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歸澳大利亞的袋獾已孕育出首批本土新生命

去年 9 月,漫威“雷神”扮演者 Chris Hemsworth 與妻子 Elsa Pataky 協助野生動物保護組織 Aussie Ark(澳大利亞方舟),將 11 只旨在改善當地生態的袋獾(Tasmanian devil)投放到了位於新南威爾士州的巴靈頓山頂國家公園。時隔 3000 年後,該物種終於在悉尼以北約 300 公里(124 英里)的 1000 英畝(404.6 公頃)保護區內重新迎來了“本土繁衍”的機會。

1.jpg

去年共有 20 多隻袋獾被放歸闊別了 3000 年的澳大利亞(圖自:Assie Ark)

2015 年的時候,研究人員在袋獾中發現了第二種可傳染的癌症(DFTD 面部腫瘤),意味着當地種群正面臨著滅絕的危機。

而保護區的設立,旨在讓袋獾免受長期入侵的物種(包括貓和狐狸),以及火災、汽車、疾病的傷害。

2.jpg

據悉,為了保護該物種免於滅絕,澳大利亞方舟、Re:wild 和 WildArk 等組織開始在澳大利亞積極開展行動,以重新引入新的健康種群。

掐指一算,方舟組織(Assie Ark)認為這批袋獾應該已經適應了保護區的環境,並且有機會孕育出新的生命,近日針對雌性袋獾的檢查也確實給出了相當積極的反饋。

Assie Ark 表示,他們已經收到了有關小袋獾出生的七份報告。接下來幾周,他們還將開展持續檢查,並幫助陷入困境的雌體。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今年或有 20 只小袋獾在澳大利亞保護區內誕生。

相關文章:

研究人員在澳洲袋獾中發現第二種可傳染的癌症

“雷神”海總夫婦熱心參與恢復保護區生態的袋獾放歸活動

(0)
上一篇 2021-05-26 20:02
下一篇 2021-05-26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