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勢頭超越Axie,異軍突起的鏈游新星CryptoBlades是何來歷?

本文系PINCapital 原創文章,未經授權嚴禁轉載,轉載請與後台聯繫,以下為正文部分:

在這個加密通證普遍不景氣的夏天,區塊鏈遊戲成為市場的新寵。最近90天內,Axie Infinity的30日交易額從3668357.98美元飛漲到429653644.8美元,漲幅為117倍(數據來源:dappradar.com)。

Axie或者說區塊鏈遊戲火爆的原因在於“Play to earn(邊玩邊賺)”的新模式,玩家通過經營遊戲能夠獲得相應的經濟收益。在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地,許多人在遊戲公會的支持下已經開始以Axie謀生。

而最近一個月中,另一款“Play to earn”的區塊鏈遊戲CryptoBlades增長勢頭甚至超過Axie。30天內,CryptoBlades的活躍用戶數量增長3691.1%,交易額增長1175.3%,Token SKILL的價格上漲了900%(數據來源:dappradar.com)。本文將對CryptoBlades進行介紹和分析,並對未來的發展走勢提出預測。

· 遊戲介紹·

增長勢頭超越Axie,異軍突起的鏈游新星CryptoBlades是何來歷?

Cryptoblades 官網

CryptoBlades由Riveted Games公司開發,是一款基於幣安智能鏈(BSC),將NFT和RPG相結合的角色扮演類遊戲。遊戲中的NFT分為戰鬥角色CryptoBlades Characters(CBC)和戰鬥武器CryptoBlades Weapon(CBW),使用SKILL Token 進行遊戲內的獎勵發放和交易流通。

每個英雄和武器都分為四種屬性雷、木、水、火,相互克制。玩家在進入遊戲時需要花費SKILL招募第一個英雄,隨後招募的費用會越來越高。

武器的獲取同樣是花費SKILL進行鑄造,按照星級從低到高鑄造概率遞減。進入戰鬥時,玩家首先需要選擇想要出戰的英雄和搭配的武器,隨後將會出現四個供選的敵人。玩家需要考慮己方和對方的屬性,己方武器的屬性以及對方角色的力量等多重因素進行決策,成功擊敗對手后將獲得SKILL以及角色經驗的獎勵。

增長勢頭超越Axie,異軍突起的鏈游新星CryptoBlades是何來歷?

Cryptoblades 英雄

SKILL數量由對手力量以及己方武器星級決定,角色經驗則可以升級你的角色,讓他變得更強大。英雄和武器都可以自由流通,進行玩家與玩家之間的交易。另外,遊戲對不感興趣的玩家還提供有質押、挖礦等賺取SKILL Token 的途徑,用戶可以參與的內容玩法豐富。

目前,遊戲的勢頭非常迅猛,截止2021年7月28日,共有近26萬地址持有CBC,總數超過88萬;超過40萬地址持有CBW,總數超143萬。連續三日,活躍用戶突破20萬,近一周活躍用戶量、交易額和交易數分別同比增長568.8%590.3%和573.6%

增長勢頭超越Axie,異軍突起的鏈游新星CryptoBlades是何來歷?

CBC持有量總覽

增長勢頭超越Axie,異軍突起的鏈游新星CryptoBlades是何來歷?

CBW持有量總覽

· 獨特優勢·

相比其他鏈游,CryptoBlades主要有以下幾點獨特優勢:

  • 第一  CryptoBlades的開發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開發經驗。

Riveted Games是一家成立於2014年的遊戲開發公司,在steam等主流遊戲平台上均有發行遊戲的經歷並多次獲獎。與之對比,Axie Infinity的開發團隊是由來自越南的程序員組成,而更多的鏈游開發者更像是藉著Axie的東風打算入局的投機者。其他遊戲團隊的代碼能力方面也許不成問題,但更多關於遊戲玩法、遊戲視覺呈現以及遊戲營銷這類專業層面上的知識就要遜色於Riveted Games了。對於一個需要長期運營的項目,專業和細節是關鍵因素。Riveted Games的專業能力和經驗有助於他們留住用戶,使得遊戲有機會長遠發展進步。

  • 第二  CryptoBlades本身的玩法具有趣味性。

遊戲開發團隊在2021年5月的AMA中表示,他們的目標是結合優秀的畫面和玩法創建高質量的加密遊戲項目。遊戲本身的機制和策略性非常優秀,玩家需要考慮屬性克制等多重影響戰鬥的因素,遊戲過程需要玩家投入思考進行決策。另外,遊戲中武器的星級是完全隨機的,高星級的強大武器具有很高的價值,也對玩家有致命的吸引力。一款遊戲的爆火背後可能有多重因素推動,但當市場逐漸冷靜,FOMO(Fear of missing out)情緒退去時,我們認為遊戲本身的內在價值是決定市場表現的最終因素。在這一點上,CryptoBlades目前已經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 第三  BSC鏈為CryptoBlades帶來了低廉的手續費和很短的響應時間。

作為鏈游特有的用戶體驗要素,交易的手續費以及響應速度是不得不納入考慮的。儘管Axie採用了Ronin側鏈方案擴容,但與Axie相比,CryptoBlades的gas費用依然更加低廉,響應速度也更快。這很大程度保證了用戶的體驗與市場的流動性,也利於遊戲的長遠發展與運營。

· 發展走勢·

目前CryptoBlades的活躍用戶量、交易額以及交易量均處於穩步上升狀態,項目處於剛剛起步的時期,市場的FOMO情緒較為強烈。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成本更加低廉,目前CryptoBlades的活躍用戶量和交易筆數遠多於Axie,即便是峰值時期。這體現了CryptoBlades的市場活躍程度與用戶基礎都十分良好,因此項目在近期內較大概率保持態勢向好。長期項目走勢則取決於遊戲的運營優化情況與整體市場情緒,官網發布有項目未來的規劃。目前項目已發70%的SKILL Token。

增長勢頭超越Axie,異軍突起的鏈游新星CryptoBlades是何來歷?

7日內CryptoBlades交易統計圖

增長勢頭超越Axie,異軍突起的鏈游新星CryptoBlades是何來歷?

30日內CryptoBlades交易統計圖

04

· 總結·

總而言之,我們認為CryptoBlades是一款設計精良,市場流動性和用戶基礎良好的鏈游。其“Play to earn”模式與遊戲本身質量相結合,未來的發展潛力和發展空間依然很大。

本文僅代表研究員個人觀點,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725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30 05:56
下一篇 2021-07-30 0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