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 如何走向主流:除時間外,這 3 個關鍵領域值得關注

撰文:Zeneca_33

編譯:DeFi 之道

我剛從拉斯維加斯的 W3BX 博覽會上呆了一周回來。此次參會,我參加了 11 個小組討論。我遇到了數百人,包括幾十個對 Web3 和 NFT 世界完全陌生的人。我腦海中反覆出現的問題是“我們應該怎樣才能改善新的用戶體驗?”

我們中的許多會經常談論“走向主流”這個話題,但我們應該如何進入主流,“常人”(不是我最喜歡的詞,有點貶義)如何進入 Web3, 我們又要如何從我們現在的位置去到我們夢想的地方?

除了時間外,我們需要關注以下 3 個關鍵領域,以達到大規模採用。

教育 + 基礎設施 + 心態和觀念的轉變。

以下,讓我們逐一進行闡釋。

教育

這一點很明顯。因為 Crypto 的學習難度很大,對於一個新人來說,它是壓倒性的。大多數人沒有技術或密碼學的背景,因此,試圖解釋什麼是區塊鏈以及它是如何運作的,總會有點棘手。

另外,在學習了區塊鏈之後,還有大約 80 個不同的學習方向。不同的區塊鏈?L2?DeFi?流動性資金池?PoW vs PoS?ERC20、ERC1155、ERC721、ERC721 A? NFTs? DAO? Metamask, Opensea, Uniswap, Sushiswap, Pancakeswap, LooksRare, x2 y2, Blur, Foundation, SuperRare, Art Blocks, Generative Art, zK Rollups, sharding, the merge verge splurge purge surge.

聽到這些后,你會有大喊“這玩意太複雜了”的衝動,這很正常。

不過,在我全職從事這個領域的 18 個月里,Crypto 在教育方面已經有了飛躍性的進步。與 2017 年我第一次開始購買 ETH 時相比,我們進步了很多。至於 2013 年或 2010 年是什麼樣子,我是想也不敢想。

然而,更好並不意味着好。我們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幾乎每個 NFT 項目都應該含有一個教育內容。無論它是 PFP 項目,會員俱樂部,還是在做遊戲、音樂、藝術等方面的事情。

如果你只想抓住那些圈內人的注意力,那麼你就嚴重削弱了你的增長潛力。此外,我相信今天的項目也有責任幫助那些對這項技術感到好奇的人進入這個領域。

如果我們給別人留下了 NFT 的壞印象,他們往往會放棄並離開這個領域多年。他們會向他們的伴侶、朋友、理髮師和任何願意聆聽的人抱怨 NFT 是多麼糟糕。

另一方面,如果我們歡迎他們,並在學習過程中幫助他們,他們就更有可能成為社區中富有成效的成員。他們也更有可能為這個領域(和整個世界)增加價值。他們更有可能花時間繼續學習和了解這項技術。

他們會成為一個大使,向他們的夥伴、朋友、理髮師和任何願意傾聽的人宣傳這項技術。

擔任,這並不是說我們需要人們在外面大肆傳播。我們不是邪教(與流行的看法相反)。NFT 是技術,區塊鏈是技術,這是不可避免的。10 年後,每個人都將與區塊鏈技術互動,無論他們是否知道。

最終的狀態是何時,而不是是否。這就是問題所在。

我們可以影響從這裡到那裡的道路。我們可以讓它更快,更順暢。越多的人了解手頭的潛力以及它將如何改善世界,就越好。只有這樣,我們才有機會讓監管機構通過合理的法律。不然,他們會過度擴張,過度監管這個領域,讓我們倒退十年。

教育是關鍵。

基礎設施

這是我最沒能力處理的問題,但也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問題。直截了當地說,我們需要更好的用戶體驗/用戶界面。大多數早期從事這項技術的人是工程師和程序員,而不是設計師或用戶旅行專家。他們在創新和為未來打下基礎方面做得非常好,但在可用性方面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想比於 2021 年、2017 年和 2010 年的情況,我們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但問題依舊是更好並不意味着好。

與區塊鏈的交互仍然是令人困惑和錯綜複雜的。你在用各種雜亂無章的字母和數字串來簽署交易。如果你不小心犯了錯誤,你會失去一切。沒人可以反悔,沒有忘記密碼的按鈕,也不可以給銀行打電話,讓他們撤銷你的交易。這是一個割喉的、狂野的西部,贏家通吃,不擇手段的世界。代碼就是法律,而 99.999999% 的人都不理解代碼。

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我們將經歷一個世代的心態轉變。自我保管資產將成為日常。每個人都會明白,不必依賴中央銀行或中心化實體是多麼強大。但這需要幾十年的時間。只有在父母一輩的人能夠真正毫不費力地使用區塊鏈技術時,我們才算成功。

看看現在,幾乎任何年齡或技術知識水平的人都可以拿出 iPhone,訪問互聯網和應用商店,並與移動技術、雲計算、電子郵件和其他一切進行交互,同樣,我們最終會達到一個點,即區塊鏈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可以直接交互的,而且他們可能感受不到這種交互的存在。

不過在那之前,這將是一個緩慢的前進過程。我們已經有了創新者,而我們大多數人是早期採用者。

Web3 如何走向主流:除時間外,這 3 個關鍵領域值得關注

我們將跨越鴻溝,但這需要幾年的時間,而且需要對基礎設施進行重大改進才能達到這個目標。

心態 + 觀念的轉變

這可能是最不被提及的一個,但依舊重要。這個領域中的大多數人需要走出我們的泡沫和回聲室,從外面看問題。

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我們的聲譽不高是有原因的。毫無疑問的是,很多人會直接忽視,不去了解這項技術。但也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的行為和話語給人們留下了糟糕的第一印象。

我最喜歡的一個例子是遊戲。很多從事 NFT 的人對遊戲玩家為什麼那麼討厭 NFT 感到困惑。一些人會說:

他們當然應該喜歡 NFT。玩家們已經在遊戲、皮膚上花了那麼多錢,為什麼不應該真正擁有這些東西呢?(我過去也有過這種想法)而且,認真的遊戲玩家甚至可以從遊戲中獲得收入。通過遊戲賺錢,通過遊戲獲得所有權。那些愚蠢的遊戲玩家是怎麼了,我們要讓他們知道!總有一天他們會真香的。

對於這種想法,我想說的是,也許人們玩遊戲只是想獲得樂趣呢?也許他們玩遊戲是為了逃避現實,為了減壓呢?一旦你把金錢、財務和所有權加入到這個等式中,突然間就有了一層新的複雜性和壓力。現在,他們不是為了好玩而玩,而是為了實現利潤最大化而玩。目標已經轉移,而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好的方式。

那麼,如果只是純粹地擁有你所購買的資產呢?這更好,對嗎?是也不是。擁有出售資產的自由是很好的,但它再次給這個許多人用來娛樂和放鬆的領域增加了壓力和複雜性。

比方說,你今天花 20 美元買了一個 Fortnite 皮膚,在遊戲中使用了它,但僅此而已。你不能出售它,即使你退游。這很簡單,就是消費使用而已,無他。

但如果這個皮膚是 NFT,你可以在你用完后賣掉它。那麼,從表面上看,這會是件好事,但是……如果你買了之後,你發現它的價格實際上上升了一點。你應該賣掉嗎?也許吧,但你買它是因為你喜歡它,所以你會用上一小段時間。而當你第二天你登錄時,價格跌了 50%,你就會哀嘆到:哦不!為什麼沒在昨天賣掉?看到了嗎,壓力可以有多麼容易被引入到這個本應是有趣追求的領域中?

不過,我並不是說 NFT + 遊戲是一個糟糕的組合。我個人認為這是天作之合,最終將使整個遊戲生態系統更加可持續,對終端用戶也更好。它將把權力和所有權帶回遊戲玩家手中,並遠離那些多年來一直在榨乾整個行業的“邪惡霸主”。然而,我們離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可持續的代幣制度是很難建立的。不是每個遊戲都應該被代幣化。至少大多數遊戲可能不應該這樣。

這也難怪玩家們(大部分)反對 NFT。要“說服”他們的方法不是告訴他們可以通過遊戲賺多少錢。好的方法是提出一個全面的觀點,既展示風險,也展示好處,並給他們時間和空間,讓他們自己去研究。

我們還需要遊戲項目找出一種方法來保持遊戲的樂趣,讓代幣以一種不引入壓力的方式增加體驗。希望這些遊戲項目能夠加油,畢竟這不是一個容易解決的問題。

上面的例子只是我們經常讓那些在我們泡沫之外的人感到厭惡的一種情況。此外,還有很多很多例子。

談論人們在這個領域可以賺到的錢,對一些人來說是正確的方法;但對許多人來說則是錯誤的。現實情況是,大多數人在嘗試交易加密貨幣/NFT 時都會虧錢。現實情況是,大多數人是風險厭惡者,甚至不想嘗試。

對大多數人來說,最合理的策略可能是以 DCA(美元成本平均)進入 BTC + ETH。當他們有所適應時,再增持一些幣。買入並持有,不要試圖進行波段交易。

交易並不有趣,也不會是在 YouTube、TikTok 或 Instagram 上獲得數百萬次瀏覽的東西。沒有人在《今夜秀》中談論他們如何以 ETH 持有其 1.5% 的凈資產。頭條新聞永遠都是那些瘋狂的 ape 出售、騙局和埃隆 – 馬斯克。

所以,當你下次和別人談起加密貨幣和/或 NFT 時,請考慮你的聽眾。如果他們厭惡風險,那就盡量不要談論金融收益和損失。我知道這項技術與金融有着不可分割的聯繫(它就在名字里:加密貨幣)。但這並不意味着你必須用它來引導。你可以談論所有權、保管、控制和自我主權。你可以談論作為 NFT 的門票和作為 POAP 的存根。你可以談論簡化流程,消除中間商,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效率。

而對於那些更容易接受風險的人,以及有着更多技術知識的人,那麼無論如何,都要給他們吃下這顆紅色藥丸。

不要低估特洛伊木馬的力量。說服的方法是對對方的觀點抱有同理心;而不是試圖把你的觀點投射到他們身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2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0 11:11
下一篇 2022-10-20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