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入職三個月就遭遣散,員工直呼“沒想到黃得這麼快”,熱潮過後,元宇宙會走向哪裡?

摘要:近日,宣稱要做“元宇宙時代的微軟”的影創科技被曝欠薪,扒開了元宇宙的華麗外衣。與此同時,一些大廠也開始收縮元宇宙相關業務。網易解散了旗下專註元宇宙MMO遊戲的花火事業部、字節下架了元宇宙社交APP派對島、騰訊也宣布暫停運營旗下數字藏品平台幻核。熱潮過後,魚龍混雜的元宇宙會走向哪裡?

熱點資訊:

上海市副市長劉多:三方面構築元宇宙產業發展新高地

據國際金融報消息,9 月 2 日,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探索・產業元宇宙論壇”暨“元生萬物”核心技術專場在上海召開。上海市副市長劉多在致辭中表示,元宇宙作為虛擬世界與現實社會交互的重要平台,是數字經濟發展的新形態、新賽道,前景廣闊、潛力巨大。

劉多指出,未來上海將充分發揮在 5G、數據要素、應用場景、在線新經濟等方面的優勢,堅持虛實結合、以虛強實的價值導向,持續強化元宇宙新賽道新動能的布局,激發多元市場主體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構築元宇宙產業發展的新高地。

一是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二是強化超級場景驅動,緊密結合城市數字化轉型,強化應用場景和公共數據的開放共享,推動元宇宙更好地賦能經濟高質量發展、市民高品質生活、城市高效的治理;三是強化全球性開放合作,積極地融入全球創新網絡,參與制定元宇宙國際標準和行業標準,進一步地完善與國際組織、學術機構、產業聯盟、知名企業等多層次的合作機制,共建開放協作包容的元宇宙生態。

上海寶山發布工業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將打造示範工廠

據上觀報道,9 月 2 日,以“數實融合,產業元生”為主題的第九屆中國產業互聯網高峰論壇暨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分論壇在寶山區舉行,《寶山區工業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同步發布,明確到 2025 年,寶山區工業元宇宙相關產業規模突破 100 億元。同時,還要實現工業元宇宙與主導產業融合發展,助力寶山區新材料、生物醫藥、機器人及智能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規模分別突破 1500 億元、200 億元、1000 億元和 300 億元。

川核靈境創始人劉奕江:虛擬數字人是元宇宙的重要服務入口

9 月 2 日,在由杭州未來科技城管委會指導,巴比特和杭州移動聯合主辦的“開啟元宇宙大門 杭州 XR 產業論壇”在中國(杭州)未來區塊鏈創新中心舉辦,川核靈境創始人劉奕江表示,元宇宙是杭州城市級的新文化探索方向,虛擬數字人是元宇宙的重要服務入口。在此背景下,杭州文旅局與杭州移動在今年 5 月聯合發布了文旅數字人“杭小憶”,通過對語音合成、自然語言理解、3 D 美術、視頻驅動多維技術融合的創新融合,為杭州文化旅遊提供具有親和力、感染力、吸引力的代言人形象的同時,也可以成為杭州旅遊數字化、智能化、人本化服務的窗口和橋樑。

騰訊音樂旗下 TME 數字藏品已停止發售新藏品 2 個月,部分用戶要求退款

據新浪財經消息,自 8 月 16 日幻核發布“清退”公告以來,騰訊系另一家數藏平台 TME 數字藏品部分用戶要求像幻核一樣“退款清退”。目前,TME 數字藏品已停止發售新藏品 2 個月,其發售最後一款藏品日期為 6 月 30 日,而在此之前,TME 數字藏品已出現滯銷。截至目前,TME 數字藏品暫未發布任何清退相關的公告。

雲南省上線首個城市發行的元宇宙平台“蒙自藝術數字藏品平台”

據云南日報 9 月 2 日消息,雲南首個城市發行的元宇宙平台“蒙自藝術數字藏品平台”正式上線,首批數字藏品蒙自市“市花”石榴花、“市樹”香樟樹上鏈發布,各向市民免費發放 1000 份。
據悉,蒙自數字藏品平台由蒙自市自主研發,是基於 BSN 文昌鏈發行的一種可以在線上展示、使用的創新型電子收藏品。

國內首個“文化產業”元宇宙專委會亮相杭州,共創數字文化產業元宇宙生態圈

巴比特訊,9月1日,2022 杭州元宇宙共創大會,暨杭州市文化產業促進會元宇宙產業專業委員會在中國(杭州)區塊鏈創新中心召開。國內首個文化產業領域的“元宇宙專委會”正式宣告落戶杭州。網易、祥源文化、遙望網絡、巴比特等27家杭州元宇宙、文化、文創領域的領導者企業受邀成為該專委會首批委員企業。祥源文化受聘為專委會主任單位。浙江大學國際設計研究院院長孫凌雲等5位高校教授受邀成為專委會專家。

“杭州市文化產業促進會元宇宙產業專業委員會”根據國家文化產業數字化戰略,緊緊圍繞杭州打造“全國數字經濟第一城”目標,重點推進對數字文創、數字版權、數字時尚、數字藝術、數字收藏、數字文旅、虛擬與現實交互產業的產學研融合探索,促進杭州市文化企業在發展數字文化、數字旅遊消費新場景等方面的合作,推動杭州市數字文化產業健康有序發展,以期打造成杭州市數字文化經濟發展的“新引擎”。會上,“杭州市文化產業促進會元宇宙產業專委會 ”公布了包涵四個核心目標的《自律公約》,比如抵制金融炒作,提高合規意識。履行社會責任,建設數字杭州。

元宇宙薦讀:

《全力沖向元宇宙的首爾,各項計劃推進得怎麼樣了?》

去年11月,首爾市長吳世勛宣布了雄心勃勃的計劃:打造“Metaverse Seoul(元宇宙首爾)”。僅僅一個月前,Facebook剛剛改名Meta,宣布滿倉“元宇宙”,讓這個實際上已經存在30年的名詞瞬間火遍全球,儘管很多人至今還搞不清楚它的意思。半年多過去了,包括上海在內的多個中外城市相繼推出了元宇宙發展規劃,而被看作全球各大城市元宇宙規劃參考藍圖的首爾,各項計劃推進得怎麼樣了?韓國這次為什麼走在了前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878

《元宇宙圈錢亂象,入職三個月就遭遣散》

近日,宣稱要做“元宇宙時代的微軟”的影創科技被曝欠薪,扒開了元宇宙的華麗外衣。據多家媒體報道,這家VR設備廠商拖欠200多員工工資,時間最長達半年,人均被拖欠工資高達10萬元。據統計,影創科技歷史累計融資總額超6億元。與此同時,一些大廠也開始收縮元宇宙相關業務。網易解散了旗下專註元宇宙MMO遊戲的花火事業部、字節下架了元宇宙社交APP派對島、騰訊也宣布暫停運營旗下數字藏品平台幻核。熱潮過後,魚龍混雜的元宇宙會走向哪裡?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864

《智能終端VR眼鏡如何助力元宇宙產業發展?》

作為元宇宙終端設備之一的VR眼鏡,處於上述幾大新賽道的交匯之處,其發展亦在元宇宙熱潮下迎來了“爆點”,市場規模和全球出貨量得到飛速增長,但究其產品性能和市場關注度,卻始終未能達到元宇宙發展的預期,產品的用戶體驗並不能滿足消費者的期望。元宇宙終端作為元宇宙發展的核心內容之一,其技術水平和市場關注度的提升是元宇宙發展的關鍵。其用戶使用終端設備時的感官體驗,又將直接影響到設備的購買以及技術的採納。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94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00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04 15:29
下一篇 2022-09-04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