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周杰倫多個NFT被盜,一些項目方的Discord 賬號也遭到攻擊,哪裡出了問題?

摘要:4 月 1 日,周杰倫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確認,其好友贈予的無聊猿 BAYC #3738 NFT 被盜。慢霧安全團隊經過分析發現,周杰倫疑似被釣魚攻擊,除了BAYC,還有1枚MAYC和兩枚Doodles相繼被盜。此外,多個NFT項目方的Discord 賬號也遭遇了攻擊。到底發生了什麼?

國內:

英偉達、百度、騰訊紛紛亮相,巴比特萬物起源·2022元宇宙雲峰會蓄勢待發

巴比特訊,2022年4月20-21日,巴比特將舉辦萬物起源·2022元宇宙雲峰會(METAVERSE CONFERENCE 2022)。峰會將邀請元宇宙全產業鏈代表性公司及經濟金融界、投資界大咖與權威專家參會交流,包括英偉達、百度、騰訊、網易、Unity、國盛證券區塊鏈研究院等領導將發表主題演講,探討元宇宙產業生態、支撐技術、終端應用、商業模式等熱點話題。這將是2022年元宇宙從業者的“年度盛典”。2天,N場主題分享,N個圓桌對話,在“虛擬與現實”中穿行,在沉浸式體驗中感受未來數字化新生活和新商業。

鄔賀銓:元宇宙不是 6 G 剛需,難成 6 G 支點

據人民郵電報 4 月 1 日報道,在近日舉行的“全球 6 G 技術大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未來移動通信論壇理事長鄔賀銓表示,元宇宙難成 6 G 的支點,至少不是 6 G 的剛需。鄔賀銓指出,元宇宙是將人類的想象延伸出的虛擬空間加載到現實空間,數字孿生是現實空間映射到虛擬空間,元宇宙模糊了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的界限。狹義的元宇宙是一種基於 AR/VR/MR 的技術升級,整合了用戶化身、內容生產、社交互動、在線遊戲、虛擬貨幣支付等的網絡空間。實際上“元宇宙”這個詞是一個商業符號,是一個虛擬空間的技術,它本身的技術並沒有什麼新技術,還是 5 G、IP、雲計算、人工智能、虛擬世界、區塊鏈、虛擬貨幣、物聯網、機器人和人機交互等技術。

深圳文交所:無涉及 NFT、NFR 及相關數字藏品交易計劃

據金十 4 月 1 日消息,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發布《關於深圳文交所無涉及 NFT、NFR 及相關數字藏品交易的計劃的公告》,公告稱,近期,網間流傳某機構與深圳文交所在某平台上開展 NFT 相關合作及數字藏品交易。現公告如下:1. 本所無任何涉及 NFT、NFR 及相關數字藏品交易的計劃。2. 對於任何未經本所審批通過,自行發布與本所有關信息進行不實宣傳的行為,本所保留進一步追究起法律責任的權利。請廣大客戶仔細甄別,謹防上當受騙。

國華擬與數碼視訊合作發展元宇宙相關業務

據同花順報道,國華(00370)公布,於 2022 年 3 月 31 日,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北京共生數據科技有限公司與數碼視訊(300079)全資附屬公司北京快視聽科技有限公司訂立一項合作框架協議,訂約雙方將在五個主要方面進行互相合作及努力發展元宇宙相關業務。相關業務包括:線下娛樂場景的搭建、內容製作和玩法設計;推廣及銷售數字藏品和數字藝術品;生產、推廣及營銷 IP;就連接現實及虛擬世界提供元宇宙化的解決方案;及搭建及運營有關數字藏品和數字藝術品的海外平台。框架協議自簽署日期起有效期為 3 年,於此期間,訂約雙方可於項目基礎上制定具體業務計劃及訂立最終協議(倘該等計劃落實)。

海外:

花旗銀行:2030 年元宇宙的潛在市場總額可能在 8 萬億到 13 萬億美元之間

據 Cryptopotato 4 月 1 日消息,銀行業巨頭花旗(City)在 3 月的一份題為“元宇宙與金錢”的報告中深入研究了虛擬世界。在眾多知名公司表示有意以某種方式進入在線數字世界之後,這家銀行業巨頭預測元宇宙的未來極為樂觀。

City 預測,互聯網(Web3)和元宇宙的下一次發展將超越遊戲,並將涵蓋商業、藝術、媒體、廣告、醫療保健和社會協作。如此龐大的生態系統可能是一個價值數萬億美元的市場,它表示:“到 2030 年,元宇宙的總潛在市場可能在 8 萬億美元到 13 萬億美元之間,元宇宙用戶總數約為 50 億。”

《忍者神龜》1987 動漫版將發行 NFT

巴比特訊,4 月 1 日消息,《忍者神龜》1987 版動漫前 130 集的版權方 IDDH 和 Squemme 將發行名為《TMNT NFT 1987》的 NFT 系列。項目方在官方聲明中表示,該 NFT 系列基於《忍者神龜》1987 版動漫前 130 集製作,獲得了版權方為 IDDH 和 Squemme 的授權。項目團隊正在與《忍者神龜》的全球知識產權方 Viacom 取得聯繫,以確保該 NFT 項目的合法性。

NBA 密爾沃基雄鹿隊將發布 Fear the Deer NFT 系列

巴比特訊,NBA 密爾沃基雄鹿隊(Milwaukee Bucks)將發布“Fear the Deer”NFT 系列。當地時間 4 月 1 日,密爾沃基雄鹿隊對戰洛杉磯快船隊(Clippers)時,前 20000 名球迷可以在 Fiserv 論壇領取數字收藏海報。慶祝密爾沃基 NBA 總冠軍的特別拍賣會將於美國東部時間 4 月 8 日開始。球迷可以競拍一款極其罕見的數字收藏品,可兌換一枚定製的冠軍戒指。雄鹿隊首席營銷官達斯汀・戈德西(Dustin Godsey)表示,NFT 可以成為下一代紀念品,球迷可以獲得特定作品的所有權。據悉,持有該 NFT 的球迷還能獲得雄鹿隊獨家數字商品和其他獎勵的機會。

元宇宙薦讀:

山東欲打造千億級VR產業 除了政策支持外還需要什麼?

2021年元宇宙爆火之下,作為元宇宙概念走向現實的必經之路,底層技術VR(虛擬現實)的發展前景前所未有地明朗起來。近日,山東便吹響了虛擬現實產業發展的號角。3月29日,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等七部門聯合發布了《山東省推動虛擬現實產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下稱“《計劃》”),將用三年時間在全省培育推廣百項應用場景及解決方案,打造國內一流、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千億級虛擬現實產業高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276

請把這份 NFT 防盜指南轉發給周杰倫

今天,周杰倫持有的 1 枚 MAYC 和兩枚 Doodles 相繼被盜;頂級 NFT 項目 BAYC 和 Doodles 的 Discord 社區同時被黑客入侵,目前黑客造成的損失尚未確定。如今,我們需要防範的黑客攻擊不僅僅存在於技術層面,還來自社會工程學,再加上眾多 NFT 項目的價格水漲船高,稍不留神便會損失巨額資產。鑒於最近 NFT 領域詐騙頻發,我們總結了幾類常見的詐騙手段,希望廣大讀者時刻提高警惕,不要上當受騙。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256

元宇宙社交大洗牌:未來已來,騰訊未至

火熱的元宇宙概念下,社交入口一片喧囂。今年1月,一款名為“啫喱”的社交App走紅,上線僅20多天,就超過微信、QQ,登頂蘋果應用商店免費榜第一的位置。雖然只是曇花一現,但也成為了近三年來第一個排名超越騰訊系App的社交類應用。在社交領域積累不多的一點資訊,能憑藉“啫喱”在元宇宙社交嶄露頭角,至少說明一點:元宇宙要開啟的是一個新的大航海時代,一切都有可能重新洗牌。那麼,現在的社交霸主騰訊為何能“坐得住”?是否還能孵化出下一個殺手級應用,繼續牢牢把握住社交流量入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302

Instagram有可能超越OpenSea成為最大的NFT市場?

Instagram 已確認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添加加密數字藏品服務。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可能會吸引數百萬新晉消費者進入 NFT 領域,並為 Instagram 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下面,讓我們用數據來看看為什麼說 Instagram 能“秒殺” OpenSea——根據德意志銀行最新發布的分析報告顯示,Instagram到 2023 年將擁有 22 億月活躍用戶量,其中 2% 將會擁有自己的數字資產,而這些人將在 Instagram上形成一個 4400 萬的 NFT 用戶群。相比之下,OpenSea 上大約“只有” 140 萬用戶,也就是說,Instagram 的 NFT 用戶規模保守估計會是 OpenSea 的 30 倍以上,因此對於OpenSea平台即將失去大部分市場份額的擔憂也就不足為奇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254

一文了解虛擬人的“前世今生”

虛擬人(VirtualHuman)是通過建模、動作捕捉或AI等科技手段,製作出具有外貌特徵和行為模式的虛擬形象,並通過顯示設備呈現出來。虛擬人創造的價值主要是打破物理的空間限制,提供了更多沉浸感、參與感和互動感。

虛擬人有多種分類方式:第一種依照技術分類,虛擬人可分為算法驅動型(AI實時或捏臉等)和真人驅動型(動作捕捉);第二種依照視覺維度分類,虛擬人可分為2D型和3D型;第三種依照結構組成分類,虛擬人可分為數字型(用戶線上觀看)和全息型(用戶現場裸眼觀看);第四種依照商業模式分類,虛擬人可分為IP類(KOL型、歌舞型、品牌型、娛樂公司推出的偶像型、明星分身型)和非IP類(功能型、學術型和身份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18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3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02 09:32
下一篇 2022-04-02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