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問題 寶馬召回14000輛電車

訪問原網址

寶馬公司對超過1.4萬輛電動車發布了召回通知,原因是軟件故障可能導致動力損失和增加碰撞的風險。

該汽車製造商表示,召回範圍包括2021年10月14日至2022年10月28日期間生產的某些iX SUV以及i4和i7轎車。該軟件問題與高壓電池電子控制單元有關。根據寶馬公司的說法。

軟件問題 寶馬召回14000輛電車

高壓電池電子控制單元軟件在某些車輛運行條件下,可能導致電力中斷。具體來說,在電池管理電子裝置內可能零星地發生誤診,這可能導致電子控制單元複位。如果發生重置,這可能導致電力中斷。

寶馬公司通過自己的內部質量控制程序發現了這個問題,並且沒有報告任何因召回而導致的事故、撞車或受傷。

寶馬車主可以繼續駕駛他們的車輛,同時等待軟件更新來解決這個問題,該汽車製造商說。該更新將由經銷商免費提供,並將在下個月向受影響車主的車輛發出信件,建議他們將車輛送去修復。

這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寶馬的新電動車系列第二次被召回。去年夏天,由於電池起火的風險,該汽車製造商召回了 “少量 “的2022款i4轎車和iX SUV。

隨着電動車銷量的增加,召回通知也隨之而來。福特去年夏天發布了對4.9萬輛Mustang Mach-E SUV的召回,因為擔心安全缺陷可能導致車輛無法移動。豐田bZ4X被召回,因為它發現鬆動的輪轂螺栓可能導致車輪在行駛中脫落。特斯拉已經召回了數萬輛汽車,最近一次是因后燈故障。其他電動車也因各種軟件缺陷和其他小問題被召回。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11  軟件問題 寶馬召回14000輛電車
  • 2022-01-24  寶馬申請全新造型方向盤專利:獨特可摺疊設計
  • 2021-10-25  寶馬慕尼黑工廠首台新能源車下線
  • 2021-10-20  寶馬中國收購華晨製造股權案進入公示期
  • 2021-09-07  寶馬在慕尼黑車展實車展示氫能X5
(0)
上一篇 2023-01-11 18:14
下一篇 2023-01-11 18:15

相关推荐