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主席再次喊話,建議在聯邦層面上制定加密監管制度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負責人再次呼籲監管加密貨幣交易。

美SEC主席再次喊話,建議在聯邦層面上制定加密監管制度

在 Piper Sandler 舉辦的 Global Exchanges & FinTech 虛擬會議期間,SEC主席 Gary Gensler 表示應該為加密交易建立聯邦監管制度,以加強投資者保護:

“加密資產主要在交易所交易,公眾應該有投資者保護制度。我們需要一個聯邦制度,對他們進行註冊和監管”。

曾在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區塊鏈和其他金融技術課程的 Gensler 表示,監管機構需要授權來監督加密貨幣交易所,類似於股票和期貨市場。他說,許多加密貨幣像資產一樣交易,應該屬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權限。

此前 5 月份,美SEC就敦促國會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帶來監管清晰度,以預防欺詐和市場操縱。

美SEC主席再次喊話,建議在聯邦層面上制定加密監管制度

在最近的 CNBC 採訪中,Gensler表示加密資產應該具有與股票和商品相同的保護:“這是我非常有信心的。投資者沒有與股票市場或商品期貨市場中相同的保護……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沒有這些保護,他們是一種投機資產類別”。

實際上,美國聯邦層面一直在就加密貨幣監管進行合作討論。本月,三個主要的聯邦銀行監管機構:Michael Hsu 領導的貨幣監理署(OCC)、美聯儲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的高級官員召開了第一次加密貨幣 "衝刺型 "監管小組會議。國稅局也在2022預算報告中增加了與加密相關的預算。

雖然尚未有正式的監管文件出台,但可以看出美國對加密貨幣的重視程度。

自去年年底以來,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一直在蓬勃發展。4月份比特幣突破6萬美元,僅一個月後加密市場崩潰,比特幣一度跌穿3萬美元。市場人士將部分原因歸結於中國強有力的審查制度。內蒙古、新疆、青海陸續出台政策打擊加密挖礦,三大交易所關鍵詞被新浪微博屏蔽,但加密市場在中美監管的雙面夾擊下仍然向陽而生。

美SEC主席再次喊話,建議在聯邦層面上制定加密監管制度

中美洲小國薩爾多瓦宣布採用比特幣為法定貨幣,其總統計劃為3枚比特幣提供者授予永久居留權。

越來越多的小國家擁抱比特幣,聚沙成塔,對市場也是一個巨大的提振。

比推終端數據顯示,比特幣已從前一天的3萬美元低位反彈至3.6萬美元附近,日內漲幅近10%。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Mary Liu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74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0 08:43
下一篇 2021-06-10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