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山寨季”?分析師稱大跌之後,交易者重新轉向比特幣

告別“山寨季”?分析師稱大跌之後,交易者重新轉向比特幣

比特幣市場偏好在如何解釋本周的比特幣價格暴跌的問題上存在分歧。周三,比特幣的市值一度縮水逾35%,在Coinbase上的價格暴跌至3萬美元

全球媒體將這次比特幣暴跌歸因於中國重申其反加密貨幣交易的立場,以及特斯拉突然停止為其電動汽車支付比特幣。

告別“山寨季”?分析師稱大跌之後,交易者重新轉向比特幣

交易員逢低買入,導致比特幣在跌至3萬美元后立即反彈。資料來源:TradingView

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市場策略董事總經理Nikolaos Panigirtzoglou進一步指出,流入公開上市的比特幣基金的資金在持續下降。他懷疑是一種輪流投資的機制,即機構投資者正在清算他們在比特幣期貨市場的頭寸,並將所得資金重新分配到黃金基金中建立多頭頭寸。

Panigirtzoglou補充說:“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推動了這種轉變。”

"或許機構投資者正在逃離比特幣,因為他們看到比特幣之前兩個季度的上升趨勢已經結束,從而尋求傳統黃金的穩定性,遠離快速下滑的數字黃金。"

但是,他提醒到,比特幣的勢頭信號仍然處於積極區域。因此,現在宣布牛市結束還為時過早。

比特幣市場主導地位等待反彈

Stack Funds研究主管Lennard Neo也提出了一個類似的短期上行設置,他提到了一個可能潛在的輪換設置,不過是從替代幣到比特幣。

Lennard引用了比特幣市場最近的方向性趨勢,以及它相對於大量替代數字資產的優勢,即比特幣優勢指數(Bitcoin Dominance Index)。他指出,隨着比特幣對替代幣的主導地位從73.5%下降到40.5%,加密貨幣的凈市值飆升了約40%。

告別“山寨季”?分析師稱大跌之後,交易者重新轉向比特幣

比特幣優勢指數(藍色)與加密貨幣市值(紅色)。資料來源:Stack Funds

這表明許多投資者仍然固守在加密貨幣市場,主要專註於將他們的比特幣收益轉移到短期內似乎很有前途的替代幣上。Neo補充說,以太坊年初至今上漲了180%,也同樣得益於比特幣對替代幣的設置。

這位前彭博社分析師表示,但是現在,資本將希望重返比特幣市場。並補充說:"我們認為,隨着烏雲籠罩市場,這種輪換模式已經逆轉。隨着市場的再次重啟,不確定性增加,我們預計,投資者將會重新轉向比特幣。因此,比特幣的主導地位應該會出現反彈,在短期內進一步支撐比特幣的價格。"

相當 "常見"

美國傳奇基金經理比爾·米勒(Bill Miller)支持了比特幣的看漲傾向,稱其最近的下行調整是 "例行回調"。

"如果我在更高的價格下喜歡某樣東西,那麼我在更低的價格下會更喜歡它,"這位前美盛資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稱。他引用了2017年巨大的牛市期間類似的比特幣價格下跌。

但看跌的悲觀情緒繼續抵消着看漲的預測,特別是古根海姆首席投資官斯科特·米內德(Scott Minerd)改變了加密貨幣立場,他曾表示長期看來比特幣的價格將達到60萬美元。現在卻將加密貨幣稱為 "鬱金香狂熱"。

(註:鬱金香狂熱這個詞來源於荷蘭黃金時代的一個時期,當時一些時興鬱金香球莖的價格達到了非常高的水平,然後就急劇下跌。)

同時,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Mark Haefele稱比特幣是一種不可靠的價值儲存資產,因為其價格波動很大。Stockcharts.com高級技術分析師Julius de Kempenaer也指出,比特幣最近的價格暴跌抑制了其避險前景。

截止撰稿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在4萬美元以上,比3萬美元的盤中低點上漲了30%以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841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1 16:35
下一篇 2021-05-21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