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 親筆:Kusama 網絡將進行 5 次拍賣,每次間隔 7 天

Polkadot 的階段上線即將進入另一個篇章。在我們即將推出平行鏈功能以及其背後的拍賣和眾貸時,讓我們來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Polkadot 大約從 10 個月前開始上線,目前包括了前四個階段,最後一次是在去年 7 月底,Polkadot 網絡實現了完全的去中心化和無需許可。現在,第五階段,Polkadot 上線的最後階段開始了

Polkadot 是一個異構的可擴展的多鏈。在其短暫的歷史中,Polkadot 已經展示了一個高度去中心化和包容性的 Staking 系統(任何人只要擁有 1 個 DOT 就可以參與 Polkadot 的 Staking 系統並獲得獎勵)、無縫升級其核心邏輯和開放的、功能性的治理。然而,到目前為止,它只是單獨存在的一條鏈。隨着平行鏈功能的推出,這種情況即將發生改變,異構分片系統的最終願景即將成為現實

上周,Parity Technologies(開發 Polkadot 最初實現的核心團隊)發布了 Polkadot 0.9 版,並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這個版本,現在由 Kusama 網絡的絕大多數人運行,包括在網絡上部署平行鏈的必要邏輯。它還包括運行平行鏈插槽拍賣的最終邏輯和眾貸的邏輯,可用於眾籌拍賣競標。Kusama 已經升級到包含在這個版本(v9010)中的邏輯,所以現在終於準備好了平行鏈!

時間表

Polkadot 的平行鏈計劃預計在兩件事情發生后啟動:

  • 首先,應該對所有新邏輯進行全面的外部審計
  • 其次,Kusama 金絲雀網絡執行至少一次成功的包含眾貸的拍賣和實現至少一個功能性的平行鏈來證明新邏輯是可行的。

有關的審計工作已經開始,我們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完成。Kusama 的啟動之路已經開始了,預計在未來幾天分三步完成。

首先,將在 Kusama 上部署 Shell 平行鏈,今天該議案剛剛通過治理的批准。Shell 平行鏈是一個 “空” 的平行鏈,它產生區塊,但是除了可升級之外沒有其他功能。它沒有用戶帳戶,Staking,治理或餘額的概念。它甚至沒有時間戳模塊來理解“時間”。取而代之的是,它所做的只是偵聽中繼鏈治理授權它的升級的消息。收到這樣的消息后,Shell 平行鏈將允許其自身升級到中繼鏈授權的任何新邏輯。這是一個暫時的環境,作為第一個公共利益平行鏈,它的身份 id 為 1,000(第一個系統平行鏈的身份 id 為 0)。在 Kusama 上部署 Shell 平行鏈需要通過治理 motion 和公投,不過這在今天已經全部通過了!

Gavin 親筆:Kusama 網絡將進行 5 次拍賣,每次間隔 7 天

(PolkaWorld 在第一時間參與了投票)

第二步是進行一次升級。在這種情況下,治理將投票決定將 Shell 平行鏈升級為 Statemine 平行鏈。Statemine 是 Polkadot 的 Statemint 平行鏈在 Kusama 網絡的一個實例,它是一種公共利益平行鏈,可以發行可替代和不可替代的任意資產。它還是一條用於保持和轉移中繼鏈本地代幣(KSM / DOT)的低成本鏈。

如果 Shell 平行鏈在運行 24 小時后而沒有任何問題,並且在 Westend 測試網上成功進行了相同的升級,我們將提出升級議案。與最一開始的部署一樣,升級需要完整的治理 motion 和公投。

第三步是開始拍賣。一旦具有交易和共識的平行鏈在 Kusama 網絡的 900 個驗證人下運行的很好,就會開始進行拍賣!我們已經在 Rococo 測試網上進行了測試!看到 Statemine 正常運行之後,我們將確信所有第三方團隊的鏈也將正常運行。

目前,大多數 KSM 都鎖定在 Kusama 的 Staking 系統中,並且無法轉移如果沒有提前 7 天通知的話。因此,Kusama 網站將提前一個星期宣布第一次拍賣的開始日期,以及預計的進一步拍賣時間表。目前,Kusama 網絡預計將進行 5 次拍賣,每次間隔 7 天。如果沒有發現重大問題,則可以在其後進行進一步拍賣。在 Kusama 的第一次拍賣成功完成之後,我們希望 Polkadot 的拍賣會在不久之後進行。在確定拍賣的最終參數后,將與拍賣時間表一起發布。

未來

在接下來的兩個月中,將致力於可靠性,重構和性能。目前,有意將交易量限制在一個保守的上限,以最大程度地減少由於當前未優化的實施而引起的任何系統性問題的機會。網絡只允許 500 毫秒,而不是在每個塊中執行大約 2,000 毫秒的工作,從而將有效交易量減少了 75% 以上。隨着代碼的快速更新和更加健壯,這些人為的限制將被解除,交易量將朝着理論的限制增加。

在這段開發期之後,除了最初設想的功能之外,還有針對 Polkadot 的三個新功能:Parathreads,Off-chain XCMP 和 Spree。雖然所有這三個方面的工作將同時進行,但由於功能複雜,Parathreads 可能會出來第一個版本,然後 Spree,由於其複雜性,會在最後出來。

關於 Parathreads 的功能已經寫了很多很棒的文章,例如這篇《波卡平行線程:“隨用隨付” 的平行鏈》。簡而言之,Parathread 是隨用隨付的平行鏈,它們不需要平行鏈團隊贏得平行鏈插槽拍賣(或被接受為公共利益平行鏈),而是平行鏈代碼可以直接為希望編寫的每個區塊直接付款。如果一個平行鏈很少需要編寫區塊(例如一個 oracle 鏈)或僅在特定時期內編寫區塊,那麼不需要通過贏得一個 6 個月插槽來編寫他們的區塊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Off-chain XCMP 是對 0.9 系列發布的基本 XCMP 的升級。基本的 XCMP 允許消息通過中繼鏈路由消息數據在平行鏈之間傳遞消息,而 off-chain XCMP 直接在兩個平行鏈的收集人之間路由數據時實現了相同的目的。這意味着中繼鏈不再是消息傳遞的瓶頸,並使其具有高度可伸縮性,但仍保持相同級別的安全性和去中心化性。

最後,Spree(也稱為 Secure Protected Runtime Execution Enclaves 安全保護的運行時執行區域)是一項功能,允許在所有平行鏈上安全且均勻地分片相同的邏輯。這使得彼此不信任彼此的業務邏輯或治理機制的平行鏈可以進行交互。使用此功能,可以在陌生鏈之間移動代幣,當 NFT 在鏈之間遷移時保持它們的屬性,甚至共享智能合約,都可以使用該功能實現。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58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8 10:00
下一篇 2021-05-18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