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盤點NFT頭像團隊的成本與收益

撰文:0x13,律動BlockBeats

對於加密世界來說,2021 年的夏天是屬於 NFT 的。

隨着猿猴、貓、企鵝等動物頭像 NFT 的爆火,越來越多的 DeFi 用戶甚至加密世界之外的人選擇進入 NFT 領域,大量新用戶的加入讓 NFT 的銷量一路攀升。據 Dune Analytics 數據顯示,目前最大的 NFT 交易平台用戶數量從 2021 年開年不到 4 萬人急速增長至超 21 萬人,8 月份不到一半時間的總交易額便高達 7.5 億美元,交易費用收入超 5000 萬美元。隨着盲盒 NFT 變得炙手可熱,OpenSea 這個聚合型平台成為了最大贏家。

一文盤點NFT頭像團隊的成本與收益

NFT 收藏品與實體收藏品的一個很大的區別在於,只要原作者設置了版稅分成比例,當 NFT 收藏品售出后就會自動獲得版稅收入,這讓創作者們在完成一級市場發售後依舊可以持續地從自己的作品中獲得收入。

當我們目送 Bored Ape 從不到 1 ETH 漲到地板價 15 ETH,Pudgy Penguins 從不到 0.1ETH 漲到地板價 3 ETH,你有沒有想過他們的製作團隊都賺到了多少錢呢?律動 BlockBeats 整理了 5 個近期較為火爆的 NFT 收藏品項目,並計算了它們製作團隊到底收入幾何。(註:本文所統計數據均未涵蓋製作團隊預留 NFT 共後續活動使用,均假設為在一級市場全部發售。)

1、Bored Ape Yacht Club

一文盤點NFT頭像團隊的成本與收益

無聊猿猴被很多 NFT 玩家認為是在 CryptoPunk 之後最成功的 NFT 收藏品項目,甚至部分用戶認為它比 CryptoPunk 還要成功。

Bored Ape 總量 10,000 只,發售價 0.08ETH,製作團隊一級市場收入 800ETH。

據 OpenSea 數據顯示,截止 8 月 13 日,Bored Ape 二級市場總交易額達 70,165 ETH,版稅分成比例 2.5%,製作團隊二級市場版稅收入 1754.125 ETH。

Bored Ape Yacht Club 製作團隊總收入 2554.125 ETH,約合 817.32 萬美元。

2、Cool Cats

一文盤點NFT頭像團隊的成本與收益

酷貓是在 Bored Ape 之後的又一個佔領社交媒體的頭像 NFT 收藏品項目。

Cool Cats 總量 9,999 只,發售價 0.06 ETH,製作團隊一級市場收入 599.94 ETH。

據 OpenSea 數據顯示,截止 8 月 13 日,Cool Cats 二級市場總交易額達 10,310 ETH,版稅分成比例 2.5%,

製作團隊二級市場版稅收入 257.75 ETH。

Cool Cats 製作團隊總收入 857.69 ETH,約合 274.46 萬美元。

3、Pudgy Penguins

一文盤點NFT頭像團隊的成本與收益

近日,胖企鵝的風頭甚至蓋過了 Bored Ape,大量 DeFi 玩家的入場也讓它的地板價快速飆升。

Pudgy Penguins 總量 8,888 只,發售價 0.03 ETH,製作團隊一級市場收入 266.64 ETH。

據 OpenSea 數據顯示,截止 8 月 13 日,Pudgy Penguins 二級市場總交易額達 14,568 ETH,版稅分成比例 3%,製作團隊二級市場版稅收入 437.04 ETH。

Pudgy Penguins 製作團隊總收入 703.68 ETH,約合 225.17 萬美元。

4、Animetas

一文盤點NFT頭像團隊的成本與收益

Animetas 依靠獨具一格的畫風迅速吸引了大量粉絲,這裡的數據統計不包括 Animetas 官方發售的 Animonkeys 系列衍生產品。

Animetas 總量 10,101 個,發售價 0.08 ETH,製作團隊一級市場收入 808.08 ETH。

據 OpenSea 數據顯示,截止 8 月 13 日,Animetas 二級市場總交易額達 6,441 ETH,版稅分成比例 5%,製作團隊二級市場版稅收入 322.05 ETH。

Animetas 製作團隊總收入 1130.13 ETH,約合 361.64 萬美元。

5、FLUF World

一文盤點NFT頭像團隊的成本與收益

FLUF World 是較為罕見的 3D NFT 收藏品系列,每件 NFT 還配有獨特的背景音樂。

FLUF World 總量 10,000 只,發售價 0.09 ETH,製作團隊一級市場收入 900 ETH。

據 OpenSea 數據顯示,截止 8 月 13 日,FLUF World 二級市場總交易額達 8,832 ETH,版稅分成比例 5%,製作團隊二級市場版稅收入 441.6 ETH。

FLUF World 製作團隊總收入 1341.6 ETH,約合 429.31 萬美元。

如此令人驚嘆的收入也讓無數人想趁着這股熱潮自己發行一套 NFT 收藏品,不過上述項目能夠被人追捧絕非偶然,簡單總結下來,製作團隊需要精心創作、努力營銷、打造活躍的社群、提前做好未來的規劃。不要想着靠着粗製濫造的作品大賺一筆,NFT 領域的健康發展需要每個人的努力。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448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5 11:52
下一篇 2021-08-15 1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