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大潮湧向電影業,首部AI深度參與的動畫電影要來了

來源:財聯社

記者 陳晨

AIGC大潮湧向電影業,首部AI深度參與的動畫電影要來了

圖片來源:由無界AI工具生成

GPT-4熱度居高不下,國內首部AI深度參與動畫電影有望誕生。影視業內資深設計師告訴財聯社記者,AI技術可以應用在劇本創作、刻畫人物畫像,甚至實現AI換臉等,降低影視製作成本,進一步提升影視製作效率。

昨日,光線傳媒(300251.SZ)發布公告稱,將對晉江小說《去你的島》進行改編製作成動畫電影,並放出了該電影的首張宣傳海報。值得注意的是,該海報是由AI製作完成,製作運用了圖片生成AI工具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以及最新發行的GPT-4模型。

除此之外,光線傳媒方面還表示,AI將深度參與《去你的島》動畫電影的開發和製作。這也就意味着,《去你的島》將成為國內首部AI深度參與制作的動畫電影。

動畫電影一般製作周期都比較漫長,作為“爆款製作機”,光線傳媒出品的動畫電影《大魚海棠2》、《哪吒之魔童鬧海》、《姜子牙2》等也一直處在“製作中”,遲遲未能上映。

而今年以來,AI技術快速發展。近日,光線傳媒董事長王長田在公司內部信中也表示:“我認為電影行業面臨一個新的發展節點,未來屬於會創造性使⽤AI的⼈。”

而AI技術在影視製作上的應用並不少見。Midjourney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AI圖像生成工具。“Midjourney的人像已經把‘AI感’基本消除了,從AI繪圖的精細度上來說是非常大的進步。AI繪圖可以幫助設計師解決創意前端的問題,比如快速地製作影視物料、製作宣傳計劃等,對於影視作品的創意和精準性,目前還比較有限。”前述業內人士表示。

財聯社記者注意到,除了Midjourney之外,Adobe也於近日發布了AI功能模塊Firefly。通過Firefly,內容創作者可以使用自己的文字來生成圖像、音頻、插圖、視頻和3D圖像。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6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8 03:40
下一篇 2023-03-28 0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