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重磅:比特幣終將失去它的“王冠”!取而代之的是——以太坊

文 | 許超

高盛認為,考慮到真實用途、用戶基數、技術迭代速度等多方因素,以太坊很有可能取代比特幣成為主流的加密貨幣

市場走勢方面,高盛強調目前加密貨幣市場與2017—2018年牛市之間關鍵的區別在於機構投資者的加入。但隨着機構投資者近期參與度放緩(加密貨幣ETF流入資金減少)、替代幣層出不窮,市場再度被散戶所主導。

高盛表示,這種從機構到散戶的轉變,正加大市場大跌的可能性。目前市場的高波動性將延續下去,直到加密貨幣擁有獨立於價格之外的潛在真實經濟用途。

以太坊潛力巨大

高盛表示,以太坊系統支持智能合約,並為開發者提供創建新應用的方式。目前大多數去中心化金融(DeFi)應用都建立在以太坊網絡上,大多數不可替代代幣(NFT)也是使用以太坊購買的。

與比特幣相比,以太坊的交易量更大。隨着以太坊在DeFi和NFT中的使用越來越廣泛,以太坊將在應用加密技術方面建立自己的先發優勢。

高盛強調,以太坊還可在去中心化的賬本上安全地、私密地存儲幾乎任何信息。這些信息可以被代幣化和交易。這意味着以太坊平台有潛力成為可信賴信息的大型交易市場。

目前投資者已經可以通過NFT在網上出售數字藝術和收藏品,但這只是它的實際用途的一小部分。

高盛認為,未來個人可以通過以太坊存儲並將其醫療數據出售給製藥研究公司。以太坊上的數字檔案可能包含個人數據,包括資產所有權、醫療歷史,甚至知識產權。

以太坊還具有作為去中心化的全球基礎服務器的好處。與亞馬遜或微軟這樣的集中式服務器不同,這可能為共享個人數據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

比特幣的稀缺性不足以支撐其價值存儲的功能

市場上支持比特幣具備價值儲存功能的主要理由是其供應有限。但高盛認為,推動價值儲存成功在於需求,而不是稀缺性。

目前市場上主要的價格存儲資產均存在穩定的供給:幾個世紀以來,黃金的供應量一直在以接近2%的速度增長,但黃金仍然是公認的保值手段。而像鋨這樣的稀有元素卻並不是價值儲存手段。

高盛重磅:比特幣終將失去它的“王冠”!取而代之的是——以太坊

高盛強調,固定且有限的供應可能會刺激囤積,迫使新買家出價高於現有買家,從而推高價格波動,產生金融泡沫。與有限的供應保持價值相比,更重要的是降低新供應急劇和不可預測增長。目前以太坊總供應量沒有上限,但年供應量增長存在限制,滿足這個標準。

快速發展的技術打破了先發優勢

支持比特幣將主導加密貨幣市場的觀點認為,其具備先發優勢和龐大的用戶基礎。

但高盛指出,歷史已經證明:在技術日新月異、需求不斷增長的行業中,先行者優勢難以維持。如果老牌企業未能適應不斷變化的消費者喜好或競爭對手的技術進步,他們可能會失去主導地位(Yahoo VS Google)。

目前加密貨幣市場整體活躍用戶數非常不穩定。在這種環境中,加密技術同時在迅速變化,無法快速升級的系統可能會過時。

高盛重磅:比特幣終將失去它的“王冠”!取而代之的是——以太坊

在用戶基數方面,以太坊在2017年獲得大量活躍用戶群,目前用戶群已經達到比特幣規模的80%

在技術方面,目前以太坊正在對其協議進行快速升級(快過比特幣),從工作量證明(PoW)向權益證明(PoS)過渡。

高盛表示,PoS的優點是可以大大提高系統的能源效率,根據礦工選擇持有的以太幣數量(而不是他們的處理能力)來獎勵礦工,這將結束對礦工獎勵的燒電競賽。

目前比特幣的能源消耗已經達到荷蘭全國的能源消耗,如果比特幣價格升至100000美元,其的能源消耗可能翻倍。從ESG的角度來看,這使得比特幣投資具有挑戰性。

在安全穩定性方面,高盛表示目前所有加密貨幣仍處於早期階段,技術變化迅速,用戶基礎不穩定。

雖然以太坊PoS協議驗證過程中的安全問題,但比特幣也不是100%安全的。目前比特幣前四大礦池控制着近60%的比特幣供應,過高的集中度導致存在虛假交易的可能。

以太坊也面臨著許多風險,它的主導地位也無法保證。例如,如果以太坊2.0升級延遲,開發人員可能會選擇轉移到競爭平台。

市場將繼續波動,直到真正使用價值出現

高盛指出,目前加密貨幣市場與2017—2018年牛市之間關鍵的區別在於機構投資者的存在:這是金融市場開始擁抱加密貨幣資產的一個跡象。

高盛重磅:比特幣終將失去它的“王冠”!取而代之的是——以太坊

比特幣的波動性一直居高不下,過去一周的單日價格就下跌了30%。

高盛重磅:比特幣終將失去它的“王冠”!取而代之的是——以太坊

同時機構投資者的最近參與度有所放緩(加密貨幣ETF流入資金減少),而替代幣層出不窮,這暗示市場再度被散戶所主導。

高盛認為,這種從機構到散戶的轉變,正加大市場出現大跌的可能性。目前市場的高波動性將延續下去,直到加密貨幣擁有獨立於價格之外的潛在真實經濟用途。這將開啟加密貨幣的新時代。

高盛重磅:比特幣終將失去它的“王冠”!取而代之的是——以太坊
高盛重磅:比特幣終將失去它的“王冠”!取而代之的是——以太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95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4 09:47
下一篇 2021-05-24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