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多頭”MicroStrategy再度買入,持比特幣超10萬枚,股價一度跌超10%

數字貨幣“死多頭”MicroStrategy又買比特幣了,這次的購買也讓該公司的比特幣總持有量超過了10萬枚。受比特幣大跌影響,MicroStrategy最新的買入令其浮虧超10%,消息公布后,MicroStrategy股價一度跌超10%。

MicroStrategy周一在官網發布新聞稿表示,該公司以約4.89億美元的現金額外購買了約13005枚比特幣,包含費用在內的買入均價為每枚37617美元。而截至本周一,該公司共持有約105085枚比特幣(其中92079枚由子公司MacroStrategy LLC持有),全部比特幣包含費用在內的買入均價為每枚26080美元。但是,MicroStrategy並未公布比特幣具體的買入時點等細節。

在大約兩周之前,MicroStrategy也曾經發布聲明表示,將根據市場情況,通過非公開發債的方式融資4億美元(隨後又擴大至5億美元),用以購買比特幣和其它數字資產。該債券為面向合格機構投資者的高級有擔保票據,將在2028年到期。這已經不是MicroStrategy第一次發債購買比特幣了,早在去年12月7日,MicroStrategy就曾宣布發行4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並將融資所得投資比特幣。

而根據6月14日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的監管文件,MicroStrategy計劃發行10億美元股票,所得收入可用於購買比特幣。

需要注意的是,MicroStrategy在6月7日向SEC披露的監管文件中表示,由於二季度幣價波動,預計在截至6月30日的為期三個月內,至少將錄得2.845億美元與比特幣有關的減值損失。

購買比特幣的消息公布后,MicroStrategy股價低開低走,盤中跌破600美元大關,日內跌幅曾有數次超過10%。截至收盤,MicroStrategy報每股583.67美元,跌9.71%,雖然年初至今錄得50.22%的漲幅,但從2月9日創下的1315美元盤中高位起算,回調幅度已經超過55%。

“死多頭”MicroStrategy再度買入,持比特幣超10萬枚,股價一度跌超10%

而比特幣在消息公布之後延續了弱勢行情,大體圍繞在32000~33000美元的區間之內震蕩。根據CoinDesk的數據,截至發稿,比特幣報32505.75美元,24小時跌9.20%。而在6月21日,比特幣曾一度跌至每枚32166美元,日內跌近10%。當日下午,人行有關部門就銀行和支付機構為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提供服務問題,約談了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郵儲銀行、興業銀行和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等部分銀行和支付機構。相關機構在當晚發布公告稱,禁止使用銀行服務用於虛擬貨幣交易。

其他主要數字貨幣也在24小時內出現了集體下挫,且跌幅均大於比特幣。根據CoinDesk的數據,以太坊下破2100和2000美元兩道關口,最新報1941.25美元,24小時跌13.43%;狗狗幣報0.2059美元,24小時跌28.13%。

“死多頭”MicroStrategy再度買入,持比特幣超10萬枚,股價一度跌超10%

根據比特幣家園的統計數據,截至發稿的24小時內共有174815人爆倉,爆倉金額9.51億美元,其中超過70%集中在比特幣和以太坊。

“死多頭”MicroStrategy再度買入,持比特幣超10萬枚,股價一度跌超1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165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2 10:29
下一篇 2021-06-22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