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穩定電力供應,伊朗總統宣布9月22日之前禁止加密開採

5月26日消息,伊朗總統宣布,9月22日之前禁止加密開採。近日伊朗當地媒體的報道稱,近期伊朗電力供應出現問題,伊朗多地已開始採取輪流斷電的措施,此前還發生過無預警斷電,引發民怨。由於需要為其他用戶保持穩定的電力供應,伊朗將在用電高峰時關閉加密貨幣礦場。

對此,伊朗電力部門發言人5月24日接受伊朗媒體採訪時表示,電量短缺的主要原因有天氣炎熱、工業繁榮導致用電量上升、乾旱使得水力發電量減少、以及伊朗私人加密貨幣“礦場”耗電太多等等。伊朗電力部門表示,伊朗未來將通過錯峰用電、新建電廠、阻止加密貨幣“挖礦”等行動。

這項旨在解決能源短缺問題的措施將針對有許可證的礦場,儘管政府承認非法加密礦工消耗更多能源。根據官方數據,獲得授權的加密貨幣礦場每天使用高達300兆瓦的電力。伊朗能源部負責電力部門的發言人MostafaRajabiMashhadi說,這部分電力可以節省下來,以維持電網的平衡和穩定。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的估計,伊朗每年的比特幣挖礦收入可能高達10億美元。儘管挖礦行業給伊朗帶來了巨額收入,但由於該國加密貨幣挖礦用電激增,且該國目前水力發電量的減少,伊朗正面臨著用電的短缺。

伊朗能源部發言人MostafaRajabiMashhadi指出,未經授權的加密貨幣挖礦會影響電力供應。近日,伊朗政府還宣布將對使用家庭用電開採加密貨幣的人進行巨額罰款。此前,伊朗還邀請情報官員參與尋找非法挖礦的加密貨幣礦工,國營電網運營商Tavanir的配電協調員GholamaliRakhshaniMehr表示,情報官員將協助尋找並沒收無證的挖礦地點。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11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6 16:12
下一篇 2021-05-26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