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高盛將加密貨幣作為一種資產類別進行研究

美國大型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最近發布的報告顯示,該銀行似乎已經認識到,加密貨幣是一個新興的新資產類別。儘管就在一年前該行表示,比特幣“不是一種資產類別”或“一種合適的投資”。

報告:高盛將加密貨幣作為一種資產類別進行研究

經濟學家Alex Krüger在推特上表示,高盛轉向了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公司,如Galaxy Digital,Global FX和Chainlaysis,以及Nouriel Roubini等評論家,尋求他們的意見和看法。

報告:高盛將加密貨幣作為一種資產類別進行研究

該行的研究人員在報告中指出,許多大型加密貨幣是獨一無二的,理所當然地在市場上佔據一席之地。例如,比特幣是一種高度資本化的貨幣,Ripple的XRP是實時結算系統,以太坊是智能合約平台,Binance Coin是實際應用的代幣,Polkadot是可以與其他網絡互動的區塊鏈平台。

高盛補充說,因此,每種加密貨幣的內在特徵使其能夠吸引特定的用戶群。分析人士稱,比特幣的價值取決於它的使用和分配。Galaxy Digital首席執行官Mike Novogratz指出,從這個角度來看,大量機構資本湧入證實了加密貨幣的吸引力和高度的市場發展。

Grayscale Investments首席執行官Michael Sonnenschein也表達了同樣的觀點,他稱比特幣的有限供應是“對沖通貨膨脹和貨幣貶值的一種方式”。他還指出,儘管加密貨幣未能逃脫2020年疫情期間的動蕩,但它們恢復得更快,表現優於其他資產類別。

報告:高盛將加密貨幣作為一種資產類別進行研究

然而,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Nouriel Roubini表示,他完全不同意這樣的觀點,即沒有收入、沒有效用或與經濟基本面沒有關係的東西可以被認為是一種價值儲存或資產。他還懷疑大多數機構是否願意承受加密貨幣的波動性和風險,最近幾天波動的價格走勢提醒了人們這一點。

高盛的分析師還編製了一張圖表,展示了比特幣歷史上的所有跌宕起伏。圖表表明,自2013年以來,無論跌幅有多深,比特幣一直都反彈到新高。

報告:高盛將加密貨幣作為一種資產類別進行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在一年前表示,加密貨幣不是一種資產類別。

然而,自那以後,高盛宣布將向其私人財富管理集團提供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甚至成立了一個加密交易團隊。

作者:Amy Liu

圖片來源:網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95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4 09:13
下一篇 2021-05-24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