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財長薩默斯發聲:比特幣有望成為“數字黃金”

作者:於旭東

原標題:《數字貨幣雪崩之際,美國前財長薩默斯發聲:比特幣有望成為“數字黃金”》

據彭博,美國前財長薩默斯近日表示,數字貨幣類似於“數字黃金”,即使它們在經濟中的重要性仍然有限。

在彭博電視台舉辦的“華爾街周”中,薩默斯表示,對於那些尋求“獨立於政府控制”的資產的人來說,數字貨幣成為了黃金的替代品,而在此前的很長時間裡,黃金一直屬於這一類資產。

薩默斯認為,數字貨幣有機會成為一個新的形式,這種形式讓人們安全地保有財富。他還認為,數字貨幣技術將繼續存在,而且可能作為一種“數字黃金”而存在。

薩默斯表示,如果數字貨幣市值佔到黃金市值的三分之一,從目前水平大幅升值,那麼這意味着數字貨幣將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成為整個金融系統的一部分。

目前,將比特幣與黃色進行比較在幣圈非常常見,人們也常常對比特幣的總市值是否會超越其他資產有着各種各樣的估計。

Ark投資管理公司數字貨幣分析師Yassine Elmandjra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假設黃金的市值在10萬億美元左右,比特幣在未來五年內達到黃金的市值並非不可能,這可能意味着比特幣價格將升值14倍或更多。

Elmandjra同時表示,數字貨幣對整體經濟並不重要,也不太可能成為人們支付的主要方式。

Elmandjra的評論得到了諾貝爾獎得主保羅·克魯格曼的回應,他懷疑數字貨幣技術作為交換媒介或穩定購買力的價值,但他表示,作為黃金的替代品,某些形式的數字貨幣可能繼續存在。

克魯格曼在《紐約時報》上表示,即使是像他這樣對數字貨幣持懷疑態度的人,有時也會對黃金的未來前途感到迷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921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3 16:58
下一篇 2021-05-23 1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