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貢獻5個漲停板,虛擬房產被炒到53萬元,天下秀的虹宇宙到底是個啥?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原標題:《虛擬房產被炒到53萬元 天下秀的虹宇宙是個啥?》

作者:徐賜豪

受“元宇宙”概念加持的天下秀(600556.SH)表現搶眼,今日再次收盤漲停,上演了6天5漲停的瘋狂。

天下秀搭上元宇宙的列車,源於近日發布一款“虹宇宙Honnverse”的產品。它是一款3D版虛擬社交產品,可以為用戶構建虛擬身份、虛擬形象、虛擬道具、虛擬社交,並可聯合全球社交紅人為用戶打造一個沉浸式的泛娛樂虛擬生活社區。

《區塊鏈日報》記者注意到,虹宇宙一經推出就異常火爆,日前開放虛擬房產的搶購活動,由於搶購人數眾多,服務器一度崩潰。而在二手平台上虹宇宙的虛擬房產被炒到了53萬元。   對於該產品的進展,天下秀方面向《區塊鏈日報》記者表示,“虹宇宙”還只是實驗產品,目前還沒有比較完善的介紹,公司做這款產品的目的,則是希望能把區塊鏈、虛擬現實等前沿技術引入到紅人新經濟當中,為紅人們探索和打造新的展示平台和變現方式。

虛擬房產在二手市場爆炒

今年9月,天下秀對外界表示正在研發一款社交元宇宙產品“虹宇宙”,切入元宇宙賽道。

天下秀有關人士向記者表示,“虹宇宙”是一款3D版虛擬社交產品,以Z時代的3D虛擬星球(P星球)為背景,可以為用戶構建虛擬身份、虛擬形象、虛擬空間、虛擬道具、虛擬社交,並可聯合全球社交紅人為用戶打造一個沉浸式的泛娛樂虛擬生活社區。公司希望能把區塊鏈、虛擬現實等前沿技術引入到紅人新經濟當中來,去給紅人探索和打造新的展示平台和變現方式。

天下秀官方消息稱,“虹宇宙”平台將總計發行虛擬房屋350000套,這些虛擬房屋根據P星球的不同地貌,有13種房型,每種房型的發行量和稀缺度都不同,房子的等級從高到低分為SSS、SS、S、A、B級,級別越高越稀有。

其中20000套為空投,佔整體數量的5.7%,也就是說,只有20000套房屋可以在前期免費獲得,而這20000套會分四批在不同時間段進行空投。天下秀對對外表示,目前所有登陸“虹宇宙”的用戶都可以通過預約獲取登陸券,而登陸后所有房型都是官方打造並免費提供給用戶抽取的,未來會開放給用戶來自己建設。

《區塊鏈日報》記者注意到,10月28日,“虹宇宙”的虛擬社交元宇宙產品開啟了線上限量版虛擬房產的預約搶購活動,首日預約量兩小時破萬,由於搶購人數眾多,服務器一度崩潰。

第二輪搶佔虛擬房產在11月3日,《區塊鏈日報》記者登陸Honnverse虹宇宙網站發現,有10多萬人預約搶購。虛擬房產根據不同的房型等級不同的價格也不一樣,從8.88元到88元不等。而第三輪搶佔虛擬房產在11月4日繼續火爆,截至發稿,記者登錄發現已有114371人數預約登陸。

6天貢獻5個漲停板,虛擬房產被炒到53萬元,天下秀的虹宇宙到底是個啥?

11月4日,虹宇宙預約登記突破114371人

該活動說明顯示,虹宇宙為用戶高度自定義虛擬社交形象與場景,從而使用戶的數字藏品得以展示、炫耀與交流。數字藏品在虹宇宙中基於區塊鏈上發行,權屬清晰、數量透明、轉讓留痕的資產。區塊鏈底層技術為數字藏品平台提供可信存證技術、數字藏品憑證技術服務。

虹宇宙作為數字收藏品,天下秀並沒有提供二級流轉市場。但是《區塊鏈日報》記者發現,在鹹魚等第三方平台上,虹宇宙的虛擬房產被瘋狂炒作。

截至11月4日,在鹹魚上一款ss環海島嶼的虛擬房產標價為53萬元。不過記者注意到,虛高的價格並沒有成交,但有人在下面報價10000元。

一位在鹹魚上商家告訴《區塊鏈日報》記者,都在搞SS環海島嶼,大家對他的認識度很高,低於1萬元一下都不願意出。

此外,多個登陸賬戶排在500以前的炒到上萬元,000198的登陸賬戶已經在鹹魚上標價88888元。記者注意到多個賬戶以1000——3000元成交。

對於目前該公司的虛擬房產在二級交易市場的炒作行為,天下秀方面向《區塊鏈日報》記者表示:“我們是不支持也不鼓勵的,虹宇宙作為一款實驗室產品,目前還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希望用戶能夠理性對待。”

6天貢獻5個漲停板,虛擬房產被炒到53萬元,天下秀的虹宇宙到底是個啥?

鹹魚上虹宇宙的虛擬房產被高價炒作

股價6日5漲停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09年成立。2020年8月,借殼ST慧球登陸A股,在上交所上市,成為“紅人經濟第一股”。2020年4月,公司證券簡稱由“ST慧球”變更為“天下秀”。

天下秀的主要收入來源是互聯網紅人營銷平台(WEIQ)業務,2020年該板塊業務營收為29.61億元,在公司整體營收中的佔比高達96.76%。

10月27日,天下秀三季度財報數據顯示,2021年前三季度,天下秀實現營業收入32.51億元,同比增長46.15%;扣非凈利潤3.29億元,同比增長24.7%。

最近元宇宙概念異常火爆,各個公司都想搭上這趟高速列車。天下秀則快速推出了自己的元宇宙產品“虹宇宙”。

成為元宇宙概念股后,天下秀股票受到資本的追捧,上演連續漲停潮。10月28日-11月4日,天下秀6個交易日收穫5個漲停,從最低8.49元漲到最高13.31元。天下秀公司也連續發布股票異常波動公告。

11月2日,有投資者在投資平台詢問董秘,提出了關於“元宇宙”方面公司與哪些企業進行了合作、如何規劃產品布局與發展、預計在2022年可以給公司帶來多少營收增量等問題。

天下秀回復稱:創新業務處於探索階段,有較大的風險和不確定性,請以公司公開披露的信息為準,並注意投資風險。據天下秀公司的半年報顯示,創新業務上半年取得收入0.93億元,並沒有形成氣候。

10月29日,天下秀在投資者互動平台表示,虹宇宙是公司去中心化分佈式技術實驗室推出的實驗產品,目前處於測試階段,作為實驗室產品依然有較大的風險和不確定性。

華安證券研報指出,在全球互聯網用戶增速放緩、流量紅利逐漸消失的趨勢之下,更具沉浸感的“元宇宙”有望進一步推動人們日常生活場景“線上化”,從而推升用戶使用時長及粘性,為互聯網及數字科技行業帶來增量。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529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05 09:44
下一篇 2021-11-05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