事業的哲學。

作為交易者,我從來不執着於大撈一票的機會,首要任務是保障資本,其次追求一致性的回報,然後以一部分獲利進行較有風險的交易。結果,大撈一票的機會還是會出現,但我並不需要承擔過度的風險——這一切並不是巧合。

(PS:2021年即將過去一半,你保本沒?)

8位傳統投資人這8個投資理論,是否值得借鑒?

林園:牛市和泡沫才能賺錢

簡介:中國“民間股神”,近期因凡爾賽發言——“持有茅台2%的股票”,登上微博熱搜。

股市賺錢靠牛市,靠泡沫,沒有泡沫,大家都死。投機市場都是靠泡沫的,一定是賺泡沫的錢。在熊市裡能賺錢的人都是極少數,不是大部人,真正賺錢是在牛市裡。

我個人非常喜歡泡沫,什麼風險?沒風險,泡沫反倒沒風險,你要去投資,特別是我們當下這個東西,你投資沒泡沫的,沒泡沫它虧錢,背的很,是不是?

(PS:似乎不太符合加密資產行業,這行業很多人都在牛市虧光了……)

巴菲特:投資比較成功的人,都不搞分散

簡介:投資教父,2012年以960億美元財富位列《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6名。

如果不是職業投資者,我覺得應該高度分散,但不能頻繁交易。如果你走上研究公司這條路,分散投資是大錯特錯。要是你真能看懂生意,你擁有的生意不應該超過六個。

我敢保證,你不把錢投到你最看好的那個生意,而是再去做第七個生意,肯定會掉到溝里。任何人,在資金量一般的情況下,要是對自己要投資的生意確實了解,六個就很多了,我可能就選三個我最看好的。我本人不搞分散。我認識的投資比較成功的人,都不搞分散。

(PS:最多持有6種加密資產?)

▲左:格雷厄姆;右:巴菲特

▲左:格雷厄姆;右:巴菲特

格雷厄姆:十二條投資原則

簡介:證券分析之父,代表作品有《證券分析》、《聰明的投資者》等。

原則一:保持端正的態度;

原則二:不要理會預測;

原則三:堅持實事求是;

原則四:尋找和市場情況不一致的投資機會;

原則五:遠離債務;

原則六:迎接市場的波動;

原則七:傾聽“船員”建議(使用各種投資工具);

原則八:在市場過熱時保持鎮定;

原則九:多樣化投資;

原則十:通貨膨脹不會消失;

原則十一:坦然面對投資中的失誤;

原則十二:享受投資的過程。

(PS:原則十一,天天用……)

段永平:沒有完美的Golf,也沒有完美的投資

簡介:中國知名投資人,媒體稱他是“中國巴菲特”。

高爾夫是18 洞的遊戲,職業比賽一般打 4 場,即 72 洞。好的職業選手一年一 般打 20 多次比賽。每次比賽的輸贏是按總桿數計算的,只要打壞幾個洞,總成績就不好了。

高爾夫成績實際上和別的選手成績無關,只管打自己的球,但很多人還是會受其他選手的表現影響。再好的球手也會犯錯誤,但好的球手錯誤的概率低,很少連續犯錯。很好的球手和一般的球手大多數時候看不出有多大區別,有時候好球手也有表現不好的時候,但時間長了后就會發現兩者區別巨大。

球是一桿一桿打的,每一桿都必須 認真、專註,不然總成績就會受到影響。不管多好的球手,當失去平常心時,一樣會打得很爛。

(PS:先去報名學習高爾夫……)

▲左:巴菲特;右:段永平

▲左:巴菲特;右:段永平

李錄 :並不是所有投資都需要百倍回報

簡介:他常被提到是巴菲特接班人,介紹巴菲特投資了比亞迪。

我們看長期的資本回報時,往往忽略了複利的存在。過去200年,除去通脹的累積回報率大約在6%、7%的樣子,但你知道依靠複利得到的回報是多少嗎?75萬倍。

(PS:可你是不是總想着一夜暴富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54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30 18:56
下一篇 2021-06-30 1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