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夏季用電高峰 伊朗宣布臨時禁止加密貨幣挖礦

來源:財聯社

作者 史正丞

據媒體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周三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在9月22日前禁止該國加密貨幣挖礦行為。

據悉,魯哈尼將暴漲的挖礦用電需求與多個主要城市出現停電進行關聯,並表示伊朗境內85%的加密貨幣挖礦行為都沒有獲得政府頒發的牌照。

由於政府補貼電價和加密貨幣節節攀升的價格,私設礦場的行為在伊朗層出不窮,甚至可以免費用電的清真寺也出現了礦機的身影。在鼓勵群眾舉報的同時,近期伊朗情報與國家安全部也加入了打擊非法礦場的行動。

除了全球數一數二的便宜電價外,遭受經濟制裁導致取得外匯的渠道有限也使得伊朗成為全球加密貨幣挖礦的重要基地。根據分析機構Elliptic數據,伊朗在全球比特幣挖礦活動中的份額達到4.5%。同時今年一月伊朗國有發電企業也表示大約有600兆瓦的電力被數字礦工消耗。

保障夏季用電高峰 伊朗宣布臨時禁止加密貨幣挖礦

(來源:Elliptic)

在官方語境中,除了加密貨幣挖礦外,製造業活動增加和乾旱導致的水電發電中斷也是能源短缺的原因,目前該國正常生產生活都因為停電受到影響。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127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6 20:01
下一篇 2021-05-26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